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作文(扩展
秋天的雨,一下就下好几天,像人们的感冒一样,生病了好几天,身体慢慢恢复。下雨时,天上在“敲鼓”轰轰烈烈的,电闪雷鸣。
秋雨“哗啦啦”地下着,这时,天空阴沉沉的,满天都是一片乌云,像是覆盖了一层黑色的幕布。秋雨下在屋顶上,屋顶上就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在欢快地跳舞,不久就成了它们的乐园。风一吹,屋顶上的水花一下子变成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素纱。雨越下越大,雨从屋檐上滑到屋檐下,那样子真像一道小瀑布从天而降,那景色多美呀!路道上,像是变成了小溪,那些木版、垃圾、塑料袋、都成了一条条小船,在水中游玩,如果有辆汽车开过来,中间的水就向两边泼去,非常壮观。
秋雨也是个音乐家,晚上,当我躺在床上,听着窗外那“叮叮咚咚…”,“哗啦啦哗啦啦…”的雨声,宛如动听的钢琴曲,真悦耳动听。
秋雨也是个大画家,雨下着,人们都要撑着雨伞,而雨伞的颜色可真多:红的、橙的、黄的、绿的……,数也数不过来。当人在走,雨伞随之动,从小巷到大街,五彩缤纷。
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寒。只要秋雨下,温度就降了许多,要下十场雨,冬天一定会来了。
星期天,我正在阳台上看书,突然,刮起了一阵秋风,让我感到凉飕飕的。
“沙沙沙”,我原以为下雨了,可打开窗户一看,又刮来一阵风,天阴沉了下来,让人不觉心里有些悲伤。
“滴答滴答”,下起了小雨。秋姑娘似乎有什么心事,但又不肯说出来,让人想安慰她,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滴答滴答”,雨水滴到屋顶上,顺着屋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滴答滴答”,秋姑娘来到了树枝上,不知什么原因生气,在树枝上砸起了东西。“滴答滴答”,秋姑娘来到了池塘,似乎想找小鱼、小虾玩,可小鱼、小虾不理睬她,它们还在水底下睡大觉呢!唯有几只青蛙一直在“呱呱呱”地叫,似乎在说:“秋姑娘,大家休息了,你也别太生气,以后你再找小鱼们玩。”滴答——”雨似乎小了一点。渐渐地,雨停了。
我原以为街上已经变成了一条小溪,可打开窗户,公路上只是湿漉漉的,并没有许多积水。秋姑娘连哭都那么温柔呀!不过都说秋雨是一盒颜料,再看看果园,那秋雨把它们染得多么鲜艳呀!黄灿灿的鸭梨,红彤彤的苹果……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下了这场秋雨,我仿佛感到了阵阵寒意。
今天,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一做完作业,就站在窗前,静静地欣赏着这迷人的秋雨。
秋雨滴滴答答的下了,好像在欢快的唱歌。柳树姑娘在雨中不时甩着她的小辫子,似乎正对着镜子做早操。秋雨滴落到了鲜花上。花儿带上了晶莹剔透的珍珠花环,就像要去参加盛大的舞会。
看到如此迷人的雨景,我不禁跑到楼下,张开双手,抬头向天。享受这秋雨带给我的丝丝清凉。雨水滴到我的手上,如同丝绸般的柔软。我紧紧的把手握起来,想留住这美好的秋雨。
远处的路面上,出现了一个个小水坑,我不禁想到了小时候踩水塘的游戏。我和好朋友们,互相踩踏着雨中的水坑,溅得我们身上湿漉漉的,就像一个落汤鸡。想起当时狼狈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秋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望着雨中的这一切。我不由的赞叹着:”啊,美丽的秋雨,迷人的秋雨……我真的喜欢你!‘’
伴随着几声惊累,夏天,便轰轰烈烈地走了,但我没想到,秋天会从雨滴中飘落下来。尽管那雨滴缠绵、温柔。我本以为,微风会将秋天送到我身边,于是我可以在风中漫步,和秋天亲吻,但是一场雨,浇灭了我心中那束希望的火苗。
秋天里的雨季,萧条,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
初三的生活,不再有诗,初三的天空,只有低小。花季的幻想,全被初三泯灭。于是我便爱上了秋的成熟,爱上了雨的多情。
傍晚,雨又在窗前飘落。昏暗的房间,潮湿的空气,使我窒息。天空容不下雨,便让它降临大地,做人间的天使,但是,它却让我迷惘……撩开窗帘,本想看看缥缈的景色,可是雨水,却阻挡了我的视线,于是,我便看不到远方。呼之欲出的泪水,便在此刻,倾泻。正如窗外的雨,不知何时才会结束。
与幕降临,它那黑色的魔爪将大地笼罩。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是一支不谐调的曲。天空如黑绸子一般,阴霾得可怕,诺大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恐惧,孤单,困惑在空气中蔓延。雨水,是在为我哭诉吗?如果是,那将是一支黑色的挽歌。
翻开儿时的日记本,用手慢慢触摸纸上的印记,原本充满童趣的往事,在此时却让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记忆,如雨如水,似烟似梦,一去不返。失落的种子不知何时已深埋我心中,经过那雨水的浇灌,惆怅拔了节,迷茫更是疯狂滋长。
秋天的雨,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她拿着金黄的钥匙,开开这扇门,开开那扇门,终于,把秋天的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有一把各种各样颜色的仙粉,她把红色的仙粉洒在苹果上,苹果就变成了红色的,她又把红色的仙粉洒在柿子上,柿子也变成了红色。她把浅红给了枫树,枫树“咔”的一声就变成了浅红,她又把金黄的仙粉给了田野,田野里的稻子立刻变成了金黄的了。真神奇!啊!秋天的雨,为我们带来好多好多香甜的水果哩,苹果、柿子……她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躲在雨里,常把小朋友们的脚勾住。秋天的雨,告诉小朋友们冬天就要来临,提醒我们要看天气增加衣服,千万不能感冒呀!
秋天的最后一次雨,告诉要冬眠的小动物们赶紧找粮食,要过冬啦:小蛇戴好帽子,穿好睡衣,懒洋洋地爬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它找来一块木牌子,上面写着:伙伴们,我要冬眠了,这一睡可能要睡到明年春天,请不要打扰我!写完才安安心心地睡觉去了。
秋天的雨带给小朋友的是一片快乐的笑声,带给农民伯伯的是一阵丰收的喜悦。
夏天爷爷带着炎热悄悄地走了,秋天姑娘带着秋雨宝宝清凉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的雨,像个调色盘似的,颜色五彩缤纷,你瞧!秋雨落在小草上,小草变绿了;秋雨落在杏叶树上,杏叶变黄了;秋雨落在江面上,江面变蓝了;秋雨落在枫树上,枫叶涨红了小脸;秋雨落在桂花上,桂花洒下了清香当然,还有紫的、白的、橙的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秋天的雨,像各种各样的乐器一齐组合,演奏一场美妙的音乐会。你听!秋天的雨落在地上,像一台架子鼓在演奏;秋天的雨落在树上,像一台木琴在演奏;秋天的雨落在屋蓬上,像一个鞭炮爆炸了;秋天的雨落在了窗户上,像一个小姑娘在弹钢琴。当然,还有洋琴、小号、大号、萨克斯、铝片琴让你沉醉在音乐世界里,无法自拔。
秋天的雨,不仅带来的是颜色,音乐,当然,还有诱人的甜香。红通通的苹果、石榴,黄橙橙的梨子、橘子,盛秋瓜果的甜蜜气味在秋雨的滋润下愈发沁人心脾。浓郁的果香,淡淡的花香,在鼻息里荡漾游弋。
秋天的雨,没有春雨的柔和,没有夏雨的激烈,没有冬雨的复苏,但有它秋雨的坚韧和丰收,我爱秋雨。
有人喜欢春天的生机勃勃,也有人喜欢夏天的烈日炎炎,还有人喜欢冬天的片片雪花,而我则喜欢秋天那连绵的细雨。
秋雨叮叮的响,我便知道这是一曲轻松快乐的曲子,秋天的雨,静静的落在小草上,小草立马伸起了懒腰。落在不知名的小花上。小花连忙伸出了长长的花蕾,好像在说这雨水好甜啊。秋雨划过树叶。形成一个大水珠。突然,哗的一声掉落下来,发出清脆的声音。仿佛在说:“秋雨你好”!
秋雨落在庄稼地里,高粱们红着脸在微笑,玉米高举着红樱也乐开了花。还有几名环卫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为这美丽的雨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雨渐渐的停了,落日出来了,被洗过的天空,更加明洁,更加迷人。
我喜爱秋天,更喜爱这迷人的秋雨。
一场秋雨过后,山林间散开一片薄薄的雾,整个山林中四处雾蒙蒙一片,像一幅画美观极了。
秋天的雨是一位小画家,它把山间涂成一幅美丽的画,把世界变得无比绚丽多彩。
调皮的它带着染料盒走进果园,看见雾蒙蒙的果园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姑娘,它想给姑娘一个惊喜,于是悄然拿出颜料盒开端作画。它把苹果涂成红色,苹果快乐极了,它开心肠向秋雨道谢;看,它还把紫色给了葡萄呢!葡萄变得更自豪了,像是衣着紫裙子在秋风中舞蹈的仙女,它和蝴蝶游玩,和小鸟歌唱,和秋风做迷藏。哈哈,它又把黄色给了梨子,一树黄澄澄的梨像衣着统一的裙子去参与竞赛,它们变得多肉体多漂亮啊!它走进了歉收的田野,把田野涂成金黄色,从天上看,简直就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农民伯伯们看着这自己勤劳劳动的成果后,脸上显露了称心幸福的笑容。它走在山上,把草坪涂成了黄色,咦,你看,多美观啊!哈哈,我在悄然地看着它画画,它却看不见我,而我早已被它的画迷住了。
秋天是个歉收硕果的时节,美丽诱人的时节,而秋天的雨就是这个时节最美的颜料。我爱秋天,更爱秋天调皮心爱的雨。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阴沉沉的,压得人们快喘不过气了。风,开始疯狂地咆哮着,怒吼着,放肆地抽打着大地。天空中下起了大雨。
雨像铁条一样,又重又直,重重地打在老树发黄了的枯叶上,叶子伤心地和雨落在地上,雨还是不放过叶子们,继续狠心地用力抽打着地上的落叶,落叶噼噼啪啪地痛苦哀求,雨似乎没有听见。雨还重重地把自己压在即将凋零的花身上,花朵娇小的身体禁不住雨的虐待,虽然花瓣很想努力托住大颗大颗的雨珠,却还是支撑不住,和雨一起落在了地上,不一会儿,满地都是落红,凄凄惨惨。
雨也累了吧,它慢慢地小下来了,有点儿像绵绵的春雨,但却带来了丝丝秋的凉意。在瑟瑟秋风的吹动下,变小了的秋雨被吹得斜斜的,变得弱不禁风。它轻轻划过了窗前,轻得像薄薄的雾。空气已经变得有点儿清新了,深深地吸一口气,凉凉的感觉闯进了心里。雨虽然还没有停,但一些心急的鸟儿却已经开始鸣叫了,虽然唱的歌带着点秋的忧伤;半路停下的雁要准备继续起程了,似乎它们的身上还带着点大雨后的疲倦。
雨终于停了,秋,却到了。
秋天的雨,有一盒绚丽多彩的颜料,给秋天涂颜色了!那颜色各种各样,好看极了,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秋天的雨,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银杏树穿上了黄衣服,叶子随风飘扬,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暖和的地毯。秋天的雨,它把红色给了枫叶,枫叶姑娘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会儿上,一会儿下,飞到不同的地方。风婆婆吹起了大风,吹得落叶从天而降,下起五彩缤纷的雨。
果园里,梨树挂起黄澄澄的灯笼,照亮了整片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散发出香甜的气味,把吸引过来。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枝头,像给大树挂上一串串精致的装饰品。
花园里,紫红紫红的牵牛花在高高地吹喇叭说:“小朋友们起床了,秋姐姐来了!”还有很多美丽的在争相开放呢。
我喜欢五光十色的秋天,它是一场美丽的雨,展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