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自从出生后的第十一个秋天来临了。――题记
秋天里的父亲
每逢秋天,父亲总是要牵着我的手,带我走遍公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枯叶铺满了原本鲜绿的草地,柔和的风也变得略有些刺骨,只有父亲那粗糙却满含着温度的大手,让这秋天不再单调,充满了温暖。一对父女,手牵着手,将那树叶在脚下踩得“咯吱”响,把在树丛里捡到的新奇玩意儿显摆给对方看,时不时讲个笑话让两人都笑得东倒西歪。我心里明白,父亲牵着的不是我,而是他愿意去守护,一生都无法放下的牵挂。
秋天里的奶奶
在我的印象里,奶奶是一个无时无刻都很慈祥的人。
院子里的一棵高大粗壮的银杏树,是每个孩子共同拥有的乐园。待到叶子全部泛黄,只需要一阵大风,一个晚上,车棚里,花丛中,地面上,堆积着厚厚的银杏叶。午后明媚的阳光下,奶奶将我带到树丛里,蹲下身子,眯缝着本就不大的眼睛,不时用手抚摸着叶子的纹路,轻咳两声:“看啊,多挑一些这样子的银杏叶,回去弄干净了泡水喝,对缓解高血压可是有不少好处哩。别看它长得也没那么华丽,但还有一层和谐的寓意。”幼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埋头寻找着这样的银杏叶。
不甚记得自己找回了多少,却犹忘不了受奶奶精心挑选处理过的银杏叶。散在整个杯子里的银杏茶,喝起来没有什么浓烈的香味,却有那淡淡的、朴素的叶香,似金色小花在水里荡漾着绽放。
秋天里的妹妹
国庆佳节,秋高气爽,正值农忙时节,回到老家的小村子里,到处溢满了果香与收获的喜悦。
在我们紫槐村大队里,永远少不了我和妹妹帮忙的身影。别看妹妹年龄小,搬的东西可还真不少。左肩右肩各扛一串,手上还提着两串玉米。从院子搬到二楼的阳台上,大约需要走二十五级台阶。上楼梯时,不管有多累,她都会咬着牙往前走。下楼梯时,她便像一个凯旋归来的将军,一蹦一跳的,话语里满含着成就感。就哪怕是连拖带拽,因为身高不够把自己绊了一跤,她都要保护好她的“宝贝玉米”。全家人都打心底儿地佩服这可爱的小不点。
夕阳西下,远处残留的一点余光,照在妹妹娇小可爱的脸庞……
记忆中的秋天,有了那些人,才是拥有了真正的温暖……
深绿的树木小草渐渐地枯萎了,争相开放的鲜花大多也凋谢了,放开喉咙歌唱的鸟儿不见了踪影,太阳公公那红彤彤的脸也增添了几分金黄。原来是秋天来了,秋姑娘使它们改变了。
早上,走在上学的路上,道路两旁的杨树和树下的小草有的是淡绿色,有的是橘黄色,有的是金黄色,有的已经枯萎了,有的还在生长着。金黄色的杨树排在马路两旁,排得很远很远,中间是柏油马路和蓝得透明的天空。
在秋天早上的校园中,已看不见昔日里争相开放的花朵,闻不到花儿的芳香了。夏天那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的美景已经不复存在了。唯一盛开的便是那象征秋天的金菊,好像秋天所有的花儿都不屑展示自己娇美的身姿,只有金菊是秋天忠实的追随者。
早读的时候也已听不见百鸟争鸣那繁杂的声音了,就连夏天最烦人的知了也失去了踪影。往日一切给我们朗朗读书声伴奏的声音也好像消失了,但是这也使校园呈现出一片安静和谐,让我们头脑清醒。
做早操时,以前那红彤彤的太阳,在现在看来多了几分金黄,少了几分深红,也许是太阳公公知道天气冷了,多穿了件金黄的衬衣,看起来那么慈祥。好像也在提醒我们要多加几件秋服了。
从古至今许多的诗文中,有描写春之绿的,冬之白的,但我却像那金菊一样喜爱这金黄的秋天。
敬爱的梁老师,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时光飞逝,岁月如流,转眼间,您已经教了我们三年。在这三年里,才华横溢的您带领我们走入过茫茫的书海,博古通今的您,也带领我们创造无数的荣耀。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因当记住是自己老师为他成长中播下最初的种子。梁老师,您还记得您让多少个学生从差等生变成中等生,从中等生变成优等生吗?老师,都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未来,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祖国的未来。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我们终生难忘,特别是那个秋天.......
那天,金秋送爽,树叶沙沙地舞动,我们正在高声朗读,您努力地走上讲台,面色发白,有气无力的说同学们--咳咳咳......您不停的咳嗽,讲的课也不再那么流畅,那么动听了。我们都知道,你生病了!看着您那憔悴的面孔,我们多么想对您说:老师!你休息一下吧!那天您讲的课我听得一字不漏,格外认真,直到现在我都是记忆犹新。那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回到家里准备写作业,突然发现语文书没带,无奈,只好回学校取了。回到学校,我上楼时,经过老师您的办公室,天啊,我看到您在办公室里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帮我们修改作文!那时候,天,已经暗了,学校里除你我以外,空无一人,只有那秋叶在不时地飘动,微风在轻轻地吹动......你的双眼满布血丝,水也不喝一口。夕阳下,您的身影是那么地单薄,我的眼里突然充满了泪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如扁舟一叶,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我情不自禁地再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时间总是不等人,那炎热的夏天一晃而过,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我们的乡镇上,也不例外,树上的叶子被秋风一吹纷纷扬扬的从树枝上飘下来,经过风的指挥,他们都跳着舞前进!
在农村乡镇里,向远方望去,田地里金黄的一片,那是成熟且饱满的稻子,农民伯伯的眼里那是一些金子呀,你瞧,在稻田里,孩子们嬉戏,从远方听到爽朗的笑声,一颗颗玉米立在地上,像珍珠,又像在唱歌,露出洁白的牙齿来,他们像战士,挺拔的站在那里,然人们去幻想!
你去过农村的田园吗?那里有迎接你的小红灯,*看才知晓,那是一个个红柿子,东快把树枝压弯了腰。果园里的香味儿扑鼻而来,与老汉聊天,你会明白,什么事才会使自己开心。
在这个五彩的世界里,秋天是最让人向往的!
看到洋溢着生命的大地,落叶失去了忧伤,是因为秋天闪烁着金色的生命!
记忆的秋天,多么的浪漫啊!
冬天来了,冬爷爷呼呼地吹着冷风,周围变得安安静静,大自然像换了件衣裳,没有了以前的多姿多彩。
所以,我特别难忘不久前的那个秋天。虽然美丽的秋姐姐已经走远,但我的记忆中还是留下她一张又一张照片。
秋天里,我来到过田野,呀!一股浓浓的稻香袭来,我不禁闻了闻,我又看了看,原来是稻谷呀!它的形状像小辫子一样可漂亮了!
我也来到过花园,小花们争奇斗艳,红的如火、蓝的似水、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绿的如草,美丽极了!菊花黄灿灿的,桂花又甜又香。
森林里,到处不见小动物,地上积着厚厚的枯叶,上面有小动物的脚印,有兔子的、有豹子的、有狗熊的、有老虎的、还有猪的?地上的枯叶颜色可多了,红的、黄的?有几只采蜜的蝴蝶在其间飞舞着,好像在说:"过冬了,过冬了。"小动物们听到这消息也冬眠了。
可美丽热闹的秋天很快就不见了。冬天来了,冬爷爷穿着一身白呼呼地吹着风……可是,我想念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