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西,那是一个梦幻的地方,我曾吧止一次去那玩。
小时候,我听大人们说,仙女湖是天上七位仙女下凡玩水的地方,因为这个原因,仙女湖的海产特别丰富,四季也特别美丽。
春天,湖边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小鸟在天空中欢快地飞翔,不远的公园桃树也开花了,一朵朵粉嫩的桃花,笑盈盈地迎接着春天,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呀!
夏天,有许多爱美的女孩子,会去那儿游泳,因为湖水可以美白,还有人说,湖水中散发着仙气,可以让人精神饱满,树上翠绿而茂盛的叶子在向人们挥手,看到这些景象,感觉夏天的炎热一下子就消退了。
秋天,凉凉的湖水使人神清气爽,在这个秋高气爽的的季节,仙女湖的鱼也是味道鲜美,渔民们都会去捕鱼,鹅黄的叶子生机勃勃,纷纷从树上“跳”进湖里,与小鱼儿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冬天,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江西的天特别冷,但大概是有仙女保护,仙女湖的湖水与夏天一样,碧波荡漾,并不寒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更加喜欢仙女湖。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因为,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我相信仙女湖的下一个春天会更加美丽!
家乡,是游子们思念的地方,是游子们牵挂的地方,我爱仙女湖,我爱仙女湖的四季,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名叫“仙女湖”的地方!
人们都说:仙女湖的美景赛过黑龙潭。可我一直未曾亲眼所见。
今天,天气晴朗。我约上我的好朋友去仙女湖一游,车子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金黄的油菜花映入眼帘,小花跳起欢快的舞蹈、小草睁开惺忪的睡眼、小河唱着欢快的歌谣缓缓向前流淌,这美景,羡煞旁人。
走在小路上,我看见仙女湖的树木格外翠绿、新鲜,色彩明丽倒映水中,那场景简直美极了!
路旁,我们发现了跟我们一样郊游的人们,他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欣赏着仙女湖的沿途美景。他们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
仙女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湖里游动的小鱼,不管你的速度有多快,都尽收眼底。
沿着小溪往上走,穿过怪石嶙峋的山坡,越过飘香四溢的茶园,你会看到那一泻千里的瀑布,那水清景静的画面会让你想起李白的诗《望庐山瀑布》。
我跟着爸爸爬到了山顶,看到了那最美的一幕,瀑布的水从这里起源,源源不断地流向远方,那就是我仰慕已久的仙女湖瀑布。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那山水相依的美让你惊叹不已!
仙女湖是肇庆的一个重要景点。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风景优美。任何人去到这美丽的地方,都会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春天,桃花在人们不注意时悄悄开放,在风中轻轻舞动,让人们欣赏自己美妙的身姿。绿油油的柳树也不甘示弱,一条条柳枝像春姑娘绿色的小辫子,真美丽!小草也从土里探出脑袋,换上嫩绿的新衣裳,好奇地打探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夏天,各种各样的树木长的葱葱茏茏。人们坐在树下乘凉,说说笑笑,欣赏湖边的风景。还有的人在湖上划船。湖上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天鹅,他们有的和小伙伴们在碧绿的湖水里嬉戏打闹,有的在静静地欣赏自己映在水里洁白美丽的倒影,还有的在湖面上开心地玩耍,弄得水花四溅!
到了秋天,湖边的菊花欣然怒放,更引人注目了!有的菊花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菊花挺着胸、抬着头,像一位娇气的小公主;还有的菊花两朵靠在一起,像是在说悄悄话。风一吹,她们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想,她们是在比美吗?菊花不仅美,颜色也多,有黄色的、粉色的、紫红色的……漂亮极了!菊花不仅颜色多,花瓣也是千姿百态呢!有的花瓣是长条形的,有的是椭圆形的,还有的是针一样的形状。花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开了几片花瓣……这些菊花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冬天来了,天气变得更冷了,所有的花儿都凋谢了,只有腊梅不害怕寒冷顽强地开着。那小小的黄色花朵散发出浓浓的花香,引来人们的一阵夸赞。就像人们说的那样,腊梅的香味是来自寒冷的冬天。
啊,美丽的仙女湖,我愿变成一只小鸟,为你轻声歌唱;我愿变成一道彩虹,挂在你蓝蓝的天空;我愿变成一盏明亮的灯,把你照得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