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晶莹的雪花儿在空中快乐地跳舞,送来了纯洁的冬天。
农村里的冬天可是别有一番情趣的。房顶上盖满了雪,白皑皑的,像一层棉被;鸡、鸭都躲在窝里不敢出来;小河和水库都结了冰,冻结着,不再“叮咚叮咚”地唱歌了;那一亩亩田地都盖上了厚厚的雪花儿,它们为麦苗织了一床暖暖的被子;农村的孩子们快乐地跑着、跳着、留下一串串可爱的脚印儿,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握着糖葫芦堆雪人儿。
雪地上立着几个白白的、胖胖嘟嘟的雪人儿,让人心情变得愉快。在冬季里,农村依然显得那么美丽与独特。
哦,冬天的农村,我爱你!
草坪上,小草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空气。花儿也开了,有芍药,有凤仙,有鸡冠花,有大丽菊,它们衣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有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看那白色的绵羊,悠然自得。
山坡下的房子虽然矮小,但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味!有一家屋顶上炊烟缕缕升起,好像一条白龙朝天飞去,哦,原来是有农家在做饭呢!
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会瞧见乡下人家在吃晚饭的情景。它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天高地阔的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一起,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自然风景画。
房屋门前,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地,好似一片金黄的海洋。花丛中有一条弯弯的小路,像一条长龙,美丽极了。
在家里我是一位“大小姐“整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妈妈以为这样我肯定无忧无虑,异常开心。“不!“我喜欢的是在没有喧哗的田园生活。
我期盼那种美好的田园风情,自然风光,最喜欢的是青藏高原的纯朴。躺在蒙古包里暖洋洋地睡一觉,醒来再到草原上放羊。骑马。多开心呀!傍晚,到草原上开篝火晚会。唱歌。跳舞,该多美好呀!可是现在代替它们的却是一望无际的车海,一辆辆汽车正在扬眉吐气呢!啊!悠扬的音乐也变成了“滴滴“的汽车喇叭声了。啊!我渴望的自然风光什么时候才出现呀?
我盼着在辽阔的稻田里种下属于自己的秧苗,和小伙伴们唱着歌插秧苗,伴着笛声采野花,坐在树下吃桃子,看!这是多么开心的场面呀!看着自己用汗水种下粮食一天天长大,心里多自豪啊!再到养猪场抱出一只只刚来到人间的小猪,怎能不让人感到兴奋呢!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只小猪仔,每天细心地喂它吃食。喝水,我相信那时谁都不会觉得脏啦!这一切是多么美妙呢?
在美丽早晨,走进大森林,在山间小溪里高歌,在绿树红花的森林中跳舞,在薰衣草的草坪中闻着花香,美美的做一个薰衣草梦。真想去看一看那里,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真想骑马儿在草原上自由奔驰呀!真想在太阳公公跟前,对他大声说:“你起得真晚!“到那时连太阳公公都会嫉妒我吧?
我真不想在城市这个大笼子关一生呀!每天受着汽车尾气污染,听着刺耳的噪音,那会将我童年的快乐丢失的!
我盼着那美丽的田园风光,那安静、愉快的田园生活,我期待着……
在人生的道路中,总会经历许多难忘的回忆。它们就像一个漂流瓶,不停地漂浮在你的脑海中。忽然,我又想起一件事了。
这件事发生在一年前。那一年,我兴致勃勃地乘车去动物园玩,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刚去到,就下起了倾盘大雨。我只好闷闷不乐地乘车回家了。
车里的空气真闷啊!我此时心中恨不得赶快到家。车里的其他乘客也应该和我一样吧。回家的途中,车厢里静悄悄的。忽然,一种叫声打破了这沉静的局面。我和其他乘客不约而同地仰起了头看了看外面,原来,是一位残疾的老人家用手推着轮椅不停地追着汽车,说:“请等等!请等等我!”
那位老人的双手骨瘦如柴,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显现出一条条皱纹和斑点。整个身子湿淋淋的,就像一只“落汤鸡”。虽然那位老人不断地喊叫,但车上的那名售票员并没有丝毫表情,司机也没有留意那位老人,仍旧开车。但我从他们那怜悯的眼神中看得出,他们其实都
这乡村里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
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诗,是在歌颂着我们美丽的家园吗?你好,高大的树木,你那坚硬的身躯,为多少人遮挡了炎热,送去了清凉。你好,清清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映照出这山中的美景吗?你好,金黄的稻田,你让多少人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你好,飞流的瀑布,你那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你可是这乡间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你好,火红的落叶,你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这山间舞蹈。你好,悠悠的白云,你那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使我们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