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起床,一路直奔虎丘。
一下车,我就被门口的牌坊吸引住了,上满写着“吴中第一山”几个大字。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铜鼎,二十个人手拉手都抱不住。我们一步步登上虎丘,来到了半山腰,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池里的水清澈见底,给人带来了一丝清凉,原来这是剑池。继续往上攀登,我被眼前的景观怔住了。只见一座高塔耸立在我眼前,直入云霄。我走进瞧了瞧牌子,原来这就是著名的云岩寺塔啊!这座塔正面看巍峨雄奇,侧面看,是一座斜塔,仿佛要倒塌下来似得,塔因此而得名,逐被称为世界第二斜塔,又名虎丘。这座塔已经很古老了,有着悠久的历史,墙壁已破损,砖瓦参差不齐的排列着。塔共有七层,每层的门都如同拱门一般雄伟壮丽。
欣赏完云岩寺塔的风光,我们又来到了明月湾。刚踏进大门,就听见了潺潺的流水声,一条小河奔流直下,流向天边。走过独木桥,一条小巷展现在我的眼前。西山里每户人家都种着大大的枇杷树,上面还挂着金光彩带,是用来驱赶偷吃果子的鸟儿。看来西山百姓是很有智慧的。走过一个又一个小巷,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我们欣赏着这里古老的建筑,体验着这里的风土人情。
今天我们欣赏了许多美景,听到了很多传说,让我更喜欢家乡的美景,我更爱你了我的家乡!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寒假刚开始的第二天,我、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堂弟、大伯去了一趟苏州,非常好玩。
到了苏州,我们来到了希尔顿大酒店,我和堂弟都很开心,可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堂弟太冲动,头一下子撞到了车门的尖尖角上,头破了,流了一点点血,我们向前台要了点纱布,包扎了一下,大伯带着他和爷爷奶奶去了医院,我们就回房间里了。
很快就到了中午,我们去了一家土菜馆点了几个菜,等待大伯他们的到来。几十分钟后,大伯他们来了,我们吃起了饭。
吃好了饭,爷爷和我们去玩了,奶奶、大伯、堂弟在宾馆里睡觉。我们到了拙政园。那里的工作人员说:“进入景点要提前预约。”我们没有预约,所以不能进去参观。下次去拙政园不要忘了预约哦!
我们接下来去了留园,一走进去,吸引我们的是一幅古代的画,上面画着栩栩如生的动物。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假山旁,假山很大,石头多得数不胜数。石头上又长苔藓,从远处看,和真的山没啥差别。留园的出口有一座石碑,石碑旁有许多绿化,绿化后面是一片湖水,水静得像面镜子,水里还有小鱼在游泳,可真美啊!
第二天,我们去了金鸡湖边玩,裤衩楼就坐落在金鸡湖边,裤衩楼是一座办公楼,它的外形真的很像一条裤衩,可爱极了。我们还金鸡湖上游船,坐上游船去了金庸笔下的桃花岛,岛上景色十分优美,真不愧为金庸笔下妙笔描画的仙境。
时间就如白驹过隙,两天的游玩很快就结束了,此次游玩不但使我欣赏了美景又增长了知识。尤其是去留园中游玩时,掌握很多关于历史的宝贵知识。旅游使人增长见识这话一点也不假,今后我一定要多走出去看更多的美景,学更多的知识。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就是我们全校一起去苏州的日子。就是因为这件事,前一天的晚上我激动得到很晚才睡,不过第二天起来,我还是那么有精神。
这一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没想到,有同学比我来得更早……
终于出发了,我们坐上豪华大巴,大巴发动了,载着我们向苏州驶去。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绿光农场的门口,于是,我我们排好队进去了。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花草阁”,一进去,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只见一片绿油油的小花小草在争奇斗艳。我入神地看着,过了一会儿,我们离开了“花草阁”,向着下一个景点——“亲子动物园”走去。
来到“亲子动物园”,我们一眼就可以看到一只只大公鸡和可爱的小白兔。那边有一白一棕的两只兔子在一起,形影不离,好像在“谈恋爱”。接着,谁来了?原来是一只只肥胖的火鸡正向我们走来,它们挺着胸,翘着尾巴,好似一个***……“看!”一个同学突然叫了起来,我们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原来是一匹匹骏马在那里吃草,它们骠悍强壮,腿粗如桩,鬃毛随风飞扬。“哞哞……”一阵奶牛的叫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跑过去一看,只见一头黑白两色的奶牛,正在低头吃草。奶牛的旁边有一群山羊,其中的一只趴在一块岩石上,看上去像羊群的首领。
参观完绿光农场,我们又去了海洋公园。刚进门,我就看见大大小小的鱼游来游去。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海洋剧场,我们看见了海豹和海狮的精彩表演。
看完表演,我们就要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又看见了一条鲨鱼,正向我们游来,可是,它好像对我们没有兴趣,不一会儿又游走了。我们再次坐上大巴,向太仓驶去……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
今天,我和妈妈和妈妈单位里同事去苏州参加别克英朗GT的鉴赏会,顺便去游一下苏州的美景,品尝一下苏州的美食,玩一下苏州的有游乐设施。
到了苏州,我们先去了苏州著名的久光百货逛街。
一进商场,妈妈就被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一会看看这个化妆品,一会看看那件衣服,哎!真拿她没办法。
逛完商场后,我们去了苏州的巴蜀传奇吃了顿饭。吃完饭,我们来到了苏州著名的摩天轮乐园,玩了摩天轮乐园的招牌娱乐设施——摩天轮,我们刚刚上去,妈妈就被吓得惊慌失措,当摩天轮到了最高顶上时,妈妈干脆就叫了出来,我望了望窗外,我们离地面至少有200米,让我看得也胆战心惊,再也不敢往下看了。
玩完摩天轮,就差不多5点多了,我们去了凯宾斯基酒店去吃了自助餐。自助餐的东西可真多呀,有三文鱼,有生蚝,有烤鸡肉卷......真是应有竟有,看着就流口水。
转眼间,就到了7点了,英朗GT的鉴赏会开始了,进去后,我们每人拿了张号码牌,这是用来抽奖的。鉴赏会上,有好多节目,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击水鼓,那场面那叫壮观啊!
现在到了我们最关键的时刻里,那就是抽奖环节,2、3两等奖我们都没有拿到,我想我们拿到一等奖是没有希望了,可是,主持人抽到的竟然真的是024,妈妈高兴的冲到台上去领奖,这是个水晶的音响呢。
已经7点多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苏州。
一年一度的“苏州乐园啤酒节”开幕了。我们家住在苏州乐园的对面,往下一望,这里一段的马路上已经停满了汽车。于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表妹也赶紧去凑热闹。来到大门前,人群熙熙攘攘,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我们是刷苏州乐园的年卡进去的,一进门就往舞台的方向走,路过了“天旋地转”,我决定尝试一下,刚坐在椅子上,安全杠就降了下来,通过“呜——呜——”的喇叭声告诉我们,机器快要启动了,几秒钟后,机器把我们举得高高的,然后开始旋转,我的头时而朝上,时而朝下,连续转了几圈后,突然在我头朝下的时候停了好几秒,接着,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把我们折腾得够呛。表妹从出口出来,大喊“头昏脑涨”,走路走得东倒西歪,要不是妈妈扶了一把,还不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我出来后,状况很好,只是感觉头稍微有点晕,这可得归功于我坐比这更刺激的“龙卷风”呢!“龙卷风”的“整人”方法是这样的:用一根柱子把一个圆盘吊起,游客坐在圆盘上,柱子甩动,圆盘旋转,产生了惯性,“龙卷风”就是用这种方法来“整人”的。
我们继续向舞台的方向前行,找到了“急速风车”,我先观察了运行的全过程:也是用一根柱子把一个风车升起,每片风车的叶子都会无规律地旋转,风车的叶子与那根柱子的连接点也会旋转,我很玩这种惊险刺激的游戏,于是鼓起勇气,乘坐了一次,开始了,我一会儿被翻了一个前滚翻,一会儿又被翻了一个后滚翻,来回颠三倒四……
十点钟的钟声敲响了,天空中传开来了“嘭,嘭”炮声,开始放烟花了!灿烂的烟花把夜空装扮得花枝招展,美丽极了!我们度过了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