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 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可以想到母亲多爱我们啊!
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夏天好像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要上学。妈妈对我说:“莉娅,今天这样热是不正常的,等一会儿可能就会变冷的,你还是多穿一点儿去上学,也可以把衣服放在书包里去上学。天一冷就把衣服穿上。”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
到了中午,天色果然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的少,只感到冷,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我只好躲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来人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还夹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迅速地把衣服披到我的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的裤子已经湿透了,好像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您在上班,怎么还出来给我送衣服?”妈妈说:“天冷,你穿得这么少,不送一服会害你生病的。我跟老板请了三个小时的假,现在要赶回去上班,争取补上请假所少的工作。”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眼里不由地含满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