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导游词1
尊敬的各位游客,大家好。
我是西安旅行社的导游,我姓郭,大家可以叫我小郭。
今天我们要参观的是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是秦始皇13岁登基时就开始修建的一座伟大工程。
直到1974年在西安临潼被发现并出土,它以其雄伟、罕见的气势名誉中外,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首先我们来到一号坑,一号坑是三个坑中最大的一个坑,它的坑深5米,面积大约14260*方米,怎么样,够大了吧!一号坑不但大而且兵俑也多,坑内大约有600余陶人、陶马,他们井然有序的排列成环形方阵,坑的东端有三列横排武士俑,他们手执弓、弩等远射类兵器,似为前锋部队。
后面是600多铠甲俑组成的主体部队,手执矛、戈、枪等长兵器,同35乘驷马战车十一个过洞里排列成38路纵队和三十八路纵队。
在一号坑中一共发掘出武士俑500余件、战车6乘、驾车马24匹。
一号坑中的兵俑神态各异、形象逼真、活灵活现。
你们看:有些兵俑在笑着,好像想出了战胜敌人的法宝;有的仰头望着天空,好像在思念远方的亲人;有的表情严肃,好像在暗下决心保家卫国;还有的紧握拳头,怒视前方,好像随时要冲锋陷阵。
这些神奇的兵俑和战车,真正体现了一代帝王——秦始皇统一六国的雄心壮志。
现在请大家自由欣赏,请大家自觉遵守博物馆的有关规定,不要乱丢垃圾,不要随地吐痰,更不要乱涂乱画。
好了,请尽情欣赏这座凝聚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血汗的伟大奇迹,去感受那段荡气回肠、气势浩荡的历史吧!
今天的兵马俑之游就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再来古城西安游玩。
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