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话题作文(扩展
我每次去到了公园,都认为这里是最美,公园里的花五颜六色,还有小孩子的乐园。可我第一次看到乡村,才知道乡村里的各处景物比公园里的美多了。
回忆往事,那是一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去老家玩。
一进到乡村就是一片金色的田野,麦子熟得笑弯了腰,好像在向我们点头问好。我走进里面,仿佛已经被金色的海洋包围了。我在里面跳着,跑着,多开心呀!
进入菜园,里面有灯笼似的西红柿,有胖胖的菠菜。还有红彤彤的红椒,五颜六色多的数也数不清。果园里,一阵阵果香味从鼻子旁飘过。那绝色香味浓的水果,有紫莹莹的葡萄,黄澄澄的雪梨,金黄色的芒果。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又黄又甜的大芒果。
来到小河边,我脱下鞋子,跳到河里来捉小蝌蚪。我先把两只手弄成小碗似的形状,慢慢的放进蝌蚪最多的地方,我看到有一只小蝌蚪游得最慢。落在队伍最后面了,我心里想:哼哼,我要抓住你了。我用手慢慢放在小个蝌蚪旁,猛地一抓,“啊!我抓到了。我抓到了。”
在回家的车上,我回头望着家乡,还是那么美丽。我真希望有时间再到这里玩。
我喜欢城市,这里有壮观的高楼大厦,有充满欢笑声的游乐场。但我更喜欢乡村,那里的美景令我陶醉。
记得在我八岁那年的夏天,我们一家人,回到了我的家乡——湖南。
一走进乡村,就闻到了香甜的稻香味,真有一种“暖风吹的游人醉”的感觉。
在我的家乡,如果刚下过,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的香气,直往人鼻子里钻,令人神清气爽。没错,这就是乡村。
一走进乡村,你会发现每户人家照例都会养上一条狗、几只鸡、几只鸭……空气中带着植物与动物散发出的味道,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农村味道。没错,这就是乡村。
一走进乡村,眼前一片绿野,绿油油的稻田,苍翠的小山,葱郁的大树……大个大个的橘子,黄澄澄的芒果……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夺目。它们长得密密麻麻,一个挤一个,好像急着要被摘下来似的。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聊起天来,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来,小鸡们也“叽叽叽”的叫起来,多么像一首欢乐又快活的交响乐呀!没错,这就是乡村。
乡村如歌,优美动听;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诗,耐人寻味……美丽乡村,让人留恋。
我外公家在金坛市的一个乡村里。每个周末,妈妈会带着我去看望外公一家。不同于常州马路上的人来车往,乡村的景色更加美丽和别有风味。
秋天的乡村就像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村子周围,成片成片金黄色的水稻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太阳光一照,一颗颗谷粒闪闪发光,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在向我们喊道“我成熟啦,快来收割我呀!”进入村子,家家户户院子里面种着五颜六色的蔬菜。外公家门口的蔬菜种类最多了,有青菜、菠菜、大白菜、扁豆等等,有绿的、淡黄的、紫色的,各种蔬菜的颜色交错在一起,美丽极了!里面还有我亲手种的蔬菜哦,真是好看又好吃!
我站在外公家门口,抬头一看,被眼前的一棵柿子树吸引住了。它比房子还要高,粗壮的树梢上结满了黄色和红色的柿子。柿子像一个个喜庆的小灯笼高高挂着,朝着我微笑。外公说,柿子虽然红了,但是味道还是涩的,要摘下来静放几天,软了后,香甜可口,比蜜还甜呢!秋天的乡村是五彩缤纷的,欢迎大家到我外公家做客哦!
雨过天晴,前几天还是大雨纷纷,这几天就是阳光明媚。这时,学校决定让我们全校师生去乡村春游,去欣赏乡村的美景。同学们听到了这个消息,都欢呼雀跃起来。
我们来到乡村了。呵!多美的旷野。同伴中有人用感叹的腔调赞美着。不知道究竟是他寻到了诗?还是诗寻到了他?看样子,他正沉醉在一种诗意的朦胧中。大家却被他认真的态度逗乐了。欢笑,如同飘荡着的云朵一样,飞扬在四月的晴空里。
天空好蓝!蓝得晶莹,蓝得澄澈。偶尔滑过几片白云,宛如轻纱飞絮,玲珑轻薄而不可捉摸。燕子呢?要是有燕子来剪云该多好。让燕子把云剪成软软的垫子,铺在绿色的原野上,躺在上面,去凝望蓝天,忽忽悠悠地什么也不想了。
踩着松软的泥土,心里的舒服感觉,好象捡回一份童年似的,竟有些飘飘然了!可不是?呼吸青草的气息,呼吸泥土的气息,呼吸着的,芑不就是童年的记忆和思念吗?在乡村里长大的,忘不了乡村,吸吮过泥土的乳汁的,忘不了泥土。我来了,来拥抱曾经呵护过我的村庄。
拥抱田野,拥抱吹着口哨的清风,拥抱每一个村人。我们正陶醉在这仙境般的风景里,可是我得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村庄。
美丽的村庄,我一定会再来欣赏你的美景的!
乡村的春天草木苍翠,装饰一新,风景如画一般,那绿油油的大草地一望无边,好像是美丽的油画,那远处好像有一两棵粗壮的大树,我们可以到那里乘凉,那茁壮成长的大树葱翠鲜绿、枝繁叶茂田野是绿的。然而又绿得不一样;墨绿、油绿、嫩绿……被整齐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
夏天的乡村里,你听,一个个小村庄开始沸腾了。家家户户的大白鹅肥鸭子,小鸡在叫着争食;孩子们正笑逐颜开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大人们呢,刚拿着镰刀匆匆忙忙地向地里走去。夏天的田野,骄阳似火,没有一丝风,真热呀!“呱呱”地拼命喊叫,泥鳅也热得在水沟里乱窜。夏天的早晨农民伯伯起得早,他走在那五颜六色的地上,他的心情是多么的高兴。那金黄的油菜花是多么的黄呀!多么的灿烂。
秋天的乡村五谷丰登,那火红似的高粱金黄的菊花是那么的美丽,秋天天高地阔,那凉爽的秋天仍然还有葱郁的绿树在秋天的晚上,人们还在收稻,那金黄的霞光照着农民的汗水。
啊,乡村的四季真美啊!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老家,到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色的田野。田野像一个端着大盘喷香吃食的妈妈,我憎从它的盘子里拿过许多吃食,饿了,扒红薯吃,拔萝卜吃,烧起一堆包谷穗吃;渴了,摘野甜瓜吃,找羊奶豆吃,折高梁里边的甜秆当甘蔗吃,反正一切就像是现成的。
我向前走了半天,看见了那些农民伯伯正在种稻谷,看见农民伯伯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流,我就想到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到了黄昏,红艳艳的夕阳浮在天边;漾在水中,人们下了班,在自己的那块小田里整枝除草,有几户屋顶上已飘着缕缕炊烟,悠悠飘散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