乞丐小学作文(扩展
我读了一篇文章,这一篇文章可是让我感受很深刻,这篇文章的名字叫《人生无乞丐》。
什么是坚强的人?在《人生无乞丐》一文中,我找到了答案。故事中的一个没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坚强而不屈地承受生命,在被人辱骂为乞丐时,竟郑重而勇敢地说:“我不是乞丐,我是卖唱的。”
这一刻,我们足以被打动。小男孩是坚强的,他拥用一颗坚强的心。而作者在文中表现出来的豁达,*等更是强化了一种人性美,他“把微薄的人民币完全没有施舍者的心态郑重地放在小男孩的手心“时,我们的心中也生出了一个沉甸甸的信念——人生无乞丐。人生无乞丐!这是怎样的一句话!它犹如夏季的暴雨敲打着失落而浮躁的屋檐,而暴雨过后,将是一片晴空,丁冬的泉流将滋润我们的心田,让它开出人性的花,结出坚强的果。
放眼望去,从古至今,只有坚强的人不会被生活淹没,不会被历史沉没。诺贝尔,爱迪生,冼星海,苏轼等都是坚强的人。他们都是勇敢地承担起不公的命运,最终靠着自己,在历史的长河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再想自己,我应该算是非常幸运的,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先天也没有什么障碍,可因为一次考试不理想,就生出了放弃的念头。这是多么可笑!而在《人生无乞丐》中,一个没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已经不屈地承受生命,他是多么坚强!这样坚强的人,他不是乞丐,也不可能是乞丐,他值得我们喝彩!
这就是坚强的人生啊!靠自己承担命运的人生,是最坚强,最值得喝彩的人生!刹那间,我可以感觉到偕趣与严肃交织起来的人生艺术,艺术人生。就让我们为这坚强的人生喝彩!
走过大街上,乞丐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令人顿生怜悯的眼神向路人行乞。也许你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对着他们释放。然后他们就用生命中最珍贵的尊严换来了你的几元钱。你的善良也在他们的一叩中体现。
的确,你的施舍让他们换来了一顿充饥的食物,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施舍并没有改变他们任何一个地方,你只让他们发现了一种赖以生存,不劳而获的生活方式。也许你自认为是慷慨解囊,街头善举,可事实助长了这种不正之风。社会的腐败就是因为你们有一颗“善良”心,乞丐靠出卖自己的尊严来讨生活,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但是,我的鄙视并不是针对所有乞丐的。毕竟,那些在街头卖艺、身体残疾的人是上天对他们的不公,可是那些手脚齐全,年轻力壮的年轻人呢?上天给了他们健全的身体,成功的本钱,可他们宁愿在接受别人施舍时,在他们脚边叩一个头,也不愿意自信的昂首挺胸的站起来,为自己或为了其他打拼未来,难道生命里的一些亮点或暗斑都不能激起内心的那股勤劳的动力吗?坦然走过乞丐,并不是让你用一颗冷漠的心对待弱者。毕竟,善良也可以发挥在其他途径上啊!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意义,可这种乞丐出卖自己的尊严,难道我们不应该嗤之以鼻吗?一个人能够好好的活着,完全是因为他有自尊,从不蹂躏践踏自己的尊严。而乞却成了乞丐的职业,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形象可言。
那么你的善良呢?你让他们发现了一种利用他们同情的妙方,促使他们做出了错误的人生选择。
或许,他们也需要帮助。但就不是实质上的施舍,可能是帮助他们指点迷津,也有可能是给予他们重新开始人生的自信。体现你善良的是帮助,不是施舍。
面对乞丐,我们的眼光必须坦然。不要带任何怜悯之情,这样对他们才会有些许帮助。
一个民族,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落后,是源于经济精神文化的,要从经济上,精神上,文化上铲除落后,“乞丐”才会不复存在。
老虎,是一种勇猛的动物,它头上有一个“王”字,这正代表着他惟我独尊的王者风范;那你是否想过,一只身陷铁笼的老虎,又是怎样的呢?
《乞丐虎》这篇文章正是描写一个身陷铁笼的老虎那不羁的灵魂,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老虎刚毅不屈的性格。这是一篇象征性文章,文中每一个写老虎的细节都象征着作者当时的心理活动与追求自由的渴望。所以事实上作者写的那只老虎就是作者本身,只不过是借着老虎的性格与自己相比。
文中的老虎是一只被囚禁的老虎,理所当然,这只老虎是十分渴望自由的。他在笼子里挣扎,不屈服于所谓的命运,一味摆脱囚禁,追求自由。在人类看来,这种挣扎是一种十分可笑的行为。但是人类才是愚蠢的,他们不敢与命运作斗争,屈服于命运,宁愿做命运的奴隶,是懦弱的行为。笼中的老虎是勇敢的,也是伟大的,他身上所拥有的不羁的灵魂是与命运做斗争的最大武器,拥有它,便可以战胜命运,控制自我。
人类应该因此得到醒悟,因为动物都懂得争取,为什么人类不能呢?难道人类不及动物吗?不是说人类是高级动物吗?为何连动物都做得到的,人类却做不到呢?我认为人类缺乏勇气,不羁的灵魂,坚韧不拔的精神,只要拥有他们,便可以让命运不再掌握自己,让自己来主宰自己,这才是人类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