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 9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因为有他们的爱,所以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暖,充满温馨——题记
政治课上,我们成天背“为什么孝敬父母”“怎样孝敬父母”这类题目,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孝敬父母?
语文课上,我们大声的朗读关于感恩的优美语句,可是我们何曾真正理解感恩,懂得感恩?
我们有时对别人的一点点帮助,就感谢的五体投地。可是在我们身边,还有着这样两个人。
他们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还教给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为了我们,他们放弃了理想,抛弃了青春,当我们降世的那一刻,我们就成了他们的全部,
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如果有一天,我们运走他乡,不知所踪,最牵挂我们的,还是他们。
他们,就是父母!父母才是我们一生中最值得感谢的人!没有父母的日夜操劳,怎会有我们现在的衣食无忧?因为有了他们的关爱,所以我们的生命充满了温暖。
秋天的落叶迎着风,谱写着一只只悲凉的舞蹈。好像是父母盼望子女的眼神。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人能做到常回家看看,又有多少人能在父母老的时候陪伴父母?有些人会说工作忙,没时间。可是,这真的是理由吗?有些人给父母钱,买楼,买各种营养品,但这是父母真正想要的吗?父母年老了,只希望子女能陪在自己左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吃个饭。可有多少人能满足父母简单的愿望呢?
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我们应该好好地去报答他们,感谢他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父母不仅仅是大人的是,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我们对父母的一句问候是对父母的感恩;父母忙碌了一天,我们给他们,捶捶背,递杯热水,是对父母的感恩;父母生病时,我们的一句关心的话语,是对父母的感恩。这些虽是小事,但只要用心去做,就充满了感恩之情。当然“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的感恩和父母的大爱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可能的多陪陪父母,多向父母说聚“我爱你”,父母想要的只有这些。
我希望,在外的游子们,多抽些时间陪陪父母,别把父母孤独的“扔”在家。
最后,祝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