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二十年后的家乡1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异乡奋斗了二十年,我早就想回家探望亲人了。
走出机场,眼前的景象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没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有的是用看起来特别轻便的特殊材料建造而成的小民居,这是怎么回事?正当我疑惑不解时,前来接我的表弟向前答应:“这些房子是用特殊材料,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工期短。最棒的是这些房子是可移动式的,想要搬走,按下按钮,他们就慢慢地自己移动起来。”表弟的这番解说让我惊叹不已,看来时代真的不同了。
继续往前走,河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我问道:“彩虹怎么这时候出现在河里?”表弟兴奋地说:这可不是真彩虹,是河流。现在的河水可以自动调控水温,河面有防污染的保护屏障,这层屏障还可以变换出美丽的颜色。我不仅感叹这太神奇了!
来到家门口,房门上的摄像头对我和凯凯扫描一番后,大门便自动打开了。客厅里,爷爷奶奶正坐在沙发上,一边享受机器人的按摩一边看电视;妈妈正在指挥机器人做工作。,爸爸在书房工作,他的面前是一块巨大的半透明荧幕。看见我回来,大家忙来嘘寒问暖。
晚上,妈妈和奶奶准备了一桌我爱吃的菜。我们吃饭,赏月,话家常。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和家人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