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 2
“哗啦!哗啦!”外面又下起雨了,一定是雨滴们又趁太阳公公不注意,成群结队偷溜到地面来玩耍了。
“叮叮!咚咚!”打在屋檐上的声音如此悦耳,有如一群小天使们,正快乐的轻踩在小鼓上,进行一场森林演奏会。我常常听着、听着,心情也跟着愉悦了起来,这种心情就好像在和好友一起聊天、和妈妈一起种花,那种温馨的感觉。
喔!好美的太阳雨啊!是的,我最喜欢看到太阳雨了,看着阳光中洒了一阵阵的小雨,洒在小草身上,小草伸直了腰;洒在大树上,树叶更加青翠了;洒在花朵上,花朵变得更娇艳动人。太阳雨来了,大家纷纷张开双臂,开心的迎接太阳雨的洗涤。望着太阳雨,看着雨水被阳光温暖着,似乎也增强了不少我的自信心,就好像当我带着紧张的心情上台演讲时,而老师和父母鼓励的眼神,彷佛雨中的阳光,剎那间我的害怕减少了许多,自信心增加了不少。也像我在参加游泳检定时,原本没信心游完全程,因为岸边同学的加油声,如雨中阳光般的温暖,让我咬紧牙根勇往直前,顺利游完全程。
下雨过,后太阳公公出来了,玩得筋疲力尽的雨滴们也该回家了,我打开窗户欢送它们回去,期待下次再相见。温暖的阳光照耀着,顿时,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太阳雨啊!太阳雨!这就是您在雨后伴随而来的惊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