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贝贝” 4
肉蛋是谁?实话跟你说,肉蛋就是我家的小狗,它长得肉乎乎、圆滚滚的,所以我给它取名叫“肉蛋”。肉蛋是一只怎样的小狗?请听我向你慢慢道来……
肉蛋长着一双会放光的眼睛,真的会放光!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就如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样。不过,它的眼睛是左眼大,右眼稍小一些,并且肉蛋不仅是眼睛大小不一样,就连眼睛周边的毛色都不一样,它的眼睛左边的毛是白色的,右边的毛是黄色的!它的鼻子到嘴的毛色居然是黑色的!这个样子活像电视剧中小鬼子“一撮毛”的样儿,你说好笑不好笑?
肉蛋最惹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它的馋!这不是一般的馋,只要你一打开零食袋,它立马就会闻香而来,用它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对你“放光”!不过自然不是要你,而是要你手上的零食。那双大眼睛盯着你,你也不好意思拒绝,只能给它,但它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扫清“目标”,然后,然后又来盯着你!有一次我给它喂狗粮,我给它喂了许多狗粮,结果它的吃相是:直接吞了下去,只有最后几颗才细细品味了一下,真是比猪八戒还猪八戒呀!
它对人无比亲热,它对你亲热的方式通常只有一种,那就是——咬,它只要一对你亲热,就开始咬了——用牙齿对你的手脚啃来啃去的,让你又痒又疼。还有它喜欢叼东西,特别是鞋子,一次,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拖鞋不见了!咦?会去哪儿呢?床底不在,书桌下不在,去哪儿了呢?正当我疑惑时,肉蛋叼着我的拖鞋进来了。我恍然大悟,好你个肉蛋,敢叼我的鞋!找打!我拿起棍子向它唬去,它掉头就跑,哎!跑得太快了,打不到……
它经常犯错误——乱啃东西、刨垃圾桶等等,让你忍不住要教训它。你打它的时候,它会一脸委屈向你瞧去,神态极其委屈,哼!委屈有什么用,照打不误!这时,就会听到一声声“惨叫”,但是十分假,因为你还没有打到它呢!太好笑了!这“装术”,天下独一无二呀!
怎么样?这就是我家的小狗——肉蛋!可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