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家园作文(扩展
黑色的夜空中,星辰漫天,微风阵阵,伴随着夏日的蝉鸣声。那是记忆中的儿时的夏夜,而如今这一切已成梦想。
曾经的天空是那么蓝,而如今却是一片灰蒙蒙的;曾经的道路是那么宽广,而如今狭窄的马路上塞满了各种交通工具,看到的都是汽车排放的成串尾气;曾经的青山绿水,而如今都已被高楼大厦所覆盖。于是,不禁在心里问自己,而同时也在问这个世界:这究竟是怎么了?曾经那美好的一切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吗?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高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绿茵茵的草地,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鸟鸣声此起彼伏……可是为什么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到处都是吐着黑烟的工厂烟囱……
我闭上眼睛,不愿再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蔚蓝蔚蓝的天空,白云悠哉的飘着,柔软的草地上,人们坐着野餐。清澈的溪流从高山上欢唱着流下,梧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声,枝头鸟儿在欢快的鸣叫,漫山遍野的鲜花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没有任何污染,有的只是无限美好。宽敞的马路上,人们骑着脚踏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偶尔有一辆辆小轿车驶过。路边没有到处飞扬的塑料袋,,也没有随地乱扔的垃圾。
不知过了多久,天空落下了黑色的帷幕,却并不是漆黑如墨,皎洁的月光清辉千里,围绕在明月周围的星星调皮的眨着双眼。夜晚是多么寂静与美好,没有刺眼的霓虹灯灯光,也没有汽车喇叭声。
可终究这只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难道它就真的不可能实现吗?
我相信它终有一天会出现在人们眼前,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总有一天,梦想中的绿色家园便会呈现在面前。
韶光似水,不知不觉中,时光的巨轮飞逝到了……
远远望去,一片片青山之上,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山涧流出的泉水,丁冬悦耳,清澈见底,小鱼儿活蹦乱跳,太阳公公调皮地眯着双眼,仿佛在说“你好”。美丽的小鸟一边用动听的歌喉唱着美妙的曲子,一边用自己的小翅膀打着拍子,好不快活。小草们正贪焚地喝着又一天的雨露,柳树姑娘的美丽身姿正随风摇曳着……一切是那么地美好,我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中。
“哇,这是哪儿呀?”我彻底陶醉了。这时,一只可爱的小蜻蜓挥动着透明的翅膀飞了过来,对我说:“欢迎你来到公元3000年的地球!”“真美呀!”我不由赞叹道。“那当然了。”小蜻蜓自豪地说,“走,我带你去看看吧!”
我们来到工厂,走进车间,我看见混浊的污水正通过巨大的过滤装置,流向一旁的水池,池水碧绿透亮,我情不自禁舀了一小勺尝了尝,一种清爽的感觉立即传遍了周身,这好像是山里的清泉呀?!
我们来到学校,校园整洁美丽,秩序井然。“为什么我没有发现清洁工?”我疑惑地问小蜻蜓。“什么?清洁工?什么是清洁工?”小蜻蜓更加疑惑地反问我。在我解释完后,小蜻蜓告诉我:“只要人人都管好自己,不乱扔垃圾纸屑,见到地上的废弃物就顺手扔到垃圾桶中,为什么还要清洁工呢?”我若有所悟。
我们来到草原,一望无际的原野下,成群的牛羊像苏绣一样点缀在其间,远处的毡房中升起了袅袅青烟,微风徐来,蒿草婆娑起伏,让人不禁想起了古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就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回想今日的地球,灰暗的天空、污浊的空气、白色污染、沙尘暴……绿色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认识到绿色的可贵,高举绿色,建设绿色,营造绿色,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不懈地努力,心中的绿色家园一定会变成真正的家园!
昏昏沉沉的梦中,突然射进一道静谧美好的绿光。传说看到绿光的人就会获得和谐、幸福,难道,这便是那令人怦然心动的绿光?绿光无限延伸的尽头竟是如梦幻一般的“天堂”。
在黎明的召唤下,我缓缓地睁开双眼。远方,黎明咬破黑夜的唇,抹下一缕鲜红。那在微风中摇曳婆娑的绿树竟与鲜红交相辉映,弥漫浅浅的绿意。思绪由天上转到人间,晨光之下那片厚土,伟人成长的地方,便是中山……
众所周知,中山是一个“世界人居文明城市”,是全国唯一以名人名字命名的名人城市,地处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抓住改革开放之先机,充分利用毗邻港澳和侨乡的优势,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两个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同时,中山森林广阔,森林覆盖率极高,绿树成荫之景随处可见。虽不能与新加坡那样的“花园城市”媲美,但也不失为一座“绿色之城”。望着那片新绿,望那仿佛是绿色的芬芳的空气,望那尽情呼吸这清新空气的芸芸众生,中山绝对是一座绿城,绝对担得起“世界人居文明城市”的美誉。中山,好一座绿光守护的城市!如今,这座古老的南粤历史文化名城正在现代文明的洗礼下,如沐春风,光彩照人!
好一座绿色的中山!如梦般发展;如梦般奇幻;如梦般葱绿;如梦般永恒不灭,熠熠生辉……
“和谐、包容”是中山人的精神,也是中山的代名词,是文明在千百年间的传承。千百年来无数中山人都不懈的追逐一个和谐包容的中山,千百年来无数中山人都奋力创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园,千百年来无数中山人在脚下这片厚土繁衍生息……每个中山人对这人才辈出的象征和谐的土地都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感。许多看惯了名山大川,异国风情,周游四海的海外中山人即使如何春风得意、富可敌国,但在梦中却永远充斥家的味道,充斥浓烈的乡愁……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啊!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月永远是家乡的最圆,人永远是家乡的最亲。中山永远是那些海外游子们一生唯一的家……这便是中山对海外游子最奇伟磅礴的魅力吧?中山,好一座和谐拥抱的家园!
好一座和谐的中山!如梦般幸福;如梦般美满;如梦般和谐;如梦般排解愁绪,令人向往……
只见绿光与和谐一同交织,旋转,凝聚,升华,突奔,幻变,激射,形成无数绚丽的光,永驻微明的天。光中,我仿佛看到了梦中的绿色,梦中的家园……
光中,中山笑了……
地球是人类第二个母亲,当我们的母亲被我们自己摧残得慘不忍睹时,当我们不得不戴口罩上班,喝一口经过千百遍过滤水的时,这是什么滋味,人类与地球息息相关,我们有必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爱护自己的生命那样去爱护它,就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去爱护地球这个大家庭。
随着大工业的加速崛起,大量废气的排放,人们不得不每天呼吸着灰尘,已无健康可言,而森林的消失,导致了水土流失,气温升高,洪水无情的释放在中华大地,吹毁了无数人的家,我们现在的环境太脏了,烂纸到处都是,废塑料袋满天飞,人们随地吐痰,到处堆满垃圾,在我们的周围,空气变脏了,水变臭了,最可怕的是出现了沙尘暴。人类正面临种种威胁!
我幻想我心中的绿色花园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草地和芳香的鲜花,这儿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新鲜,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气,一下子被陶醉了。看啊,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多彩多姿的蝴蝶在花间飞来飞去。
珍爱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权利,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所以我们应该善待自然,珍爱地球。
我听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候的生活并不富裕,但人们却拥有了愉快的生活。因为,那时候的天是蔚蓝的,水是澄清的,空气里还透着芳草的清香。可现在呢?人们解决了贫困,走在富裕的道路上。但是我们的家园却没有往日那么绿了。看!对面工厂的烟囱里冒着滚滚黑烟,天空中的朵朵白云,顿时变成了“ 乌云 ”。旁边的几只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好像在说:“我再也不愿意在这被污染的环境下生活了,我要去寻找一个绿色的家园。”
唉! 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拥有绿色的家园。
一天,我坐在屋里看着《科学画报》,当我看见了“科学发明”这个栏目时,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思路:如果我能发明一种可以清扫地面、种草栽花、净化空气、随时给我们的家园增添绿色的智能机器人,那该多好呀!
可是,爸爸告诉我:“光靠想象是不能实现你发明创造的愿望的。你必须要好好学*,掌握大量的科学知识,才能实现你的愿望。”听了爸爸的话,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说不定长大后我真能发明出这种机器人呢!到那时,我就能拥有像爷爷奶奶小时候那样的绿色家园了。
我生活在一座美丽的城市—濮阳。碧绿的草地,清澈的河水,蔚蓝的天空、优雅的天鹅,到处都是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周末,爸爸带我来到龙山,我惊喜地发现这里增添了一排排的新树苗,它们就犹如个个挺拔的战士,在春风中昂首挺胸,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龙山增添了一份绿意和生机。原来,3月12日植树节那天,爸爸和同事们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历经两个小时辛苦劳动,2000余棵树苗在龙山脚下“安家落户”。爸爸告诉我,他真切地体会到了植树造林的辛苦,也体会到了绿化环境的快乐!听了爸爸的话,更加坚定了我保护环境的决心!
爸爸又带我来到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美的令我窒息的公园。看,远处那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犹如漂浮着大片洁白的雪莲,仪态娴雅地缓缓前行,就像一艘艘扬帆前进的小白船。忽然间,天鹅像得到了什么信号似的,一只只长颈前伸、舒展双翅,优雅地扇动翅膀飞向了高空,真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我开心得说:“好山好水引来美天鹅呀!”爸爸给我点了大大的赞,说:“我们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仅仅是白天鹅,还有其它很多珍稀鸟类在迁徙途中,都把马颊河湿地公园作为停留歇脚的驿站呢!”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我的校园,那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红的花、奔跑的我们,还有那淡淡的书香,不也构成了生态文明校园的篇章吗?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校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