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火云如烧,更没有秋天的累累果实,但是冬日也有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独特景色。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就听见妈妈兴奋的声音:“下雪啦!”我立马就来了精神,连外套都没来的及穿就冲到了阳台。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雪花飞舞,我不由自主地吟诵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刚开始,只有几片雪花从空中飘落,非要形容一下的话,那就只能用“撒盐空中差可拟”来描述了。随后,像是雪姑娘的胆子渐渐变大了,纷纷扬扬,呈现出“柳絮因风起”的美景。雪精灵们好似在空中跳着舞,点着轻盈的步子,散落在人间;又好似片片蒲公英,被淘气的孩子一吹,便漫天飞舞,随风飘动;更像美丽的天鹅掠过空中,划出优美弧线的同时飘下的羽毛。它们可不是老老实实的往下落,瞧,有的打着旋儿落下来,有的几个包成团往下坠,有的东飘西飘了半天,才恋恋不舍的落下来
雪,越下越大,很快,屋顶上、树枝上、马路上都铺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轻轻飘落,在上演着一场好戏,真像是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那么白,那么纯洁,像孩子纯真的心,洁白无瑕。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
我又想起一句俗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雪花用它娇小的身躯,让小麦安全度过严冬,让农民伯伯获得好收成。
渐渐地,雪慢慢停了,这美景也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雪是一位出色的魔术师,给我们带来了神奇的魔法。雪是孩子们最好的伙伴,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雪是一位美丽的使者,给我们带来了美景。
雪是一位魔术师。冬天,雪花轻轻飘落下来,像一颗颗珍珠从天而降,像柳絮悄然飘落,像鹅毛慢慢飘落人间。魔术师一变,一夜之间,站在楼上像下看,只见一片白雪茫茫,它给花草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棉衣。晶莹剔透的雪花落在小女孩头发上,像晶莹的发卡。落在小草上,像是一朵朵的小白花。落在衣服上,给衣服添了一分光彩。落在水面上,则像顽皮的孩子,慢慢消失。雪落在大地上,像一层白纱,覆盖整个大地。
雪是孩子们的伙伴。一夜之间,天地白雪茫茫,学校放假了,孩子们都出来玩了!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棉袄、带着手套跑出来。孩子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在雪地里打滚。孩子们这儿堆堆、那儿拍拍,不一会儿,雪花摇身一变,变成可爱的雪人。孩子们跑着,闹着,随手抓起一把冰冷的雪,向对方扔去,雪落在对方头上,瞬间,像一个白头发的老人,瞬间笑声传遍四周。白茫茫的雪地上,孩子们个个躺在雪地上,在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身影。这一刻,已分不清哪儿是孩子,哪儿是雪。
雪还是一位美丽的使者。落在梅花上,雪的冷和梅花的香气融为一体,变成了冬天独有的美景。玫红的花瓣上几块白飘落而下,使梅花更加美丽。落在田地上,使麦子们长的更高;落在麦子上,金黄的颜色配上纯洁的白,看起来独具一格。它落在冬眠的小动物身上,还给予了它们温暖。
就这样猝不及防,就这样不期而遇,初雪,从天缓缓而至。
烟大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恍惚变得朦胧,灯影氤氲成一朵朵光圈,诉说着夜的漫不经心的美。
这是今年的初雪,也是在烟大的第一个雪天。雪时经不变,岁月流逝改变不了它们晶莹剔透的容颜。恍恍惚惚,已然是一个大学生了。
三年前的雪景还历历在目,洒落在那个单调的地方。那年初雪在圣诞节才降临,也是美的无懈可击,课堂里,老师在黑板上画着复杂的受力分析图,学不明白的数学与物理,像是昨天的噩梦。昏昏欲睡的教室里总是有几个丝毫不倦怠的学霸,还有一大群早已困得毫无知觉的兄弟。突然有人低语了一句,下雪了!整个班级开始躁动,甚至睡觉的同学也突然惊醒,慢慢地教室的躁动变成了沸腾,几乎所有的人都努力地向窗外张望,见到初雪很欣喜,毫不在意是否在上课。老师的脸色慢慢地暗了起来,但是也只是无奈的叹口气,毕竟是初雪。那个时候每一点的新奇事物都能触碰到我们时刻紧绷的神经,因为单调的日子,任何一点喜悦都能无限放大。雪,在窗外慢慢地下,岁月,在屋内依然静好。
烟大的初雪和其他地方的雪相貌一样,但是因为这天的雪飘落在了烟大,飘落在了这个年华里,就变得独特起来。这半年离开了家,独自一人闯荡,遇见了新的朋友,邂逅了自己的温暖……所有的一切改变和遇见都和雪一起缓缓落下,诉说着不可避免的成长。
三年前渴望下雪,期待一场激烈的雪仗,所有的无奈都会在雪仗里释怀,喜欢一群兄弟在雪地里疯狂地不像样。如今三年飘过,兄弟各奔天涯。不知道他们那边的雪会不会也会带给他们一份惊喜。听说雪可以传递人的情感,那,远方的兄弟一定会聆听到我对他们的记挂了。
雪,依旧缓缓再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雪,新的故事也将会随着雪一起来临。愿以后的雪天里,未来亦可奔赴,往事亦可回首。
我喜欢雪,没有理由,只是爱它的轻盈,却不张扬;痴迷于它的典雅,却不做作。纯纯的颜色,洁白如晶,如天使,似鹅毛,似柳絮,如芦花,飘飘洒洒,漫天飞舞。它虽没有华丽的外套,白色却是最好的衣冠;它虽称不上雍容华贵,素雅却是最佳的装扮。柔如羽,轻如翼,亮如晶,折射着五彩的光芒。带着它的雅致,迈着轻盈的步伐,随着冬的到来而翩翩起舞,洋洋洒洒,一泻千里。
这里的雪,没有李白笔下“燕山雪花大如*”般的夸张,但却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充满着诗情画意。
这么富有诗情画意的雪,要是不去欣赏欣赏,岂不是太可惜了吗?
踏上这条由雪铺砌的小路,独自漫步,踩上去听那咯吱咯吱的乐声,是冬日里一种别样的乐趣。那些单调的枯枝,也点缀上了晶莹的冰花,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人们在雪地里穿梭着,一团团蓬松洁白的雪球像精灵一样在空中穿梭,表达人们的欢乐。
看着看着,心里忽然涌出这样的感觉:雪是勇敢的,它不顾一切地降落人间,却误落都市。路上,车辆和行人不计其数,雪当初的洁白和纯净早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是泥泞;同时,它也是高尚而又美好的,用它装扮出来的世界,不仅真实,更掩盖了一切,无论是繁华还是荒凉,肮脏还是洁净,美丽还是丑恶,都不复存在,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只是一个冰雕雪砌的,粉妆玉砌的,银装素裹的,绝美的艺术品。雪,如诗似画,尽管它遮住了一个真实的世界,但是,它却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清纯的新世界。
冬是春的使者,而雪却是冬的伴侣。它就像是天使,悄悄地给人们带来惊喜,又悄悄地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瞧,雪离去了,而春,踏着舞步,来了。
深冬,踏在那坚硬的冰块上,不止一次地打滑,那前仰后合的模样,竟是带了几丝的不忍。
忆及,苏州下过的那一场最大的雪,是在我7、8岁的时候。
那天清晨,寒冷的风猛烈地吹打着窗子。即使是关着门,也依然能够听见风浪的咆哮声。打开窗户,便瞥见昨晚的雪。它,竟是美得令人即使挖空自己脑海中的所有词汇,也无法来形容的真实。
雪,挟带着风,悠悠地飘洒下纷飞的惊喜,如清凉的吻,亲吻着每一丝的空气,宛若轻舞飞扬的精灵,在无垠的空间翩然悄然而坠,堆积起初春的洁白誓言。远方,竟凝结成一股银白的细线,编织着迷蒙的云雾的眼帘,茫茫的一片。
伴随着彻骨寒冷的风儿,我迈着略微笨重的步伐步入校园。在校园中玩闹时,竟在无意中发现了一棵小小的、不起眼的梅花在不畏严寒地燃烧着,燃烧着我的视线。想象一下,在茫茫一片的雪景中,一抹奔放的大红。虽被大雪覆盖了些许,却依然坚挺着。那雪,银亮亮的,遮盖了操场,又是白茫茫的,闪着好看的光。
雪,依然毫无忌惮地绽放出它的笑颜。在这独属于它的季节里飞旋,浸润着每一丝温湿的空气。那几棵梅花竟然也被浸染。再次回转身去,哪儿还有那一抹红的存在。只剩下了它幽然散发的芬芳之气。
虽说那白,一大片、一大片,单调地在那儿,但你依旧忘不了它在你掌心湿润、润滑。但我相信,寒冷是永远冻不住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的。我相信,春天总会随之而来。
在夜的深处谛听,雪的絮语,雪的旋律,虽然单调到只是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