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秋天的雨作文:秋天的雨(扩展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都钟情于细腻缠绵的春雨,激情高昂的夏雨,纯洁冰莹的冬雨,却很少听到别人说“我喜欢秋天里的雨”。
秋天里,树上的叶子仍不愿早早归根,还顽强地抓着自己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当秋雨从天而降,周围弥漫的霸气便开始蔓延,迫使枯叶不得不归回故里。有的落叶便被秋雨在半空中直接击穿,凄清的雨气使地上层层落叶发出瑟瑟地颤抖声。但是,只要你仔细地观察,某处就会有几棵小草,依然昂着头,等代雨水的洗礼,它果然值得被人称为“草根”。
秋雨除了它本身具有的凛冽风雨外,它还是秋天里唯一的天然音乐的缔造者,给寞么寥落的世界增添一些情调,一丝氛围。有时不停地敲着人们的房子,窗户和雨伞,叮叮咚咚清脆而优雅,有时滴落成一个个小水洼,好像萧笛的乐孔。单是不约而同地跳在碧绿的湖面上,就别有一番乐趣。
秋天里凛冽的雨,使人们的脆弱的心毅然坚强起来,使你更好的面对生活中冷酷的现实。秋天的雨,不管你是否悲伤,还是快乐,它都让你那颗孤独寂寞的心,多一份陪伴,多一份寄托,待你重拾心情后,它便悄无声息同江河一起汇入辽阔的大海中。这使我感悟到,如果人能够这样,那么(他)她一定是一个值得佩服的人。
“湖泊上,荡着红叶一片,如一叶扁舟,上面坐着秋天。”这是沙白的一首诗,但我想,在那诗中撕碎的世界里,秋如果伴着雨一起降临,那么秋天的气息就会弥漫在每个人心里……
秋天的雨轻,轻的像沙,像雾,像羽毛。在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到的是异常的清爽。它不像春雨那样细细飘飞,更不像夏雨那样倾盆直下,它有自己的方式,淋湿的也不只是天地万物,还有我们的心灵。
秋天的雨疾,疾的像风,像雷,像闪电。在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受到难以言说的舒畅。它不像春雨那样轻舞舒展,更不像夏雨那样雷厉风行。它虽疾,却有自己的痕迹,还有我们心中留下的一丝抹不去的清凉。
秋天的雨凉,凉的像冰,像霜,像雪花。当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受到的是舒心的凉爽。它不像春雨那样温暖柔和,更不像夏雨那样直泻大地,它只想用自己的体温,洗去夏季给人们留下的炎热。
秋天的雨代表着秋天梦幻般的色彩,小小的一场雨,包含着秋天的心情与愿望,也许,只有秋雨才能显出秋天最真诚的一面……
早晨,我睁开睡意浓浓的眼睛,静静的躺在床上。突然,我听到窗外有“哗哗,哗哗”的声音,我走到窗前一看,原来是秋雨“哗哗,哗哗”的下着。
我打开窗户,秋风迎面扑来,我不禁说道:“好凉爽的秋风呀!”秋雨细细地往下滴着,好像在说:“快下来吧,快下来吧!我们在院子里等你。”我快步走向院子里。
一出来,秋雨就笑着扑来,使我立刻感到一双小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心想:去田野里感觉一下吧!于是,秋雨就和我一起到田野里去了。啊!我发现秋雨把丰收给了果园。黄澄澄的梨,笑开了花似的苹果和黄香蕉。它们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小雨滴里有许多颜色。看,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它还把红色给了枫叶,一片片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啊,飘啊!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知道是雨把金色给了太阳,金灿灿的太阳照到我的脸上,我感觉是那样温暖。
我望着天空说:“小雨滴,再见了!我知道是你用五彩缤纷的颜色让秋天丰富多彩。”
“沙沙沙……沙沙沙……”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推开了秋天的大门。
秋天的雨,虽然没有春雨那样虚无缥缈、牛毛般细密;也没有夏雨般激烈,雷闪电鸣。但是,它也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不疏不密,不大不小,还给人们带来凉爽。
秋天的雨,是一位音乐指挥家。雨点儿就是一个个音符,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打在瓦片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跳进池塘里,发出轻微的“咚咚”声;滴在窗户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这些声音叠加在一起就成了一支欢快的乐曲。
秋天的雨,是一位画家。她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颜料和画笔。她把银杏树的叶子画成了黄色,黄色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她把枫树的叶子染成了红色,火红的枫叶就像一个个小手掌,拍呀拍,鼓励秋雨继续作画;她把田野染成了金黄色,田野瞬间成了金色的海洋;她还把蒲公英的绒毛勾成了白色,把一些小野花描成了紫红的、淡粉的、金黄的……把秋天画得五彩缤纷。
秋天的雨,还带来了非常好吃的水果:桔子香香的,甘蔗甜甜的,还有柿子、石榴、苹果……都藏在小雨点里呢!我常常被它们馋得口水直流。
秋雨用棕黄色的梧桐叶播起了广播:冬天要来了!蟋蟀唱着哥儿向阳台告别,小仓鼠在到处寻找过冬的粮食,树叶也飘到地上,为大地妈妈盖一条棉被。
秋天的雨真是变化无穷,奇特无比,她能让万物都变得更加美丽!
秋天的雨是根神奇的魔法棒,他带着无穷的趣味和神奇,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是一盒五彩缤份颜料,他把黄色给了桂花,桂花穿上了黄色的小洋装,它把红色给了苹果,红红的苹果你挤我争着要人们把自己摘下来,它把金黄色给了菠萝,菠萝穿上了金黄的铠甲,仿佛是正要战斗的战士。它把五颜六色给了菊花,菊花仙子们各自穿上了自己的礼服,准备去参加舞会呢。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味道,它把酸味给了桔子,桔子的酸味吸引了好吃的小朋友。它把臭味给了榴莲,榴莲的臭味吸引了爱吃它的人。它把甜味分给了苹果,甜甜的苹果不仅吸引了人们,还吸引了力大个小的蚂蚁。
秋天的雨吹吹着金色的小喇叭,它轻轻地告诉小青蛙秋天来了,小青蛙听了加紧挖洞,准备睡大觉了。它悄悄地告诉小松鼠秋天来了,小松鼠听了开始四处寻找果实了,它大声好告诉人们秋天来了,人们听了,赶紧的加上了毛衣,秋天的雨带给了我们无穷的快乐。
秋天来了,我在小区楼下感受秋天的凉爽,就在这时候,下起了一场秋雨……
秋天的雨,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铿锵有力地跳到杨树、柳树上,躺在叶子上,一边对树妈妈彬彬有礼的说:“阿姨,冬天快要来了,你快让叶子宝宝准备一下吧!”树妈妈也笑嘻嘻地说:“谢谢,可爱的小雨珠。”
秋天的雨是一个画师,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他把橙色、黄色给了桂花仙女,桂花仙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树丛中,只要你仔细闻,准能闻到淡淡的清香。你一钻进树,她也会热情地招待你的。他把红色给了苹果。苹果树上传来一阵阵争吵,苹果们你推我挤,争着要农民伯伯去摘呢!农民伯伯丰收苹果的时候,摘到了的苹果欢天喜地,没摘的苹果则急得涨红了脸,手脚乱蹬。恨不得直接跳到篮子里。可惜,它们跳不到。秋天的雨,还把黄色给了稻谷,你瞧,稻谷们弯得腰打着小鼓,哼着小曲,热烈欢迎人们来收割呢!人们收割的时候,稻谷们还争着要人们收割呢!
秋天的雨,整天忙忙碌碌的,它正忙着给大自然写信,它写给燕子的是:燕子,快来南方暖和一下。写给小青跬的是:马上要冬眠了,你们快挖洞。写给小松鼠的是:快,快,找粮食。写给大雁的是:别呆在北方了,快来南方。它写了许多信,动植物都听他的,所以过了一个完美的冬天,没有一只冻死的动物,也没有一株饿死的植物。
秋天的雨,带给大家欢乐和丰收,它还告诉大家:秋天很快就会过去,冬天即将来临,一定要做好冬天的准备。
秋天的雨是一个密码,它关住了炎热,打开了秋天的凉爽。
秋天的雨有一盒绚丽多彩的颜料它把紫色给了葡萄,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一颗颗晶莹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把红色给了大枣,红艳艳的大枣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就像一颗颗宝石大红是给苹果的,红通通的苹果像我们的脸蛋桂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金黄的,淡黄的,大红的……它们在秋天里散发着阵阵香味。
秋天的雨,吹起了响亮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到。猎豹在寻找它喜欢吃的食物,蛇爬呀爬呀赶紧钻进冬里去,桃树,梨树的叶子飘到了树妈妈的脚下,琵琶树穿上厚厚的,绿绿的衣服。它们都在准备过冬呢!
秋天的雨,带给农民伯伯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快乐的歌。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把世界刷得楚楚动人。你看,雪梨已被染成淡黄,还点着许多小斑点,不就是它的花衣裳?枫叶被点红,好似一团燃烧的火焰。小菊花说,是秋天的雨让它绽开了黄灿灿的笑脸……
秋天的雨,蕴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农民伯伯的汗水,也是金灿灿的,香香的,滋润着大地。田野也渗出了一股香浓的气味。苹果说,是秋天的雨把它哄得香香的,诱人极了。路边的小野花把它清香的口吻赐给了人们……秋天的雨,吹起了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小树苗,喝足了雨水,静静地等待着冬天。
松柏,它们挺立着雄壮的身姿,一动不动地让冬天为它盖上一件雪白的被子。小松鼠呢?采集松果,准备冬眠……小弟弟的生日在秋天,秋雨的浇灌,他又长了一岁。
的雨,是善良的,她赶走了七月的炎热,让世界变得凉爽。
秋天的雨,细而疏,嘀嗒、嘀嗒,落在叶子上,发出一阵亮而短小的声音,这让我想起了“大珠小珠落玉盘”。
秋天的雨,告诉大家秋天来了,她用“嘀嗒”这种语言表达它的意思。“哦!”大家听懂了,纷纷忙着准备过冬。你看!那颗松树上,那只小松鼠,它冒着秋姑娘浇下来的小雨滴,搬着松果回家。再看树下,几片叶子被风吹落了,落到了地上。银杏叶一声不吭,而枫叶,急得脸都红了,向四处张望:“我的呢?我要回家!”小青蛙呢,用一片叶子遮雨,更快速的挖洞,它想:“再不加速挖就来不及了!”
秋天的雨,是一位画家,你看!果子那美丽而又健康的红脸蛋,被她轻而易举地画了下来。看,那美丽的花瓣被它用笔轻轻一抹,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等各种各样颜色的,争奇斗艳,在中含笑着。看,树叶!有黄色、红色、绿色,都被她那只笔一点,这些颜色便马上跑遍树上的每一个角落。她还用画笔给涂上了黄色,还给树木、果实、……也都涂上了颜色。
秋天的雨,她和秋天一起,画出了祖国五彩斑斓的画卷,我想对你说:“我看见了你的多才多艺,我听到了你的优美旋律,我爱你,秋天!更爱秋天的雨!”
丰收的季节里,是谁在落泪?
秋天的精灵在经历了漫长的旅行后回到了大地的身边,绿油油的树叶,小麦,玉米等都被秋天的精灵刷上了一层金粉,同时为大地穿上了金色的新装,果实全都成熟了,人们都在开心的进行收割,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多么开心快乐的时刻啊!
可是云朵们却不是这样想的,它非常舍不得这些陪它度过了春天和夏天的“伙伴们”!
原本晴朗的天空,慢慢地变暗,太阳公公感到很疲倦,不一会儿就睡觉了,天空变得更加灰暗了。
伤心的云朵们终于忍不住了,流出了眼泪,嘀嗒,嘀嗒,嘀嗒……
一滴滴眼泪,滴落到了伙伴们的脸上,伙伴们也很伤心,也很难过,云朵们越来越伤心,眼泪不停地往下流,却怎么也停不住。
雨越下越大,在割麦子的人们被迫回到家中,原本挂在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全都消失不见。
人们被雨淋回家了,云朵们终于有了一次和“伙伴们”对话的机会。“伙伴们,你们过一会儿就会被收割了,我们好舍不得你们啊!”云朵们伤心地说道。“我们也是啊!”呜呜呜呜呜……“相信我们明年还会再次见面的,不要伤心了,再见了,朋友们!”“再见!”
秋天的雨,虽然能够为我们带来收获的喜悦,送来凉爽,但更多的却是一种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