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二十年后的家乡》想象作文(扩展
20xx年,我已是一位卓有成就的科学家,家喻户晓,众人皆知。虽然我离开家乡有很远的距离,但是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依旧是那么浓烈。
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坐上磁悬浮列车,我回到了哺育我成长的家乡——
一下车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天哪!这真的是我的家乡吗?”原本总是塞车的大马路一路畅通,种类繁多的能源汽车在上面风弛电掣地行驶着,各行其道,非常有序。再看蓝天,白云朵朵飘,空气异常清新,家乡那曾经乌黑的荷花池、众灵池和琉璃池都被净化得一尘不染,变成了大家必去的打卡圣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的风景奇妙独特,我的心情也随之美丽起来!刚到家门口,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惊叹:“天哪!这……这是……是我的家吗?”一座座精致的小房子已被改造成豪华新颖的大别墅,四周都是绿草,连房顶上都有植物,这样的家住起来该有多健康,多舒适啊!
我走进家里,发现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所有的家具和日用品已变成幻想系。只要连接上你的心理,它就会变成你想的那个样子,你想它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你想它是什么造型,它就是什么造型;你想它是什么外观,它就是什么外观。
正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太高兴了!肚子饿得咕咕叫,爸爸已从房间里拿了一份电子菜单,说:“女儿,随便点!”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爸爸不去厨房炒菜呢?”妈妈笑着对我说:馨馨,现在是科技幻想时代,这种电子菜单,只要你在上面点个菜,它就会自动出现在你面前。”我半信半疑,试了一下。点了我最爱吃的神户牛柳。哇!它真的出现了,好神奇呀!
家乡巨大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的想像。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未来的二十年里,我的家乡会插上腾飞之翼,从而以全新的面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穿越到了20年后的家乡,那是一个新的世界。
在20年后,我已经中年了,已经成熟了,用的东西也非常高科技,我现在用的是苹果40代的手机,衣服也不用换了,因为衣服可以自己变色。
我走在新的路上,开着3D打印的汽车,在家园周围转了一圈,发现一切都变了。
20年前,我们村的河都是臭的,果园只有家一半那么大,可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家乡的河清澈见底,能看到很多人工制造的鱼,还有像学校一样大的果园,望着这一大片郁郁葱葱,心情都变得不一样了;
走进果园,里面有很多机器人在照料着,里面的西瓜就跟大象一样大,要用电锯才能把西瓜锯成两半。
我问机器“是什么魔术,让西瓜变得这么大?”机器人说,什么魔术都没有,这大西瓜是依靠“植物生长刺激剂”喷在西瓜藤上长出来的,植物生长刺激剂能刺激庄稼生长,普普通通的玉米,喷上它以后,长得像树一样高,掰玉米的时候,得乘升降机,番茄喷上它以后,结出来的果实比脸盆还要大。于是,我拿了一个西瓜吃吃,十分美味,水分很多,吃了半天,才吃了一个小窟窿。
吃完了西瓜,我偶遇了一位老同学,他刚好也住这个小区。
我很开心,笑着说:“20年不见,你还好吗?”
他点了点头,然后对着我说:“好久都没和你联系了,都快忘了小时候在学校里面的时光了”。
打完招呼,我们来到公园的一角,一起在草地上郊游。我很激动,因为我已经10年没有郊游了,而且还是跟老同学一起出来郊游,我忍不住笑醒了。
在这个梦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地方都是人们向往的。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活在世上,总是有事可以向往的,如果一个人没有向往的地方,那那个人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
今天,我正聚精会神地在教室里订正试卷,突然,试卷上出现一个深蓝色的黑洞。我吓了一跳,手中的笔不由自主就落了下去,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被黑洞吸了进去。
一眨眼的功夫,我又回到了教室。我吃惊地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难道今天是周末?教室里焕然一新,电风扇是声控的,桌椅是电动的,可以自动摆放整齐。我看了看黑板报,上面竟是“20xx”,什么?我竟然来到了未来20年,难怪这么高科技。
我走出教室,来到学校的操场。每个孩子都在和自己的机器人一起玩耍。有的和机器人比赛跑步,有的和机器人一起打篮球,有的和机器人一起掰手腕,还有的甚至在和机器人打乒乓球,好一片热闹的场景。
我恋恋不舍地走出校园。人民路街边的树木非常茂盛,人们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每隔20米远就有一个高大威猛的机器人,穿着警察制服,手里拿着一根电棒,表情庄重地盯着街上行人的一举一动。
我走到长江边,江浪滚滚,江水清澈,清得能清楚地看见里面的鱼虾。长江水中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警示灯,只要有人跳水或溺水,这个警示灯就会亮起来,水上救援人员就会救人。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我家的小区。小区也是焕然一新,门口早已换成了机器人在坚守岗位。一排排桂花树四季开花,芬芳四溢,香气充满了整个小区。
我上楼准备开门,却发现门把手没了。这可怎么开门?这时,门上的猫眼转换成一个扫描装置,确认我的脸后自动开了。门上的感应器说了声:“欢迎小主人回家!”只见妈妈探出头来说:“快来吃饭!”我洗完手坐在桌前,饭菜从传送带送到我的手上。我正吃着,饭碗里又出现一个巨大的深洞,把我直接吸进去。
一瞬间,我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教室,还在订正手下的试卷。啊,我又回到了20xx年!
真希望还能经历一次这样的奇遇,我意犹未尽地思索着。我向往那清澈见底的长江,向往那高科技,向往未来20年的家乡!我真想快长大,早点看到那个美丽又神奇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