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话题作文(扩展
乡村景色迷人,空气新鲜,远望过去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上午,白蒙蒙的一片雾气笼罩大地,过了一会儿,在抬头仰望天空,在阳光照耀下,天空白云飘在这里和那里,仿佛在悠闲地走动。农民伯伯来得早,像往常一样,到田里干活。阳光照下来,汗水秋天的农民伯伯,成为肥料,农民伯伯如此忙碌的早晨领域。
中午时分,在阳光照耀下的金色油菜的花,菊花站直了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精神。清澈见底的一块,看到江底的鹅卵石,水草,小鱼和螃蟹。孩子们特别喜欢在小河边玩耍,还我喜欢抓鱼在那里呢!
下午,孩子们去广阔的草原玩,一到草原,就闻到了草原的味道。花了整整一个下午才满意..
到了晚上,红霞,那天边,现在变成了兔子,现在变成了一只小狗,现在变成了石狮子,而爸爸妈妈成为......陪孩子有欣赏夕阳。到了晚上,在打开的空间外,把万台的食物,围着桌子人人,开心地吃晚饭,看美丽的风景,我们有说有笑,真幸福啊!
晚饭后,星星眨着眼睛,换上了银色的月光像衣服到我们这里来,我们抛开一天的疲惫,躺在床上舒服。每当下乡,有舍,共同创造一个风景迷人,有勤奋的人。
乡村是充满美景的一个美丽的地方,不信我就带你去看看。
稻田里的稻子像黄金一样耀眼,给农民们带来收获的快乐,也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心情,给劳动人民带来了欢笑。插秧的农民们正弯下腰,在很深的水田里插着秧。黄昏的太阳把他们的汗水照得通红,流下了晶莹的汗珠。
在村子旁,有一条鹅卵石小道,两旁栽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给人们撑起一把绿色的浓郁的大伞,为过路的人乘凉。房前,有几只小鸡在啄食米饭粒,那几只原本就红的小鸡,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红了。
屋后,乡下人家总爱种写瓜和花。你瞧,那大大小小的西瓜成群结队的从土里冒出来,好似小朋友的脸正朝我们笑呢!他们总爱种鸡冠花,红彤彤的花瓣里透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美丽。
你听:“哗哗哗”的响声,我不用说你们也知道,这是什么的响声。没错,这就是小溪。*处,有许多小鸭在鸭妈妈的照看下嬉戏。远处,有一位妇女在捣衣,用大棒槌打着衣服,显得十分卖力。这就是美丽的乡村美景,一片祥和美丽,令人向往。
乡村真美啊!我爱这样的乡村美景!我希望乡村越来越美好!
暑假的一天,我来到乡间,观光浏览。
蔚蓝的天空,一团团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轻轻地飘浮着,小鸟扑着翅膀迎着明媚的阳光明媚在飞翔。太阳笑盈盈地好像在倾听小鸟儿们悠扬美妙的歌声。
蓝天白云下,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像绿油油的地毯盖着大地。快成熟的麦子,沉甸甸、金灿灿的麦穗,笑弯了腰,微风吹过便翩翩起舞。时起时伏,像海浪,又像绿色的飘带。
田边的小路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路边的小草青青的嫩嫩的,开满星星点点的花,“哞——”传来一阵阵声音,原来是牛妈妈带着小牛有滋有味地品尝青青的小草,显得舒适自在。
*旁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缓缓地流向前方,远远望去,犹如银色的绸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闪烁着金光,像撒落的星星。你瞧,小鱼儿游出水面吐着泡泡呢!“呱呱呱……” 偶尔传来一声蛙鸣,给这宁静的田野增添了许多的生趣。
啊!我真想摘一朵小花,记住这美好的时刻。
我的外婆住在乡村里,村子里的景色山青水秀。你瞧!这油菜花不正像一片金黄色的大海吗?海中央尖尖的屋顶不就是一叶小小的小叶舟;山上那苍翠欲滴的树叶像想飞出这里去游玩,挤来挤去。村里东和西两边各有一条小溪快乐地流着,如果站在远处看,就像围在脖子上的丝巾。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温顺而又可爱的梨树。
春季,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粉白色的花簇开满枝,微风吹来,缕缕清香,使整个村庄像被鲜花包围住了,村子里好像刚下了雪一样。
夏季,梨树给人们带来阵阵清新的香味,路过的人不得不停下来,到梨树下乘凉,下棋、画画。村子里的夏天不再感到炎热。
秋季可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忙着收麦子没时间摘梨子,不过农民把这活交给了小孩子来干。淘气的小孩子们爬上爬下的像一只只小猴子。天呀!树上的梨子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摘也摘不完,流着口水的小孩子们都争着吃梨子,咬一口甜甜的真好吃。
冬季梨树穿上新衣裳更好看,雪白雪白的,像穿上了厚厚的羊毛棉衣。
我爱这美丽的村子,我更爱洁白的梨树!
乡村,一个多么美好的,令人向往的地方。
山,一片葱茏,绿得彻底。放眼望去,没有一点儿贫瘠的土地。水,清澈见底,清凉甘甜,没有一点儿浑浊的黄泥。山依偎着水,水倒映着山,风景如画,美轮美奂,这是乡村。
天,万里无云;地,生机勃勃;竹林,碧绿无暇;池塘,群鱼戏水;空气又是那么清新,阳光又是那么和煦,这是乡村。
菜园里,蔬菜颜色各异,形态多样;家门前,花儿争奇斗艳,芬芳无比;河中群鸭悠闲漫游,河边妇女辛勤捣衣。捉田鸡、打水漂、钓草鱼、烤地瓜……这是乡村。
无论是家人还是邻里、农民,还是回家的老乡,他们总是挂着一副笑脸,从不把悲伤写在脸上。他们是那样热情,那样大方,从不抱怨累,从不抱怨苦。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也就知足常乐了。可能是远离了城市的勾心斗角吧,乡村的每一天都是无比欢乐的,犹如在天堂一般。这是乡村。
乡村啊,多么美好的,令人神往的地方!
我喜欢乡村的风景。让我们迈着轻松的脚步,哼着农间的小曲,一起欣赏着乡村田园风景。
春天来了,山上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小草也偷偷地从土里探出了脑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
夏天,大地享受着阳光的照耀,许多地方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山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有金色的向阳花,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栀子花……简直是花的海洋。到了下雨的时候,到处都是流水声,叮叮咚咚,清脆悦耳,小河就好像哼着一首动听的曲子,动听极了。
秋天,硕果累累。挂在枝头的桔子,像个红通通的的小灯笼;躺在地上的大西瓜像个胖墩墩的小娃娃。地上的甘蔗又细又长,像是一排排士兵笔直地站在马路旁。
冬天,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一片银装素裹。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有的拿起雪球扔在别人头上,有的正在专心地制作着自己的雪人,玩得可开心了。在这片欢声笑语中,我闭上眼,细细聆听,除了孩子们的生气,我还隐约感觉到了在这厚重的雪地里的许多安静沉眠的生命。
我爱乡村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