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作文(扩展
今天下午,我正在看电视。奶奶走进来对我说:“下雨了!快收衣服!”我想:刚才还晴空万里,怎么会下雨呢?我看看窗外,没下雨。便对奶奶说:“没下雨,是你看错了吧。”我又看了看窗外,咦?怎么回事?怎么又下雨了?我只好去收衣服。
收完了衣服,我才发现天上还有太阳。啊!是太阳雨,真美啊! 太阳雨很小,雨丝细细的,像一根根金针一样轻轻滑落,落地没有一点声音。渴了好几天的小树、小花、小草快乐极了!咦?风婆婆怎么没来?哦,还在路上呢!不一会,风婆婆就到了,和小树、小花、小草一起翩翩起舞,太美妙了!不过愉快的“聚会”很快就结束了。
雨后的风景更加美妙了!小树、小花、小草上面都有许多的“珍珠”。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真想用“珍珠”做一条美丽的项链呀!可爱、活泼的小露珠从小树、小花、小草上滑落,一到泥土里就不见了,不知道它们疼不疼。
我觉得美丽的、神奇的太阳雨比任何雨都可爱。
“没有。”一个黑么丑的服务员黑么不耐烦地说。
“那不能做吗?”我不甘心。
“其它店会做!”显然想赶我走。郁!
“我可以加钱。”这叫未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我的钱。
“有病啊!别妨碍我们做生意。”天哪,已经有7个人对我这么说了,今天就这样吧。跑了7家冰淇淋店,依旧没找到我钟爱的柠檬冰淇淋。好想,狠狠地咒骂那个巫婆,却没有力气,好累,想睡了也。“咚”,我耳边传来很大的响声,使劲睁开双眼,晕我居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好痛!”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
正在我想办法起来的时候,一只手出现在我眼睛的上方部位,抬头,他的周围好像有无数的光芒,两个字形容“阳光”,阿波罗居然出现在地球上,不可思议。打住,停止幻想。起来,拍拍还有点痛痛的PP,忘记说谢谢就最被离开,好像我是自己起来的,那时侯我想的是,快点回家!
“谢谢都不会说的人是不是不太礼貌!”
啊哦!愚蠢的我,赶紧停住脚步走到“阿波罗”面前说了声谢谢。他只是微笑,突然想起点什么,问阿波罗,“你知道哪里有卖柠檬味的冰淇淋吗?”
“根本就没有这种冰淇淋!找了也是白找!“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人,吓都要吓死。原来就是说我没礼貌的那个家伙。长得8错哟,呵呵
”你为什么喜欢吃这种味道的冰淇淋?”阿波罗就是阿波罗,声音也像太阳般温暖。^o^
你们见过太阳雨吗?记得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猛然间,乌云翻滚,整个天空立刻黑了下来。顿时,狂风猛烈地吹袭过来,翠绿的枝条尽情地舞蹈,风刮得行人睁不开眼睛,很多骑车的人不得不下来,推着车挤在路边的商店屋檐下避雨。
天空一道道闪电像银蛇一样在乌云中乱窜,雷声滚滚,那洪亮的声言让人震惊。狂风过后,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打在公交车的窗户上,形成了壮观的“大瀑布”。哗哗哗,那是大雨在歌唱,听,雷声、雨声、风声真像一首个性十足的乐曲。
过了没多久,乌云散开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雨开始变小了,变成毛毛细雨,形成了太阳雨。我走在街道上,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心里很舒畅。雨滴落在我脸上,凉丝丝的,感觉舒服极了,雨滴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漂亮极了。我把鞋脱了,光着小脚丫,踩在水里,蹦啊跳啊,开心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太阳雨。世界真奇妙,太阳还能和细雨一起出现呢!
一天,我看见小伙伴们在玩风筝,就让妈妈给我买一个。妈妈却不给买,于是,我这边要自己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风筝。
我开始准备要用的材料了。我拿出铅笔和勾线笔,又找水彩笔找了半天,结果没有找到。这时,我才想起来,我的水彩笔上次借给同学了。我只好用铅笔画,不涂颜色了。
我从仓库里找了一块风筝布,准备好了,我开始画风筝了我坐在椅子上,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到底要画什么。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想好了,我要画一场太阳雨。我拿起铅笔先画了一个照亮大地,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大太阳。它像是一个大火球挂在天空中,给人们制造温暖。然后,我又在上面画了几朵乌云。这几朵乌云可以给农作物带来生命之水,可以给树苗带来甘露水,可以给那些干旱的地方增添水源。接着,我又画了许多小雨点。那些小雨点像乌云的孩子一样,纷纷离开母亲的怀抱,投入大地的怀抱。最后,我在乌云下面画了一座小房子。房子像一张脸,它的房顶是头,窗户是眼睛和鼻子,墙是脸,门是嘴。用铅笔画完,我又用勾线笔描了一遍,就完成了。风筝完成了,我本来要拿出去玩一玩的,可一出去却发现下雨了,看来得等天晴了才能放飞了。
这是我第一次画风筝,我好高兴呀!我拿着自己的风筝自豪极了。
上课了,我突然听见雨打玻璃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太阳公公还露着笑脸呢!原来下太阳雨。太阳雨淅淅沥沥,如丝如缕地下起来了,织起了一张无边无际的大网,把整个大地都笼罩起来。太阳光普照大地,使大地一片光亮,一片辉煌!多么神奇的美景!
雨,弥漫在校园中,雨点串成一丝丝雨帘,晶莹剔透,漂亮极了;雨丝一把把洒向溪中,泛起一层层粼粼的涟漪,溪好像要吸允这上天赐予的玉露琼浆;雨珠落在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顽皮的小雨滴跳到屋顶,像乘滑滑梯一样,滑到屋檐,这时,屋顶上像挂满了珍珠和铃铛一样,美丽极了!淘气的小雨滴又在窗户上跳跃着,乱画着。雨,从天而降,细细的,落在水中,溅起一颗颗小水滴,落在大地上,就像落在一块巨大的海绵上,无影无踪。雨,落在榕树叶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轻轻拨动琴弦,像小蚕进食桑叶一样!雨停了!一股冰冰凉凉的爽风夹杂着雨的味道,扑鼻而来,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一股凉风吹在我的脸上,想慈母一样抚摸着,吹进了我的心!太阳雨,你真是大自然中一曲和谐,动听的赞歌!
太阳雨,它伴着阳光下落,是天空微笑哭泣的脸庞,没有暴雨的激烈,没有秋雨的缠绵,清纯的它如春天般充满活力,清新,独特,温暖而不失清凉,却短暂的似梦似幻,让人捉摸不透。连最有才华的画家也画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