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 3
虽然已经进入初冬了,但是今天的太阳却十分强烈,阳光如箭一般射入我的屋子里,感到十分刺眼,于是我急忙把窗帘拉上了,继续沉浸在“作业王国”里。
突然,窗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我想走到阳台去一探究竟,可是又想:这也没什么好惊奇的,这种声音也太常见了,也许是七楼阿姨在洗窗户吧。咦?有点不对劲吧?这声音不但没有消停,反而越来越响。好奇心像一双有着强大力量的手把我推到阳台。
“啊!”我不禁发出了一声赞叹,“好伟大的奇观啊!长这么大还没看到的太阳雨!”只见豆大的雨点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一颗接着一颗,那声音似乎就是给午睡的人们唱催眠曲。金黄色的阳光依旧照在树上,树叶上的水珠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晶莹剔透,犹如一颗诱人的宝石。
雨中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白云、树木、花草都是那么的和谐,欢快地吮吸着这仙露琼浆般的雨水,感受着自然界的无穷魅力。太阳公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不再那么过分地释放热量,也许它那份烦躁的心和暴躁的脾气,都被这可爱的雨水给滋润了吧。
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没有了雨前的电闪雷鸣,所以它来得那么突然;没有了雨中的轰轰烈烈,所以它走得又是那么的悄然。不知不觉,雨停了,雨后的一切都焕然一新,天空变得更蓝,白云变得更白,树叶变得更绿,自然界变得更美,我也变得更加开心了。
听奶奶说,太阳雨走后会给人们留下一个美好的礼物——彩虹,可是我没有细心去观察,感到十分遗憾。虽然我视觉没有收到这份礼物,但是,在我的心里早已领略了它的美丽与贵重。
啊!太阳雨,你就是造物主馈赠给人类最贵重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