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的作文:美丽的吊兰优选【五】篇(扩展
我家阳台有一盆吊兰,它的叶子是悬垂型的,颜色翠绿色,就像散开的绿色长发。夏天,吊兰长得很茂盛,叶片中间抽出一根根枝条,枝条上开着小白花,风一吹他们就荡起秋千,还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它喜欢水,养起来并不麻烦。夏天早、中、晚浇一次水,秋天一天浇一次,冬天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别的无需管理。
吊兰可是空气净化机,美国一名学者试验过,把吊兰放在一个空气污染十分严重的地方,一天过后,屋里的污染空气基本上为零。你也试着种一盆吧!
我与吊兰还有一段故事呢:有一次,我弟弟把一个小枝折掉了,我顺手把它扔在了花盆里,可过了一个星期后,它居然冒出了小芽,茂盛地生长。吊兰不但美丽,生命力也是如此顽强啊!小枝虽然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但它慢慢努力变成了大吊兰。海伦·凯勒就与它一样,她虽然生下来没有别人那样完美,天生失明、哑巴,耳聋,但她用手听别人的语言,用手读书学*,成为一名著名的学者,写出一部部文学名著。
我也要向它们学*,去拼搏吧!
俗话说得好:兰为王者之香。今天我就信定了这句话了。
在爷爷的凉台上有50盆这样的"花中之王"。有君子兰、蝴蝶兰……现在是夏天,你见不到它们的真面,每当春天来临,它们含苞欲放的时候就到了。在凉台上,一开门你就会闻到一股浓浓淡淡的清花香,准会把你熏醉了,而且,在那面条一样的绿叶中就会看到一朵朵小花,有紫的、有黄的、有粉的、还有红的,给夏天里那简单、*凡的兰花叶增添了无数生机。
啊!我爱那美丽无比的兰花。
妈妈在阳台上养了许多盆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盆蟹爪兰。
它在寒冷的冬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一丝丝温暖的气息。
蟹爪兰嫁接在仙人掌上,因为它的叶子像螃蟹的爪,所以人们叫它蟹爪兰。它的叶茎分了很多枝,向四面扩展,一节一节的连成一串,每节都扁扁的,**的。边缘还有光滑的小齿纹,蟹爪兰的花好像一盏盏紫色的小灯笼。花朵顶端是淡淡的紫色,到了末端就变成深紫色了。它们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微微绽开几片花瓣。盛开的花瓣向上翘着,花蕊朝下。美丽的花朵可爱极了!
蟹爪兰的许多叶茎连成一片,就像一块绿色的地毯,紧紧的包裹着仙人掌。而花朵就像漫天飞舞的蝴蝶,点缀在仙人掌周围,好看极了。
我太喜欢我家的蟹爪兰了!
吊兰的根是须根,非常发达,茎的一生都是淡黄色的,叶子又细又长,是翠绿色的,嵌有乳白色的细致条纹,非常秀气,叶子的顶端尖尖的,像针一样。
春天来了,吊兰的根部抽出常常的枝,枝头冒出白色的嫩芽,逐渐地变成了淡绿色,等叶子茂盛的时候,就会看见枝条垂了下来,一簇簇可爱的小吊兰,挂在茎上,羞答答的,像一丛丛珊瑚似的,在水中摇摆。从远处看,柔柔的枝条和叶子像一条条绿白相嵌的瀑布,美丽极了。
夏天正是吊兰开花的时候,每到这时,吊兰就会绽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像米粒般大小,每一朵花有六片花瓣,每一片花盘都是淡雅薇白的色彩,在风伯伯的吹拂下,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给人一种美丽温馨的享受,好像在花的世界,花的包围中。
吊兰一年四季常绿不败,既能净化室内空气,又能点缀室内环境,更重要的是能给人以美的享受。
我爱吊兰,也希望你们也能喜欢上吊兰,让它来美化你的世界,你的心灵。
在大千世界中,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究。我们家里有几盆吊兰。我从爸爸那“领养”了一盆吊兰。刚开始的时候叶子还翠绿翠绿的,像绿色的蝴蝶一样,怪不得被人称为“空中仙子”。可是好景不长,几个星期之后,我照例去给它浇水。我忽然发现,叶子的尖有点儿发黄了。我非常着急,跑到书架下拿了一本如何种植吊兰的书,手像风车轮一样翻动起来。翻到了那一页,原来,吊兰喜欢半阴环境,如果太阳光直接射到吊兰上,而且还要加上空气干燥的原因,叶尖格会枯焦。
吊兰还喜欢湿润,应该向叶面多喷一点儿水,这样,吊兰的叶尖就不会枯焦了。但如果水喷太多的话,叶子就会枯干,这是因为太多的水会使盒里的土排水不畅,从而导致叶子枯干。
“哦!我知道了!”我说到。我赶紧把书放好。拿起吊兰往室内跑。我把它放在了一个通风半阴的环境下。果然,不出几天,吊兰的黄叶子没了,焕发着勃勃生机。
世界上的奥秘,是无止境的,我们要发现它们,让它们为我们更好地服务。我爱探究。
又叫“春兰”、“兰花”、“兰草”。吊兰的繁殖方法与众不同,大多数的花是用种子繁殖后代的,而吊兰是用“花茎”繁殖的,吊兰在每年的春天会长出两三条“花茎”,当“花茎”上的小花凋谢时,把“花茎”沿着土剪下,再播进水里,便会继续生长开花。
我最敬佩的是吊兰那顽强的意志。那一次“雷公”敲击着大鼓,发出闪电,“风婆”使劲号叫,“龙王”把咒语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在这狂风大做的夜晚,吊兰被折磨得死去活来,可在这大风停了以后,吊兰却慢慢地挺起身子,好像在说:“我才不怕呢,大家看,我多顽强啊!”
春天,阳光明媚,百花争艳。吊兰也不甘示弱,拼命地抽出嫩绿的叶牙,花红红的,小小的,随着春风摆动。
我喜欢花,喜欢兰花,更喜欢兰花中的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