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的作文:美丽的吊兰优选【五】篇(扩展
我家有一对母女俩,它们的名字叫吊兰。我称呼它们为“吊兰公主”
他的一片叶子里大概有二十根茎组成。那叶子顶端尖尖的,好像是针。根部是白色的,扎在泥土里,就像吸管一样,不停的吸收营养。有的叶子笔直的站在那里,像军人一样;有的叶子像捉迷藏的小朋友一样,生怕被别人找到;有的叶子弯曲的像在空中画了一道彩虹,它的整体外形跟草差不多。
它的颜色是草绿色的,他在成长过程中长出了许多枝条,在身体周围垂下来。春天和秋天,它就会开出白色的小花。小花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小花谢了,就变成碧绿的小草。小草也在努力的生长,小草长大之后就围着妈妈打转,整体看上去像一位公主,穿着礼服站在花架上。一阵风吹过,吊兰公主就跳起了芭蕾舞。
美丽的吊兰公主,我喜欢你,你给我家阳台增加了美丽的色彩!
世界上的花多的数不清,什么样子的花都有,当然,每个人喜欢的花是不同的,有的喜欢火把般的美人蕉,有的喜欢雍容富贵的牡丹花,还有的喜欢公主般漂亮的荷花,甚至有人喜欢那不起眼的野花,而我却喜欢那吊兰。
吊兰的叶子是细长的,约有40——50cm长,中间是白色的,特别淡雅,边缘时特别新鲜的翠绿色,绿白相间,像彩带,犹如一幅靓丽的风景画。
吊兰的茎也是细长的,像弯弯的钢丝,60——70cm,茎上又长处了一簇小吊兰,这就是命名“吊兰”的原因。风一吹,茎就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飘拂着;还像一幅美丽的风景油画作品一样。
吊兰的花是白色的,好小呀,五个花瓣,像五角星一样,有清香味,金黄色的花蕊,散发出了一阵阵清香。有的半开,像不好意思的小姑娘,有的全开,像骄傲的公主。
吊兰,我爱你!爱你的耐旱能力,爱你是空气净化剂的能力。
兰花,兰花你真美,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我家养了很多美丽的花草,有高大厚重的橡皮树、色彩鲜艳的杜鹃、满身是刺的仙人球……,其中吊兰是我最喜欢也是我认为最 美丽的一盆花。
吊兰长有茂密而葱绿的叶子、长长的杆,在一根大杆上还分支了很多小杆,杆上绽开着几朵美丽的小花。它的花瓣是白色的,花蕊的下面同样也是白色,只有头上有一点点鹅黄色,在微风中散发出淡淡的芳香。只可惜吊兰的花期太短了。清晨我醒来时,吊兰长出了花骨朵儿,中午时分,那朵小花已经开出了几个花瓣,傍晚时就开始凋谢了。我每个星期只给它浇一次水,每次要把它浇透才行。浇花的水至少要晒上三天才可以浇灌。我还要经常给它洗刷叶子,这样才能让它的叶子长得茂盛,长得鲜嫩。
俗话说:吊兰是强手,甲醛吓得躲着走。可见吊兰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它可以消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甲醛,使空气变得清新宜人。
我喜欢吊兰,因为它不仅仅是美丽的,而且还是人类净化空气的助手!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吊兰,那盆吊兰叶子很密,又细又长,下面的花苞像一个个馒头似的。
吊兰是一种生命力旺盛,非常惹人喜爱的植物,我家那棵郁郁葱葱的吊兰真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就让我来给它画张画像吧。它的叶是碧绿色的,像茂密的柳叶,狭长柔软,顶端尖尖的像一根坚针一样,会狠狠地扎你一下。它的枝条上有白色的花,里面有六个黄色的小花蕊,小巧玲珑的,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轻风吹来,花儿随风摆动,像一朵朵白色的云朵。说到这里,你们也许还不知道它的作用吧?吊兰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而且会释放氧气,从而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
啊!吊兰,一种多么普通的植物。它没有牡丹那么富丽堂皇,它没有梅花那么冰清玉洁,它没有菊花那么绚丽多姿,更没有荷花那么亭亭玉立。但我爱吊兰,爱它那颗朴素无华的心,更爱它那朴实无华的外表。
我喜欢花,喜欢兰花,更喜欢兰花中的兰花。兰花是一种香草,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喜爱,是高雅纯洁的象征。古代句子中使用兰裕仁时,是美丽高贵的意思。兰花也适合阴沉和悬挂,所以是在受欢迎的室内和门廊下立体美化的盆栽花卉。兰花的叶子狭窄柔软,层层叠叠,向四周伸展,稍微向下下垂。微风吹来,就像一朵绽放的烟火,又像跳舞的精灵。它的叶子颜色分为银边兰花、金边兰花、纯绿叶兰花等许多品种。我家有金边和纯蓝色的叶子丝兰两种。金边丝兰的绿叶边缘镶着黄色条纹,纯粹的绿叶丝兰顾名思义,叶子都是绿色的。它们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呈现出叶绿、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兰花也被称为“春兰”“兰花”“兰花”。兰花不仅美丽,还能帮助人们!兰花前哨可以入药,具有清热止咳、冷血止血的功能。还可以治疗肺结核、吐血、咽喉炎、骆驼肿瘤等疾病。可以美化环境,为人们提供新鲜空气。兰花还养得很好,要求一点也不高。随便给我几粒肥料,再给我一杯冷水,树枝就会茂盛,盆里精神饱满。
兰花。很漂亮,很漂亮。我喜欢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