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课的时候,我和朋友玩了一个紧张又刺激的游戏。叫什么呢?大家小时候可能都玩过,叫做“猫捉老鼠”。游戏的规则就是猫如果抓到了老鼠,老鼠就被吃掉了。如果老鼠靠墙猫就捉不到老鼠了。
游戏开始了,两只老鼠其中的一只嗖的一声跑到了后面,一个正在被猫仔仔细的盯着,跑不了,第一只老鼠过来帮忙,猫一掉头一不留神,另一只老鼠就跑了。这样来来**,猫跑的大汗淋淋,气喘吁吁。猫气的直跺脚。老鼠们在一旁哈哈大笑,暗地里庆祝呢!猫一眼瞪着老鼠自言自语的说:“我不会输的,等着瞧!”话刚毅说完,急急忙忙的又开始疯狂的捉老鼠,猫抓住了一个机会,扑上去捉住了老鼠。猫得意洋洋的说:“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另外一只老鼠很失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伙伴被捉走,于是它下定决心报仇。这时猫大摇大摆的走过来说到:“你的伙伴已经被我吃掉了,你也快来受死吧。”老鼠气得上蹿下跳,猫怎么也捉不到老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猫和老鼠就这样僵持着……,谁也赢不了谁。
这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回到教室。一直到放学我都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
这几天老鼠常常在我们家出没,没完没了。把我们一家吵得晚上睡不着觉。
今天我们决定在晚上来一次抓老鼠行动,于是我们早早地上床睡觉了。12点时我正睡得香,可是又来了“吱吱吱”的声音。我想一定又是那只可恶的老鼠。我马上推醒了隔壁间的爸爸妈妈。爸爸本来迷迷糊糊的眼睛突然变得全神贯注。接着爸爸打开了客厅的电灯,推开沙发,果然看见一只小老鼠正在吃玉米。爸爸一话不说猛地扑了过去,可惜老鼠一溜烟地跑了,把爸爸气得一脸通红。这时我和妈妈也用尽全身力气追赶着,“砰砰砰——”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妈妈用脸盆抓老鼠。不知怎么回事那老鼠追着追着就不见了,这可把我们急地像热窝上的蚂蚁一样。“啊”我大声地喊道,“老鼠在这儿,就在冰箱底下。”爸爸妈妈听到后匆忙赶了过来,拿出了秘密武器——强力夹。只听见“啪”地一声,强力夹把那只小老鼠狠狠地夹住了,只见它使劲挣扎,可惜没有丝毫的用处,只好瞪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象是在说:“放了我吧。”
“哦!这次抓老鼠行动成功了。”我想:消灭老鼠,人人有责。
要是你们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就会好不犹豫地告诉你们,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猫咪。
我家有只小猫咪,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头上竖着一双三角形的耳朵。一到晚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就会发出绿色的光芒,像两颗绿宝石。脚底下有厚厚的肉垫,使它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完全可以说是悄无声息。再加上那根毛茸茸的硬尾巴,简直就是一只小老虎。
小猫咪不饿的时候,吃东西细嚼慢咽;饿的时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狼吞虎咽。它住在一个小篮子里,白天睡觉,晚上捉老鼠。小猫咪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玩毛线团。
小猫咪可是捉老鼠的能手。只要有极细微的声音,它都能够听得到,用明亮的眼睛看看有没有老鼠。它发现老鼠回到洞里后,慢慢起走过去,用胡子量一下可不可以进去。捉到老鼠后,小猫咪先用爪子抓住老鼠,然后放了老鼠,再反复这样好几次,直到把老鼠累得精疲力竭的时候,小猫咪这才得意洋洋地叫上两声,那声音非常悦耳,好像在说:“耶,我胜利了。”然后,小猫咪毫不客气地把老鼠吃了。
你们看,我家的小猫咪是不是很顽皮呀?是不是很尽职呀?如果你们有空,可以来我家看看小猫咪哦!
我家的猫特别喜欢捉小老鼠。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突然听到了老鼠的叫声。于是,我来到房间里看了看,没有发现老鼠的影子。那时,我自言自语地说:“老鼠好像就在这附*。”这时候我感觉很疲倦,想睡觉了。
正在我向自己的小房间走去时,发现声音叫得越来越响,好像是从房间的鞋子里发出的。我往鞋子里一看,看见老鼠正在里面吃我的饼干。我说:“小猫快过来捉老鼠。”谁知,不知什么时候,猫早就在我身边了。老鼠见了猫吓了一大跳,撒腿就跑。猫也不犹豫了,马上去捉小老鼠。小老鼠逃啊逃,小猫追啊追。过了一会儿,老鼠把头往后一看,猫快要追上来了,就使出最后一口气,向一个小洞跑去。猫也使出最后一口气,跑到它前面,拦住了老鼠进洞的路。
老鼠看见猫在自己的前面,马上往后面跑。老鼠又发现了一个洞,连忙跑过去。猫看见老鼠马上就要进墙洞了,自己已没有抓住的希望了。忽然,老鼠摔倒了。猫就跑过去,把老鼠给吃了。你知道为什么小老鼠会摔倒吗?因为第二个洞是我拿墨笔画的。猫捉老鼠真是太有趣了。
星期六的晚上,小伙伴们吃完晚饭后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小区的大门口玩耍。最后来的杨涛维边跑边喊:“我们来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不?”大家异口同声地欢呼着:“好呀!好呀!”
杨涛伟把规则说明了一下:先石头剪刀布,最后输的人当“猫”,其他的人当“老鼠”,猫要捉老鼠,被捉的老鼠要当猫。
游戏开始了。通过抉择杨涛维来当“猫”。“老鼠”们奔向小区的各个地方。杨涛维机警地环视四周,看看有什么比较弱的“老鼠”,杨涛维发现环环在他前面若如其事地走来走去,迅速地跑过去,想抓住环环。环环发现了,吓得大叫一声:“吓死我了!”拔腿就跑。杨涛伟眼见到嘴的“食物”跑掉了非常的懊恼,火冒三丈:“我一定要抓到你们!”他说完攒足了劲,向我们这些“老鼠”发起了攻击。老鼠们落荒而逃,杨涛维紧追不舍。最终谭湘阳因体力不支被“猫”抓住了。换谭湘阳当“猫”。我们又开始了快乐紧张又刺激的游戏。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地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大家相约下个星期六,再继续玩这个好玩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