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 10
十六岁,一个敏感的季节,敏感到因别人的一句不痛不痒的话,而哭的昏天暗地;敏感到别人无意的一个动作,而气得恼羞成怒,可是,你,却包容了我的一切……
我回到家中,将自行车往旁边一放,拿起书包,气冲冲地跑到屋内,用力踢开屋门,将书包往床上一扔……这一系列的动作,只换得你用惊愕的表情看着我。我眼里含着泪水,大声对你吼道:“出去,少理我!”你什么也没有说,转身默默的离开……就是因为那试卷上刺眼的分数,仿佛在嘲笑我。笑我笨,就得了这么点可怜的分。是你,你不对我发任何脾气,静静地坐在我身旁,陪着我做题。即使,那些符号,方式,字母你看不懂……
“xx,喝杯果汁吧!”你推门而进,将果汁放在书桌上,可早已被难题困扰大脑的我快要发怒了。“我不是说让你先敲门再进的吗?在我做题时不要打扰我!我不喝!”说着随手将那杯果汁推倒了。伴着“啪——”的一声,我想你当时,心也碎了吧!你心里该是愤怒和难过吧。可是你又是什么都没说,脸上也没有伤心和难过甚至愤怒。你出去了,一会拿来扫帚,将碎破璃片收拾出去,而我在一旁呆呆的看着你,想要说什么,但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是你又一次包容了我……
……
你总是一次次地包容着我,包容着我的错,而你对我的包容,就像阳光一样温暖与明亮,你陪我度过多变的青春期,让我心烦时觉得还有依靠。“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你教给我的,你的所作所为就是对她的诠释,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的心声。
谢谢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