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 18
写妈妈对我的爱的作文汤药里的爱 汤药是苦的,但汤药里的爱却是甜的。 一个星期五的傍晚,放学回到家,我就感到头重脚轻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妈妈见我萎靡不振的样子。
就摸了一下我的额头,说:“呀!你发烧了。”“可能是上体育课时太热,我脱了衣服着凉了。”我有气无力地说。 妈妈放下手里的活,立即把我带到了医院。护士阿姨给我测量了体温,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我的体温竟然高达39.8C。妈妈非常紧张,医生走过来说:“没事,先打一针,吃点中药,很快就会好的。”接着医生就给我开了药方,等了一会儿,妈妈去中药房取回了几包中药,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就把中药用水泡在砂锅里,然后就给我吃了几粒退烧的药片,让我在沙发上休息。大约半个小时后,妈妈把药放到煤气灶上用大火煎制,砂锅沸腾后又改为小火。一会儿,屋内就充满了难闻的中药味。妈妈不时地打开锅盖看看。
向里面加点水,反反复复好几次。坐了一段时间,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上床睡觉了。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妈妈把我叫醒,说:“乖乖,把汤药喝了。”我接过妈妈端着的半碗褐色的汤药,用舌尖舔了一下,苦得我直摇头,喝了一小口,实在难以下咽,就不想喝了。妈妈鼓励我说:“苦口良药,喝『,病才会好得快些。”看着妈妈瘦弱的身躯,疲惫的样子,我的心头一震,心想,药虽苦,是妈妈辛辛苦苦熬出来的,它包含了妈妈对我的一片关爱呀,怎么能辜负她的辛勤劳动呢?
我的眼睛湿润了。于是,我低下头,屏住气,一口气喝了下去。啊!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感到汤药不但不苦,反而有点甜。 喝下药后,我又睡下了,出了一身汗,身上也轻松了许多,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