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写完了最后一个作业,手不听使唤地垂了下来,人不听使唤地向后靠去,眼睛也不听使唤地看向闹钟——十点半了。
真想立刻倒在床上呼呼睡去,但眼前贴着的那张纸条,如同一根针将我从梦想中扎醒。纸条上写着八个字:每天记录,珍贵记忆。
这张纸条是我学期伊始写的,为的就是提醒懒惰的自己,要坚持做生活笔记。想像着,十年、二十年后,当我再次翻开这本笔记本时,能忆起曾经的事情,想到曾经的自己。
于是,我开始每天记录。开始几天,特别积极,就算作业再多,也会抽出睡前的三四分钟,记下当天学校里的大事。手上写着,心里想着,嘴上笑着。
但是,它并没有坚持多久。几天后,我就败在了繁重的作业之下——当天,我没有记录。第二天,作业依然很多,我仍没有记录。直到第三天,我才想起这回事来,但,过去两天的记忆已经丢失了。
我不甘心丢失记忆,但有时却因为懒惰让它们从我手中溜走,怎么办呢?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时刻提醒自己:一个人活在世上,可能庸庸碌碌地过一辈子,然后什么都没留下就离开了尘世。因此只有每天记录生活点滴,把自己的感受、思想记录下来,才算在这世上留下了来过的痕迹。我已经丢失了几天的宝贵记忆,以后的日子里,我的日记本不能再空白下去。但是,以后的每个夜晚又很有可能被作业占领,我的惰性可能会占据上风,我能坚持下去吗?
时间过得很快,今天马上就要变成昨天,如果我不动笔记录,生活的点滴很快会被风吹散。所以,我要时刻提醒自己:记录生活点滴,留下美好回忆。
妈妈!如果我是一片漆黑的夜空,那么你就是那闪耀的星星,照亮了我的世界;如果我是那绿茵茵的草地,那么你就是那鲜妍的花朵,点缀了我的世界;如果我是那参天的大树,那么你就是那繁茂的树叶,丰富了我的世界。
小时候,那时初春,门前小树已发了芽,红色的点点嫩芽像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棕黑的树枝从间。微风带着清新的泥土气息拂过我的面庞,像你的手在抚摸这我的脸,而你就在这个美好的初春一字一句的富有耐心的教着我如何提笔写作文,从小就在我的心田种下了文学的种子,扎根发芽。我也就在你的牵引下,一步一步走入文学的世界,阅读到了许多有趣的书籍
后来再大了一点,早晨你会起得很早,为我做一顿香喷喷的美味早餐,许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现在吃起别的早餐都不如我意,吃完早餐,你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学校,太阳才刚刚露出半边脸,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很舒服,微风也总是与我们相伴,吹起你的衣角,鸟儿在树枝卖弄着婉转的嗓子,到了学校,你总会细心耐烦的叮嘱我一句“上课要认真”不知不觉,这句话已经伴我走过3年。放学了,我坐在自行车后座,紧紧抱住妈妈的腰,在妈妈的要求下,复述着今天的所学与所闻,阳光也树叶裁剪的支离破碎,一块一块落在我和你的身上。邻家的花圃中,一种说不出名字的花,艳红艳红的,活像一团火燃烧到了我的心中,暖暖的。
如今步入青春期的我,换下了稚嫩的脸庞,有了自己独特的思想,但也会伤感,忧郁。你会理解我的看法,和我耐心分析,纠正我错误的思想。你会聆听我的心事,为我排忧解难,安慰着我。你会尊重我的爱好,给予我独立的空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就是我的朋友,是无法取代的朋友!
时光多可恨,带走了你美丽的容颜,在你的脸上雕刻着苍老,在你的发丝上喧嚣的无奈,时光啊!时光!你走的在慢些吧,让我在妈妈的怀抱中还可以多停留会,让我在妈妈的关心中还可以多感动会,让我在妈妈的爱中还可以多幸福会。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题记
小学时,我最爱跳筋了。每次三五成群的时候,我便是她们中的高手,所以许多人都想与我一起跳。我感觉十分幸福!
一次跳筋,我与伙伴们一起玩耍,因为是下课,所以有许多人疯赶打闹,有时甚至影响我们玩游戏。在气喘吁吁的时刻,好不容易过了一道难关,别人就过来捣乱——疯赶打闹惹的事,这把我弄得哭笑不得。还记得那时的同学都那样天真,在她想投机取巧的时候,便对你说:“你钱掉下了!”分散你的注意力,她趁此时少跳一个步骤,这一关就轻而易举地度过了。等你想说几句时,她会一直说:“我没有!我没有!”这样下去,会使你气急如焚。
回忆关于跳筋之事,只在寂寞孤单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感到身边有伙伴。
在小学考试的时候,内心充满自信。试卷写完后,我便翻来覆去地检查,却一个错误也发现不了,等到交卷时,突然发觉一题有误,但那时又没有办法改正,弄得我不知所措。
看看往事,回忆往事,我却记忆犹新。我在学校犹如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喜气洋洋;我在家中好像一颗璀璨明珠,亮晶晶的闪闪发光;我在路上犹如一个小大人,有时买菜,有时逛街,有时背着书包与伙伴聊天。
寂寞时的回忆,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感受。倘若漫步在海边,看一望无际,伴着海风,回忆过去。一件件往事如同一只只小船,漂浮于水面,依山伴水,漂向我心中的天涯海角。倘若在树林丛中,看树叶摇头晃脑,蝴蝶翩翩起舞,听鸟儿放声歌唱,闻花草芳香,感自然怀抱,享春风滋味。一件件往事犹如一片片树叶漫天飞舞,展现眼前,场景还原,再现画面。倘若走在路边,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件件往事犹如一辆辆车划过身边,瞬间消逝,转瞬即逝,一去不复返。
寂寞时的回忆,耐人寻味,留连忘返。
我们小学生活得母校是不同的,各式各样,但是母校在我心里有一段抹不掉的记忆,那里拥有什么呢?是我这样留恋?我告诉你吧!因为那里不仅有我成长的足迹,还有我们毕业时依依不舍的老师,还有我的快乐……。
五年前,我们依偎在父母的身边,上学了,老师陪伴我们,给我们像母亲一样的关心,仿佛像一缕阳光洒在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上,需要一点点栽培,最后才能长出一朵比一朵漂亮的花,一朵比一朵有光彩。
五年来,老师给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不可计数。我们不仅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的知识,还懂得怎样做人,怎样团结友爱……
早晨,随着早读的铃声一响,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大声的读课文,读出了我们的心中喜悦,和我们心中的烦恼,我们感受到读课文的乐趣。每周三次的课间自由活动,深受我们的喜爱。那时就是我的天地,我们便可以自由的翱翔。有的跳绳,有的打篮球,有的踢毽子……
五年过去了,我们曾在这片操场上嬉戏、奔跑,如今这片草场上显得空荡荡的,老师们留恋我们,学弟学妹们留恋我们,但是我们不得不离开。七月的风儿召唤我们,初中的大门为我们敞开,老师们我们要向你挥挥手说再见了,你为我们操劳够多的了,你那修长的手指天天写粉笔字已变成苍老的,您本来又黑又亮的长发上,为我们操劳,已有几根银丝了,老师们,您们回去休息吧!我们不会忘了您,更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母校啊!我要向你说再见,我回来看你的,你给我的快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再见,母校!
我的家乡——舟山沈家门,那里有闻名已久的夜排档,深受人们的喜爱。
年初三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走上街头,繁华的沈家门渔港呈现在眼前,一阵晚风吹来,拂送着海的气息。
渔港旁边的滨港路上就是夜排档,夜排档长龙似的一排,与渔火相交辉映,和桃花岛隔海相望,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走在路上,到处人声鼎沸,香气扑鼻,闻着香喷喷的海鲜味,我早已垂涎三尺了。
我们走到摊位前,夜排档房子的造型很特别,每一间都是由橙色、黄色和蓝色为主要颜色的,装饰融入了大海的色彩,每一间都座落得偏斜,它那别致的造型、亮丽的色彩,把我们这些游客都吸引了。
夜排档造型独特,但这里的海鲜更是令人忘不了。我迫不及待地要和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品尝品尝。粗粗数了数,夜排档,有六十多个摊位呢!每一间都坐满了人,他们有的对这里的海鲜七嘴八舌地品头论足;有的津津有味地吃着;有的可能是第一次来,显得异常高兴……尤其现在是春节期间,来这儿的可人可真不少,滨港路上停满了各地牌照的私家小轿车,街上人流如织,这些人可都是冲这夜排档来的。我们好不容易在一个摊位上找到了位子,服务员立即送来了菜单。我们很快地点好了五六个海鲜。但由于客人太多,服务员和厨师忙得应接不暇,等了很久,我们的菜才陆陆续续地端上来。看着满桌的海鲜,我垂涎欲滴,夹了一个大大的烤蟹就往嘴里塞,爸爸妈妈被我狼吞虎咽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那个晚上,我饱餐了一顿透骨新鲜的海鲜,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记忆犹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