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暑假作文 5
依稀记得小时候香香的,糯糯甜甜的,充满着一股家乡味的玉米。每到冬天,早晨掀开被子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那充满着家乡味的玉米了,那种舌尖味蕾上带着的味道一直伴随到我读完大班。
学前班时,由于爸爸的工作原因,我们一家也随之来到了长沙。长沙市是多么的繁华呀!高楼鳞次栉比,霓虹灯闪烁,夜晚如同白昼。当然,变化最大的就是美食了。在这座城市里,国内国外只要你想得到的都有,但是却没了那被称作最好吃的玉米……
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玉米,也就是有时候回味一下那个味道。也是啊,现在哪里还卖这么土气的玉米,现在都吃海鲜、披萨、牛排,味道虽好,但价格不敢恭维。记忆中的味道好像因为美食的诱惑在一夜之间离我远去,可为什么那股家乡味却始终萦绕在我心间,久久未曾离开。
十几天前,我和妈妈去逛街,听见一位身穿土气的阿姨在推着一辆小推车,上面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烤炉,嘴里还不停的吆喝:“好吃的烤玉米,又香又甜的烤玉米,不好吃不要钱咯……”
“烤玉米?”我被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击中,阿姨后面的话我都没听见,转眼间却泪眼婆娑。
“阿姨,我、我要一根!”因为当时太激动了,一时口齿不清了。
“好勒,来,五元。”阿姨拉开烤炉前一个抽屉样的格子,取出热气腾腾的玉米用纸包住后给了我,我不管烫不烫直塞进嘴里。嗯~味道还是那么熟悉,一时我说不出话来。不过,随即我的眼神又黯淡了。到底还是不同的,终究没有了那股家乡味。无论你怎么否认,它就是那样子了,就如同我记忆中的味道,再怎么召唤,它永远的一去不复返了……
过完暑假,我就正式成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回头望望这五年走来的路,我又傻傻地笑了。是的啊,记忆中的味道它只能永久的在我的脑海中,再也不能去别的地方寻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