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在一个小庄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线一条弯弯曲曲的蓝色飘带一条终年潺潺地环绕着小村庄。
溪的两边,长满了绿色的青草和荷叶。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阵风轻轻的吹过,荷叶翩翩起舞像一位面带轻纱的羞涩少女。
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不时从水中蹦起“扑通”一声跳进小溪,还躲在荷叶下捉迷藏。在阳关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
瞧,溪里倒映着一个高大挺秀的身影,原来是溪前的一棵茂盛的大柏树呀!
柏树旁,一座低小的茅屋,藤条爬上了房顶,结了许多个大南瓜。屋后一片郁郁葱葱的松树林。眺眼望去,那儿还种植这一大片的禾苗呢!
一对白发夫妻在屋里一边喝酒一边操着南方口音谈笑风生,互相取乐。头上泛着红晕。老婆婆一边帮着老爷爷按摩,一边用手指着东边的大儿子。
他们的大儿子在豆田里辛勤地锄着杂草,只见他身穿短袖,头戴斗笠,两手紧紧的握住锄头,倾斜着身子,用力的锄着,全然不顾额头的汗珠悄然的滚落。他是那么的专注,生怕一不小心,把幼小的豆苗锄掉。 二儿子正坐在大柏树下编织着鸡笼呢!他一边编织一边想:等我要快点把鸡笼编织好,这样小鸡便可以住进来,这样它们就会有既安全又舒适的家呢。
树下,他们未成年的小儿子趴在小溪边摇着小脚调皮地剥着莲蓬吃,还喃喃自语地念叨着:“人间的佳肴,我给爹娘和哥哥们带个去!”瞧,他正忙得不亦乐乎呢!他那样子格外讨人喜欢。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金风送爽,乡村的早晨可漂亮了,不信你去看看吧。
走在田野上,田野里湿漉漉的青草,湿漉漉的玉米地整个早晨都是湿漉漉的,一路上,一阵阵凉风吹面,空中带着沁人肺腑的清新走在小路上,只觉得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草上露珠如豆,不一会儿,就把我的裤腿沾湿了我向远处眺望,远处的山上露出了太阳的半个笑脸,那个太阳正冲破重重迷雾冉冉升起,此刻阳光洒满大地草上的露珠一闪一闪,像一颗颗珍珠,十分耀眼真是山青环抱,鸟语花香啊,田野里的一草一木绿的那么可爱,田野把它的绿无私的展现出来,令人心旷神怡。
猛然间,远处吹来凉爽的微风,我更加感觉自己在仙境中一般,轻轻的飘动着。
怎么样,美不美啊!这美丽的乡村的早晨,我深深的爱上了你,你给我们带来了繁华。
我的理想是做跑步运动员,参加国内国外大大小小的比赛乃至奥运会。但梦想很遥远,现实也很残酷,步入初中三年级,留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已经不多,但我却没有忘记自己的理想。
为什么我会萌生这个理想呢?还要从小学时的那一个运动会说起了。
那时跑步不算是什么重要的项目,而且又苦又累,所以很少有人去报名参加跑步的比赛项目,就更不必说800米这一让人闻风丧胆的项目了。
但是不知为何,可能是自己一时爱出分头,见班里没人报名就报名参加了这一项目。但是第一次参加过于紧张了,在一开始便因为抢跑道被踩倒在地。尽管疼痛难忍,但又因为自己争强好胜的心理,我咬着牙接着向前跑去。
可令我意外的是,场上每一个观众都对我响起了充满敬意的掌声和欢呼。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力量的存在,在心中想到:这样的赛道,以后还会有多远。
不如,我去做运动员吧,这样总会有人为我加油。我带着这种天真的想法选择了这一理想。
步入中学,我仍然怀揣着这个梦想,只是不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加油呐喊声那么肤浅了。
现在的我仍然会怀揣着这个梦想走下去,我对它的认识也一步步的加深。
艰难险阻阻止不了一个真正有梦想的人去向着他的梦想进发,任何做不到的难事都只是一个没有真正梦想的人的一个借口。我眺望着前方的赛道,期待着它到头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