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我最期待的就是放炮。爸爸准备了一个一万头的炮。爸爸把炮放在了地上,准备让我去放,但是我又很害怕不敢去。过了一会,我鼓足了勇气,拿了一根点着了的香,小心翼翼的走到炮的旁边,点着了。
我赶紧捂着耳朵跑回屋子里了,然后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一会鞭炮响完了,我又跑出去看,身边突然又响起了一声炮响,吓了我一跳,原来是爸爸故意吓我的。爸爸指着天空说快看,烟火。我抬起头看到了好漂亮的烟火在空中炸开了花,太漂亮了。
然后我们坐在客厅,吃饺子,看春晚,幸福极了!
过年了,家家户户贴起了红红的春联,放起了热闹的鞭炮,好热闹呀!
到了除夕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吃着可口的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有相声、小品,还有歌舞、杂技。最神奇的要数魔术了,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看得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外面震耳欲聋的爆竹声鞭炮声此起彼伏,天空中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也把家里的烟花拿出来放,还邀请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一起来看。我小心翼翼地点燃后,就赶紧跑到安全的地方,只见烟火像火箭一样腾空而起,然后在空中绽放,有的像盛开的五颜六色的花,有的像孔雀开屏一样美丽,还有的像千万个小流星从天而降,一闪一闪地冲我眨着眼睛,可它们又像是隐身人,一下子就不见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飞舞,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些烟花把夜空点缀得更加美丽了。
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过年不仅可以吃好吃的零食,看好看的节目,最重要的是可以放烟花。我最喜欢放烟花了,所以说过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晚上我们吃过饺子。
听着外面真热闹,那鞭炮声一个接一个不停的想,好像在祝福大家新年好。爸爸拿出好多烟花爆竹,我们一起到院子里放了,霎那间,只见天空上都是五颜六色的真漂亮,我们大家一起度过了快乐的除夕夜。
大年三十。早上,我专门起个大早,跟爸爸去买炮。我坐的是李涛叔叔的车,车上有得法叔叔,有姐姐、舅妈、大舅。我们一直来到107国道的很南端,那里是鞭炮批发市场。我们买了鞭炮、礼花炮,以及小孩子放的小花炮等。
下午五点,我们一家来到姥姥家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饭前,大舅先带我和姐姐在楼下放了一千响的鞭炮。饭后,待天色完全黑下来以后,我们把上午买来的大礼花炮全部搬到大门口,那里地势比较开阔,已经有许多家的人们在放了。我们先放爸爸买来的礼炮,那些登天入地的炮,有红的、蓝的、紫的、绿的,色彩缤纷。打出来的图案有的像蘑菇云,有的像流星雨,放到天空漂亮极了 。据说,年是妖魔,放鞭炮和大花炮就是把年吓跑。
妈妈告诉我除夕最重要的有三件事,一是祭祀,就是祭奠祖先;二是吃年夜饭,我们已经吃过了;三是守岁,我今天就准备熬夜,一直熬到十二点。
我今晚还收到了好多人给我发的压岁钱,姥姥说压岁钱是给孩子驱灾的,不能不收。于是我也就来者不拒一一笑纳。
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我和爸爸妈妈坐着小汽车回到了远在金石的老家过年。
“嘟嘟嘟,嘟嘟嘟。”小汽车开回了老家。爷爷奶奶也热情地出来迎接我们。爷爷摸摸我的脸蛋,笑着说:“好久不见,你又长高了呀!”我恭敬的回答:“哪里哪里,班上比我高的同学还多着哩!”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奶奶拿出煮好的年糕让我们吃。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嚼着年味十足的年糕,那叫一个享受啊。
就在这时,电视里响起了一段熟悉的音乐。对,就是春节联欢晚会开始的音乐。我们一家老小一起跑到了电视机旁,收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小品,音乐,舞蹈,相声,一应俱全。各路明星也大显神威,几乎每一个节目都好看。其中,刘谦表演的魔术给我的印象最深,把镜子玩转的活灵活现,真是太给力啦!
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四个小时过去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礼炮响了起来,鞭炮也积极响应。这噼里啪啦的声音,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的期待。
是啊!玉兔回宫颂神州,金龙祥云贺中华。一年一晃就过去了,但在龙年,我祝愿大家更幸福,更安康。最后我对大家想说一句:“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