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作文
正因为傍晚有夕阳,所以它显得那么温馨,又因为夕阳无暇,所以它才会那么鲜红,那么诱人,那么令人暇思!
夕阳西下 ,片片晚霞,我努力地寻找着那最红的一片。我坚信,通过它我可以品出奶奶,味出人生!
夕阳西下,朝朝红辉映大地,夕阳无私,缕缕赤光暖人心。望着夕阳,我想起我亲爱的奶奶,她的笑容和身影。
奶奶好比夕阳,她有一颗火热和无私的心!她的生命中只有别人,从不考虑自己,忘记了自己的心灵也需要他人的抚慰!
清晨,奶奶总是早起。帮着楼下的阿姨一起扫大院,然后做好可口的饭叫我们起床,每次吃饭,常常不见奶奶的身影,可昨夜的剩饭已销声匿迹。每逢佳节,当我们举家团聚时,奶奶总忘不了端上香喷喷的佳肴给那个院中守门的孤寡老人。每次有什么好东西,奶奶总是留着给我们。她让所有的人心里都充满那种人类最纯朴的亲情!大家都被融化着,感动着,熏陶着.
可这样的奶奶,却遭到了二次意想不到的灾难!
二年前,家属院里来了个卖面的农民叔叔,当时,听那位叔叔说今年遇旱,收成不好,只好拿口粮卖点钱,供孩子上学。奶奶以前也当过农民,尽管现在的生活条件很优越,但从没有忘记过从前艰难的生活!所以奶奶就乐此不疲的帮着叔叔,楼上楼下,院前院后的到处跑,问问东家,瞅瞅西家,帮着农民叔叔把一车面售了个底朝天,可自己却由于过度疲劳,高血脂发作,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医院诊断为脑室出血,当时所有医生都说这病治好的机遇率很低,不过,老天保佑,奶奶还是凭自己坚强的毅力挺过来了,而且恢复到了最好!除了留下了一点点后遗症!所有的人都说这简直是奇迹,奶奶这位70多岁的老人使大家都刮目相看!
奶奶的性格是开朗的,待人是友善的。 70多岁的老人,活的却像年轻人一样开怀。奶奶到了哪里,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哪里就有开心的气氛。以前奶奶家的院子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很少,老死都不相往来,可奶奶搬到这院,这家串串,那家瞧瞧,把大家都撮和在了一起。清晨,左邻右舍都跟着奶奶一起去晨练,白天晚上,大家都会凑在一起,说说笑笑,拉拉家常,关系好不亲密。
可三个月前,奶奶和邻居阿姨去买菜,见路上有很多的垃圾袋,满地乱飞,奶奶嫌太脏,影响路人行走,就一个个的捡了起来,还边捡边对站着不动的阿姨说:“你们年轻人怕脏,所以我来捡,顺手拿起来,不就干净下来啦!”但我万万没想到,这却成了奶奶最后的遗言,原因是奶奶在起身的过程中,供血不足,脑室再次出血!
刚听到噩耗,我无法明白奶奶为什么去捡垃圾,街上既有清洁工,还有那么多年轻的过路人,需要一个70多岁的老人去捡吗?
可后来,奶奶还是给了我答案,有天在梦里,奶奶又告诉我那句曾经她说过的话:“垃圾捡了不就干净了嘛。”我明白了,奶奶用她自己的言行警示我:任何事都要从自身做起,这就是一个做人的基本原则,够我一生品味!
后来的后来,我愈加发现奶奶生命价值的所在!正如奶奶的一位故友说:“没有珍惜她在的光阴,当她走后,我发现我少了的不仅是一位好友,更多的是温暖和欢笑,当每日与空洞和寂寞想伴时,才发现和她在一起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这是我听到对奶奶的评价中,最普通而最感人的一句,我想:任何的美丽赞歌都比不上它,因为它是对奶奶的另一种诠释!
再后来,我喜欢上了看夕阳,因为我觉得夕阳中会有奶奶的存在,所以每看一次,我都会对奶奶有一种新的认识,也会更加思念奶奶,我想夕阳中那最红的一片一定是奶奶的化身,或者说,它是奶奶的灵魂。因为奶奶会捡掉它上面的不洁,只剩下纯净的绯红,因此它才会是所有的夕阳中最美丽,动人的一片!
此刻,抬头看夕阳,发现它在落山的那一刹那仍会发出闪闪光芒,才不禁感到:夕阳无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