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国庆长假,在北京拼博奋斗的表哥回来了,常住在老家的爷爷奶奶也回来了,这下我家可热闹了。
一大早,在经过我苦苦的哀求下,妈妈终于答应带我们去郑州的游乐场玩。
刚下车,我就看见游乐场里人山人海。其实我那吗喜欢去游乐场玩是有原因的,因为那里有刺激有趣的冰天雪地,有惊心动魄的疯狂巴士,竖起头发的疯狂迪斯科,还有非常过瘾的碰碰车……简直让人目不暇接,我们玩了一个又一个。
突然,我发现有一大群围在一个水池边,好像在议论着什么,脸上还露出惊喜的笑容。这激发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惊奇的跑了过去,看见几个小朋友正拿着小奶瓶喂一群红色大鲤鱼,我高兴的欢碰乱跳起来,大声嚷嚷道;妈妈,我也要喂。妈妈也觉的好奇,就爽快的答应了。管理阿姨给我了一个小奶瓶,里面装了满满一瓶鱼宝,我刚把奶瓶放到水里,一群鱼就争先恐后的围了上来,想吃到鱼宝。终于有一个强者抢到了奶瓶,紧紧的咬住奶嘴不放,生怕我把奶瓶拿走了。很快,奶瓶里的鱼宝就被他吃光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鱼都这么聪明,人比鱼更聪明,只要用心做好任何事都会获得成功。
我看准了一只蚂蚱,悄悄地走过去,猛然一拍,蚂蚱却跳到了我头上,我哥喊我别动,一巴掌就打在了我头上,蚂蚱却又跳到了他的头上,我为了报复他,猛然一拍,蚂蚱却突然跳到田间,一眨眼,不见了。不过我和我哥的“仇”却也抵消了。
也许是我心胸太狭窄,上天有心要给我个报应:在我们又再次投入“战争”中时,我的脚被“隐藏”起来的土块绊了一绞,我倒在厚密的稻草上,人没事,可稻草却倒了一大片。也许是我的尖叫声惊动了主人,主人立马从屋里就出来了,我们转身就跑,最后躲在一堆杂草里,躲过一劫,可却被蚊子叮了几个包。
这件发生在国庆期间的事真有趣,我记忆的金河从此又多了一道绚丽的光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用过早餐后准备游金狮洞。8:30分我们上了汽车,中午在一个农民家吃了中饭,吃完饭后我们继续赶路,不久后就来到了金狮洞口。我们买了门票就跟着导游进了洞,进入洞里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看那儿,那儿多像冰川!”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我扭头一看,啊!真的,有“冰川”。那“冰川”悬挂在“天花板”上,导游介绍说:这块大石头距今已有千万年的历史了。
接着我发现一块突兀的大石头,从侧面看,看上去有点像“石狮”,我问导游,导游说:这块石头叫“石狮像”,出口还有一只“石狮像”,为了纪念这两只石狮,所以这洞取名为“金狮洞”。
突然爸爸在叫我:姜乃绮,快来看!我跑过去一看,啊!顿时呆住了,在空旷的大厅里成片成片的钟乳石像瀑布一样从三米多高的洞顶垂直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我禁不住赞叹道!
我们继续往前走,远远地听见一个叔叔喊道:“大家快来摸摸呀,摸了能活到九十九呀!”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神仙般的“石头老人”,导游指着“石头老人”说:“这位老人家已经活了九万九千年,女士用右手摸,男士用左手摸,准能活到九十九,非常灵的!”我听了这话,马上去摸了摸,爸爸听错了,他用右手去摸,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今天是国庆,是祖**亲的生日,也是我的磊叔叔结婚的日子。
早晨,爸爸叫醒我,说要带我一起去接磊叔叔的新娘子 。我听后开心极了。爸爸给我换上新衣服,到了磊叔叔家里,有好多人都已经来了,他们有的在打牌,有的在吃瓜子糖果,个个都是满面笑容。磊叔叔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头发梳得油光发亮,帅极了。
吃过早餐,接新娘子的车队出发了,我和爸爸坐一辆车,长长的小汽车队伍拉得好长,我趴着玻璃看窗外,好多单位都挂着红灯笼,飘着彩旗,街面两旁放着一盆盆的鲜花,非常漂亮。
接新娘子的车队开到了新娘子的家门口,新娘子的女友们连忙将新娘子藏在她的房间里,将门关起来,隔着门缝要喜糖,爸爸从车上拎了一大包,放在新娘子的房门口,可是新娘子的房门还是没开,她的女友们在房间里吵着还要红包,磊叔叔弯腰从门缝里塞了两个进去,里面的人嫌少,还要。爸爸在我耳边悄悄地叫我去把车门打开,我也不知到开车门干什么,就去了,爸爸又在磊叔叔的耳边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等我开了车门进来,看见爸爸手里拿着一大把红包,和里面的人说:“你们把门开一点缝,我把红包递进来。”新娘子的女友把门开了一小条缝,爸爸将红包放在门边,说:“开的太小了,递不进去。”里面的人又开了一点,爸爸用力一推,将门推开了,新娘子真漂亮,穿着雪白的婚纱,爸爸将新娘子抱着交给磊叔叔,磊叔叔笑咧了嘴,抱着新娘子就往车上跑,新娘子的女友都笑呵呵的追赶磊叔叔,说磊叔叔耍赖皮。
在鞭炮声中,我们将新娘子接回来了,今天,我过得有开心,又有趣。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准备去奶奶家后面的大池塘里钓鱼。
我和爸爸准备先去捉鱼饵――蚯蚓。因为昨天下了雨,所以好多蚯蚓都爬了出来,我和爸爸轻而易举地就捉了12条又长又肥的蚯蚓。
现在我和爸爸要开始钓鱼了。我们先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放入水中,鱼竿在水中漾起片片涟漪,我们等啊等,就是没有鱼儿来上钩,我渐渐不耐烦了,头发一甩,就要回家。爸爸连忙拉住我说:“豆豆,钓鱼要有耐心。”听到了爸爸的话,我才勉为其难地坐了下来。刚坐下来,浮漂就动了起来,我开心地扑向鱼竿,但是我发出的动静太大,把鱼儿吓跑了,我顿时像个瘪了的气球一样,有气无力的。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的,只要你有耐心,爸爸相信你能钓到大鱼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信心重起,准备钓鱼。
过了半小时,浮漂又动了起来,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使劲一提鱼竿,一条又肥又大的鱼钓了上来,我开心地不得了,这时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走一步回两头的到了家。
到家以后,妈妈叫道:“今晚上我们有大鱼吃了。”我们一家都笑了。
钓鱼真是件有趣的事!
今天是国庆节。我很早起来,因为母亲答应要带我出去玩!我十分高兴!我们在家里刚准备好,我就拉着母亲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街上,只见大街上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电视台广场上有很多小朋友,他们有的在跳蹦蹦床,有的在打气球。还有的在套圈圈。他们玩的可开心了!然后我和母亲来到了繁华的新盛步行街,远远的我就看见一条约有十几米的长龙被舞龙的人舞起来,像一条真龙在大街上飞舞,在半空中盘旋,活灵活现的,让围观的人们惊叹不已!
夜晚的国庆又是一番景象。马路边灯火通明张灯结彩。射河边更是热闹非凡。所有的人都沉醉在节日的气氛里了。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有的人家为了庆祝国庆放起了五颜六色的烟火,就像过年似的。国庆节可真热闹!我希望天天都是国庆节!也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国庆放假,姐姐千里迢迢地从武汉赶回来参加舅舅的婚礼。我们在一起玩儿的很快乐。除此以外还有一件趣事,让我们难以忘怀。
姑姑给姐姐买了一个装胶卷的照相机。听妈妈说她们小时候都是用这种照相机照相的。照完以后,要把胶卷冲洗一下,就能得到照片了。我们就用这个照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太好奇了,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看看这样的相机拍出的照片是什么样的。于是,我和姐姐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们自己洗照片。
我问姐姐:“你知道怎么洗照片吗?”姐姐说:“不知道,咱们先用水洗洗试试看吧!”我们飞快地跑到水龙头边把胶卷放在下面冲洗了起来。洗了好长时间也看不到照片上的景物,胶卷还是黑糊糊的一片。我们又把胶卷泡在水盆里,等了一会儿还是看不到。最后,我们只好把胶卷悄悄地放了回去。
姐姐小心翼翼地向妈妈询问:“舅妈,请教您一个问题,怎么洗照片啊?”妈妈告诉我们,要把胶卷带到黑暗的房间里,用特殊的药水把胶卷泡在里面冲洗。听完以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我们的方法不对啊!我们错误的方法为我们带了一段有趣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