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前的那个人就是我自己——一个克隆人。他与我简直太像了,一举一动都都惊人的相似,就连我的父母也分不清,最令人可恨的是在他眼中我倒成了一个“复制品”。他的思维、记忆,就连感情都和我一模一样,就像前一秒钟的我和现在的我同时出现在了一个空间里,连我也在怀疑我到底是克隆的,还是真人,我们站在一起彼此都不知所措。
这时,站在一旁的凯特博士笑呵呵地说:“呵呵!我现在也不知道谁真谁假了。”我听了极为生气,脱口而出:“两个美猴王只有一个是真的。”那克隆人顺口说出:“那你便是那个妖精变来的。”“什么”我听完恼羞成怒,“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克隆人竟然骂我是妖精,可别忘了,你可是由我的一根头发丝变的。”凯特博士见我越吵越凶,连忙制止说;“好了,别吵了!我克隆人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所以你们中间必须有一个人消失!”凯特博士清清嗓子,“看见那边那座高山了没有?谁先爬上去,谁便可以留下来。”
天哪!那是多么陡的一座山啊!几乎没有现成的路可走,崎岖的山道周围长满了荆棘。
凯特博士说:“你们的智慧、体力都一样。所以,真正决定胜负的是谁的意志力更强。”
开始了!我拼了命地跑,克隆人的速度与我一样快。我加速,他也加速;我休息,他也休息;我跌倒,他也跌倒。无论如何,我还是无法超越他。要知道,最大的对手莫过于自己了。
不知走了多远,前面一条河挡住了我的去路,水流湍急,令我感到害怕。可我有什么可怕的呢?难道我会跳不过去?这时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 ,纵身一跃——我成功了。克隆人这时候还在河对岸,看他那犹豫不定的眼神、缺乏信心的样子,与刚才的我是多么相像啊!在他的犹豫当中,我又使劲地跑,远远地将他甩在了后面。没想到犹豫竟是如此大的一个阻碍。
山路越走越陡,周围越来越寒冷,但我绝不会放弃希望,我会更加努力地跑下去。不会停留在香甜的果树林里,因为我有更崇高的目标。
当我到达山的最高点的时候,我笑了。一切阻碍与困难此刻都被我踩到了脚下,从高处看,这些困难是多么渺小啊!这时,克隆人也登上了山顶,他对我说:“你才是一个真正的人,我应该从世界上消失。一个人如果没有进步,他很快会被淘汰的!你战胜了我,也战胜了自己!”说完,他就消失了,而从前那个好高骛远的我再也不存在了。
天空中洒满回忆的碎片,低头,看见掉落在地上的书签,才蓦然发现,我已经长大了。
--题记
蔚蓝的天空,洒满了阳光,偶尔飘过几朵白云,拂过一阵轻风。忆起,曾经,我将满腹的心事和回忆都寄托给了蓝天白云…
那一刻的软弱
窗外的风轻拂我的头发,送来了阵阵清凉,记得那一次月考,心痛的记忆再次涌上心头。
也是这种天气,有轻风,有阳光的温暖。也是此刻,我坐在考场上认真地思索着,不敢有一丝懈怠。那一刻,我是充满信心的。然而,让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的努力却换来让人悲痛的结果…,我考砸了。那一刻,所有的梦想和期盼都像玻璃一样支离破碎,洒满一地,我不敢再想下去…,那一次,我哭了,第一次感觉到自己那么软弱,那么脆弱。
怯懦的颤抖
经历过打击,我不再充满信心,失去了往日的开怀,变得多愁善感。我还是不敢相信那样的结果。可事实摆在面前,我还能怎样?哭泣?是的,那时的我就是这么怯懦,只懂得一味地责怪自己,却不敢再相信自己。只会在这深人静之时,偷偷地躲起来哭泣,不出声音。只是,我分明看到了自己在颤抖,为自己的怯懦而颤抖…
战胜自己,重拾信心
时间悄悄地流逝,微风带走了伤心的回忆。
再次面临月考,或许我一样还会害怕,可是我必须面对现实。偶然碰落了桌上的书,回头,看见掉落的书签,曾经自己自信的笑容在那一瞬间清晰地浮现。对!我要勇敢地面对挑战,不管结果是好与坏,只要我努力了,就不后悔!
我尝试着前进,曾经留下的伤痕都愈合了,消逝在阳光中。或许,你已经猜到,这次的结果。没错,我找回了自己,那个自信的我!
终于我发现自己长大了,战胜了自己的怯懦。
在这里,我想说: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困难,但是要学会战胜自己,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