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作文优秀(扩展
冬披着疲惫的身子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牵着手,唱着歌,来到里。
到处都充满了的绿色,枝上,春天躲在花丛中,那里的郁金香有白的、粉的、橙的,含苞待放,而一旁的桃花已经绽开,大大咧咧地展示着自己的。
唱着歌,牵着手,春天来到草地上。
草地上的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身子,嫩嫩的,绿绿的,一大片满地都是的。草地上的们,有坐着的,有躺着的,打几个滚儿的,踢几脚球的嘻嘻哈哈,不亦乐乎。
牵着手,唱着歌,春天来到果园中。
果园里的春天来了,一片一片的花朵,粉的桃花如霞,白的梨花像,最惹眼的还是一排排的迎春花,小小的金黄的花瓣托着粉嫩的花蕊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得用衣袖捂住了自己的脸,十分。
唱着歌,牵着手,春天来到小河边。
小河边的春天来了,沉睡许久的小河醒了,水开始流淌了起来,小、小虾、小蝌蚪都地眨眨,嘴里还不时地吐出一串串泡泡,真是极了。
春天无处不在,也许在一瞬间你就会春姑娘了。
星期六的早晨我就来到郊外找春天,还哼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的歌曲。
我走到了一片离公路不远的一处风景很美的地方。微风吹来,我看见春天在树梢上向我招手,柳树的枝条上扎着一个个小小的绿绿的蝴蝶结,真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桃花也绽开了她那粉嘟嘟的笑脸。紫薇花也涨红了脸,在一旁的冬青树也变得更加嫩绿嫩绿的了。 走到一片草地上,看见一棵棵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悄悄地探出脑袋来,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又眨了眨水灵灵的小眼睛,这时旁边的野花被小草惊醒了,她们伸了一下懒腰,揉了揉眼睛,还绽出美丽的笑容,春在草地上。
来到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一对对小鱼在小河中玩耍,一会儿游过去,一会儿散藏在岩石后,一会儿又集合在一起。小鸭子在河面上嬉戏,有的把头伸进水里,有的不停地叫着,还有的在河面上一动不动,像一只只小木船飘浮在水面。小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河边的柳树在不停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春在小河边。啊!我爱郊外的美景,更爱给大地万物带来勃勃生机的春天
在一个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上午,我们开始寻找春天的足迹。
春天在菜田里。黄嫩嫩的油菜花铺满了整个菜田,远远望去像一块黄色的地毯,还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春天的山林里。那里还有非常好吃的“龙皮果”(我管它叫“龙皮果”,妈妈说乡下是叫“露豆”)。那红润润的“龙皮果”吃到嘴里甜甜涩涩的。它们挂在树枝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有时又像一颗颗糖果,而那结果实的树就像一棵糖果树,是多么可爱诱人呀!
春天在小溪里。小溪缓缓地流淌着,鱼儿欢快地在小溪里游来游去,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春天在森林里。微风拂过,春姑娘在森林里翩翩起舞,就连五颜六色的花儿们也开始翩翩起舞。森林在歌唱,树叶的沙沙声像一位歌唱家在低吟。
春天真美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早春的感染力,让你感受到风儿也不是那么寒冷,连草的摇摆、芽的律动都是那么的动人和温暖。我要去寻找春天!
来到公园里,我的眼前一片绿色。小草探出了头,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胖乎乎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小孩儿。树木也在不声不响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嫩芽。这是春天吧?
来到小河旁,春风理发师正用自己细腻的双手给柳树姑娘梳她那绿色的长辫子。蝴蝶仙女在柳树旁一圈圈地飞啊飞。小柳树们更美不胜收:一棵棵亭亭玉立的小柳树舒展开黄眉绿眼,他们那如丝的头发随风飘动,婆娑起舞,轻轻地从我头上拂过,仿佛在炫耀它的妩媚。这是春天吧?
来到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小朋友脱去了厚重的冬装,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春装,在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玩着呢!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跳长绳,还有的在跳房子,生机盎然。这是春天吧?
这就是春天!春天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找她,就能找到!
今年的春雨下得特别频繁,让我想起了一首李白的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可不希望雨再继续下下去,因为明天我要随二姨参加小记者活动了。前几次的小记者活动,我都因为没有时间而无法参加。我很担心好不容易有时间能参加这次活动,它又会因为大雨取消。老天好像知道我的迫切希望,所以神奇地突然放晴了。
2月的清晨,依然春寒料峭,但我们每个小记者都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寻找春天的脚步”之旅。这次活动先是摘清明草,在做清明饼的时候植树、摘草莓,回来的时候,再吃刚刚出炉的、香喷喷的清明饼。
我们先去清明草种植田里摘清明草。清明草是一种在春天里生长的植物,是用来制作清明饼的。清明饼顾名思义,一般都是在春季清明节前后制作。为了让我们识别,老师先给我们看了、并讲解了清明草的样子、特征。我看了之后,发现清明草的样子很奇怪:叶子嫩嫩的,里面白色的绒毛一团团的像棉絮。我马上记住了清明草那特殊的样子,随着冰阿姨的一声令下,我第一个冲进田里,寻找起清明草来。清明草在田里朝我招手,春风一吹,它好像就在舞蹈……我一棵一棵地找,田里的清明草可真多呀!我提着满满一袋子的清明草,把它们全部倒进了我们这组的筒子里。满满一桶的清明草绿油油的,充满了春天的生机!
我们回到了小院里,看到了小院的主人捣臼捣清明草。洗过的清明草被捣的像绿色的泥巴。捣了一会儿,小院主人把捣好了之后的清明草泥搓成一个圆圆的球,从里面挤出汁液来拿去和面,和出来的面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啊!这是春天的气息!
随后,我们去一个小山坡种树。没有树苗的小山坡光秃秃的,没有生气,仿佛是被春姑娘遗忘的角落。我们每个家庭领了一个小树苗去植树。二姨扶着一个小树苗,我拿着铲子使劲地挖,可是怎么也挖不深。二姨教我挖土的技巧,我一试,果然轻松了很多呢!种好树,我把树牌挂在小树苗上,小山坡在小绿树的映衬下,变得春意盎然了。啊,春天又回来了!看看自己亲手种的小树,心里特别开心暗想:“明年我一定要过来看看,看看我的小树苗长成什么样啦。”
种好了树,我们来到了草莓种植基地。这是一个纯天然的草莓种植场,农场主告诉我们,这里的草莓完全不打农药和激素,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水果。我们采访了农场主,他告诉我们这种草莓叫牛奶草莓,是用2000多米高的山上的水用水管接通浇灌的,是实实在在的山泉水。这种草莓离开了大棚,隔两天就不能食用了。农场主还告诉我们,草莓的种植适宜温度早晚是不一样的,早上要在5°以上,下午要在28°以下。这种草莓一年能收两次,分别是12月和2月,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
采访结束了,我们跳着、蹦着钻进了大棚。这里虽然没有春天的鲜花,但是像一簇小火苗似的红红草莓却更让人感到春天的气息。一个个又大又新鲜的草莓非常诱人,让人忍不住想弯下腰来摘下来吃一个。呀!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啊!我咂咂嘴,快速地摘起了草莓……
我钻出了大棚,回到了小院。这时的我仿佛是一个泥娃娃,可是我却很开心。清明饼那独特的香味让我垂涎三尺,我赶紧去洗了手,抓起了一个清明饼就吃了起来。吃着丰收的果实,我们觉得格外开心。小伙伴的脸上洋溢着快乐。我从他们的笑脸中,看到了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