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秋天的雨作文:秋天的雨(扩展
我打着小花伞和妈妈走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雨一会儿紧,一会儿慢。雨大时,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砸在水洼处会溅起一朵朵银白色的浪花;雨小时,雨丝像细细的线条在空中飘舞,飞在脸上痒痒的、冰冰凉凉的。
小石道被雨水冲洗得干干净净,两旁的万年青在雨中显得格外精神,叶子绿油油的。偶尔看见几棵松树,针尖般的叶子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雨滴,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远处的梧桐树依然高大、挺拔,只是剥落的树皮和零星飘落的枯叶让我感觉它有几分沧桑,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
雨又大了,我的小花伞挂起了亮闪闪的雨铃。我飞快的转动小花伞,雨滴在空中形成一个光环,旋转着、飞舞着,像一条闪闪发光的银河。我陶醉了,醉身在这秋雨的美景中······
深深地吸一口气,泥土的气息中夹杂一股淡淡的清香。一抬头,噢!碧绿的草地上,金灿灿的菊花正在怒放,给这寂静的草地增添了一份生机。再看那凋零的玫瑰,秋雨摧打的残花上挂着雨滴,像一位哭泣的花仙子。我不禁想起龚自珍的那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期待着明年的花,开得更艳丽更迷人。
春天的雨是一把扇子。他带着温暖和生机,轻轻地、轻轻地,不经意间,把冬天的雪扇走了。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迎春花,黄黄的花瓣像一只只蝴蝶,飞飞呀,飞来了春天的温暖。他把粉色给了桃花树,粉红的花瓣像婴儿的脸蛋,他哭啊叫啊,叫来了春天的第一场雨。洁白是给棉花的,瞧,棉花像天上雪白的云。绿色是给山林的,林里的春笋、地里的油菜花你挤我碰,等着要人们去看呢。玫瑰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紫红的,雪白的,深红的……美丽的玫瑰在春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玫瑰香香的,春笋甜甜的,还有油菜花、桃花,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们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春天的雨吹起了彩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已经过去了,该脱下厚厚的棉衣啦。小草从土里钻出了一个个绿脑袋,好奇地看着周围。桃树开起了粉红粉红的花儿……它们都在准备生命的开始呢!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是一首生机勃勃的歌,带给小朋友是一首兴高采烈的歌。
早上,我睡眼朦胧地起床,听到了“沙沙,沙沙……”的声音。拉开窗帘定睛一看,天上下起了小雨,就像许多针与地面摩擦的声音。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渐渐地,渐渐地,送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的凉意。小花们看见了,说:“下雨了!我们更加娇艳,可以和牡丹一比高下了。”小鱼们看见了,说:“我们可以围着水花儿翩翩起舞了。”小蝴蝶们看见了,说:“我们五彩缤纷的翅膀一尘不染,可以一鼓作气地飞上蓝天和白云姐姐说悄悄话了。”小朋友们说:“太好了!我们又可以踩水洼了!”玉米说:“我如饥似渴,甜甜蜜蜜的雨露真好喝啊!”农民伯伯眉开眼笑地说:“今年又是个大丰收!”秋雨说:“我能给大地带来生机勃勃、欢声笑语,好开心呐!”
秋雨笑了,它奏起了动听悦耳的乐曲,奏黄了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奏红了一棵棵火红的枫树,编制出一个美丽的金秋。古人云:“秋风秋雨愁煞人”可是著名诗人刘禹锡却说:“我言秋日胜春朝”他眼中的秋天(包括秋雨)是欢快的,我也是。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雨。
早上,我一起床,看见窗户上点缀着小雨滴,又是我最喜欢的天气:雨天!我急忙洗漱好下楼,这时。雨越下越大,铜钱大的雨点“啪啪”的打在地上,树啊,房子啊,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坐在车里,打开窗户,听着风怪嘶吼的声音,听着小雨滴落在车顶的“噼里啪啦”声,看着没大雾埋没的西安,我心里多加了一分快乐。雨刷器伸了个懒腰,看是不停地工作,过一会刷一下,过一会又刷一下,比联合国总统还要忙!雨就像一个银帘,遮住了我们的视线。小草被雨滴压弯了腰,看着其他人的雨伞的边缘,“滴滴答答”会落下几滴掉队小雨滴,融入到小水坑这个大家庭里。到了学校之后因为我没有伞,到教室我的羽绒服变成了“斑点狗衣”!而我自己,也淋了个落汤鸡!而我们班最坚硬的门,也受不了风雨的折磨,“咚”的一下关上了。班里的小朋友都怕冷,穿的跟北极熊一样,各个行动不便。但是大家都在认真地看书。在班里简直就是夏天!
下雨,是我最喜欢的天气。真希望每天都下雨!
我喜欢春天的花草树木,夏天的狂风暴雨,冬天的鹅毛大雪,更喜欢秋天的晨雨!
早晨的雨总是细密密的。我推开门,发现大地好像在雨帘里沉睡,神秘极了!背上书包,走在大街上,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那一把把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雨伞在雨帘中显得格外好看。路边的小花小草正尽情地,忘我地“喝”着水。行走在纷纷攘攘的人群中,但只听到熙熙攘攘的声音,时续时断的脚步声。
早晨的雨是神秘的。远远望去,整个世界好似蓬莱仙境。细细的雨是空中的帘子,一颗颗坠落下来的珍珠晶莹透彻,拥有百态千姿,为我们装点了一张美伦美焕的水彩画。
早晨的雨是那样顽皮,我伸出手掌接应着秋姑娘带来的礼物,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欣赏着。
哦!我爱那早晨的雨,它是那么神奇,那么调皮。是它,在我们的世界绘画了一张张奇妙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