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家乡的美食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古城扬州,而扬州的美食也是我的最爱。
记得有一年夏天,大伯到扬州来游玩,我们就带着他尝遍了扬州的美食。早晨,我们来到有名的富春茶社吃早茶,一进门各种各样的小吃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最喜欢的,就是蟹黄包,它和其他的包子不一样,它是一小笼只有一个,先用吸管喝里面的汤,吸完后打开包子皮,里面有蟹黄,吃起来美味极了。哇!烫干丝上来了,一股醇香迎面扑鼻而来,看着口水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入口,嘴里顿时溢满油香,干丝的细腻,虾仁的弹滑,调料的清淡……一切尽在口中慢慢融化。
吃完早餐,我们去游览了美丽的瘦西湖。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又来到了狮子楼,这里有扬州著名的红烧狮子头,看上去非常精美,闻起来香气扑鼻,吃起来又嫩又滑。晚上,我们来到了东关街,最有特点的还是路两边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有豆腐脑、葱油烧饼、赵氏叠汤圆……
扬州的美食天下闻名,真是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独特的美食。我的家乡就有一种美食,海鲜。
相信大家都吃过海鲜,什么鱼呀虾呀,螃蟹呀,等等肯定都吃过,那么你吃过我们家乡胶州的海鲜吗?如果你吃过,那么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它的味道的,如果没吃过,那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这次先介绍我们家乡的鱼吧。我们老家最喜欢吃清炖鱼。先准备好姜、葱、八角、干尖椒等,先把鱼的整体清理一下。然后加入清水把辅料加入锅中然后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至汤白即可。大约三十分钟最后放入盐、胡椒粉、盛入汤碗中。吃起来非常的鲜美肉质非常的松软,而且还有一种猪肉独有的香味。
有许多诗人吃鱼,也感受很深。比如苏轼写的《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直到现在,我每次都会想起家乡的清炖鱼,就会馋涎欲滴,希望大家有空尝一尝,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的。
我的家乡,濮阳就在黄河之滨,这里曾经出过许多有名的人,比如说造字的仓颉,古代军事家吴起。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美食,范县大包子、黄河糟鱼、壮馍、牛肉耗辣椒、子岸烧鸡……
我最喜欢吃的是范县大包子,据说早在北宋时期,梁山好汉孙二娘在范县以开小店为生,熬稀饭、做包子,迎接来往的英雄。因为她深受当地百姓爱戴,所以她做的包子也随着她名气传播开来。这种包子皮薄、馅香、味美,刚出笼的包子在100米开外就能闻到香味。
虽然我不喜欢吃鱼,但我还是要向你们介绍糟鱼,它以黄河大鲤鱼为原料,用小火慢慢的炖,鱼肉鲜嫩,而且你们吃的时候根本不用担心有鱼刺,因为它已经特别酥烂,一咬就碎。
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再细说了。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会带领你们一一品尝。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我家乡的美食——灯芯糕吧。
灯芯糕我最爱吃了,放到口里,清凉清凉的,夏天吃很凉爽的哦!灯芯糕又细又长,像一根根竖起来的小蜡烛。不管是我还是外地人吃了灯芯糕都会对它赞不绝口。
现在我再给你介绍一下灯芯糕的来历吧!相传,当时湘潭忠臣乡,住着一个叫易奎的穷学生,母子两人想依为命,艰苦度日。易奎聪明好学,17岁就中了秀才。他本来第二年就可以去考举人的,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接二连三的放弃了机会。就次,母亲怎么说都让他去应考。考试完,他匆忙回家一看,吓得目瞪口呆,原来母亲已人事不知,口里衔着一根灯芯糕,他后悔极了。他找一点糯米,磨碎,放糖,蒸成糕。灯芯糕就做好了,他喂给母亲吃,母亲的病就好。
我爱我家乡的美食。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独特美食,在我有家乡,众多的小吃,当数绿豆凉粉最为出名。
绿豆凉粉虽然做法很简单,可是味道却令人叹绝。它的制作方法是:先拿温水将绿豆泡透,然后用打粉机来磨,磨成了浆,用箩过滤一下,留下绿豆粉,再用绿豆粉与水按合适的比例勾兑,锅里煮熟,盛到时盆子里边,放凉,让它成形,就可以了。吃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调料,要是你喜欢吃辣,加一些辣油,保证让你爽到家,凉粉上桌后,一股香的气味飘来,大街小巷便飘满令人无法抗拒的香味。
凉粉的口感极佳。当你将凉粉放入口中,还没有细嚼时,便滑进了肚中,顿时,满口留香。我还算是喜欢吃辣,所以每次吃,都满头大汗,即使流了这么多汗,可还是喜欢吃,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所以我们全家成了凉粉馆的常客。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绿豆凉粉,所以绿豆凉粉便成了我故乡最有名的美食。
如此好吃的食物是不是已让你垂涎欲滴了,还等什么?赶紧来我的家乡品尝吧!
我的家乡是人间天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住在杭州实在是太好了。在这里,春天桃红柳绿,百花争艳;夏天接天莲叶,映日荷花;秋天金风送爽,桂花飘香;到了冬天,虽然很冷,但可以看断桥残雪,闻梅香浮动。但我的最爱是家乡的美食。
杭州好吃的东西许多,我最喜欢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宋嫂鱼羹,龙井虾仁,炸响铃,东坡肉……每次我嘴馋了,都会想去楼外楼。
楼外楼是杭州最老的,做菜最好吃的餐馆。它坐落在西湖边,做西湖醋鱼的鱼直接从西湖里捞出来,所以西湖醋鱼才会这么新鲜好吃。
西湖醋鱼的来历也有个故事:一个打渔的小伙子生了场怪病,久治不愈,他的嫂子从西湖里捉了一条大草鱼,先用清水把鱼煮熟,然后浇上酸甜可口的糖醋汁,小伙子吃后病愈。
西湖醋鱼又酸又甜,浇上去的糖醋汁像透明琥珀一样,而鱼是从背部剖开的,放在盘自里以为有2条鱼,鱼肉又鲜又嫩,好吃极了。龙井虾仁个个又白又大,还有几片龙井茶叶在边上,鲜得人眉毛都要掉下来,再加上鲜甜的宋嫂鱼羹,松脆的炸响铃,还有肥而不腻的东坡肉,一顿吃下来,好爽啊!
怎么样?我家乡的美食吸引你吧,那就来杭州吧,让我们一起生活在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