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 9
今天,我们一家又要回到老家——湖州了。这次回去,是为了庆祝弟弟小宝将要上小学了。吃过午饭,我们收拾好行李,坐上车,在细雨的陪伴下,开始了长达两个小时多的旅程。
我们的小汽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在经过的每一个地方留下一道长长的黑影。我坐在车里,看着窗外模糊一片的房子、树木和道路,听着豆大的雨点儿在玻璃窗上打鼓。弟弟依偎在我的身旁,正在熟睡。一双小眼睛紧紧地闭着,脸红扑扑的,像一个红苹果,身子缩成一团。过了一会儿,我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睡着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醒来的。我只知道,我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才刚醒没一会儿,妈妈就兴奋地对我说:“钎钎,你快看看窗外!”我揉了揉眼睛,满脸疑惑地从左边的车窗望过去。窗外还是下着大雨,灰蒙蒙的,云层厚厚的,雨珠子噼里啪啦地往下掉。我奇怪地问妈妈:“窗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呀!”妈妈神秘地笑了笑:“你再看看另一边。”我又从右边的车窗望过去,立刻惊奇地张大了嘴: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太阳公公从一朵云后探出了半个身子,像是躲在白云后玩捉迷藏,金黄色的光芒像利箭一样射向大地。“太有趣了!”我想,“这可真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啊!”
“太阳雨”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