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家园作文(扩展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我非常爱护我身边的环境。大家都知道,我们居住的地球,是所有生命的住处。人类离不开它,动物也离不开它,植物更离不开它,凡是有生命的生灵都离不开它。
山下有一条小河,河里的水很干净,非常清澈,清澈的可以看见河里的泥沙,不时,还可以看见河里有几条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河岸边种了许多的杨柳,还有许多奇花异草。一有空的时候,我常到河岸去玩耍,还可以看到几只小虾蹦蹦跳跳。挑山里的泉水来浇野花野草,我走进山上居然有一大遍薰衣草,所有以颜色的玫瑰花,等。我把玫瑰花插在我的头上,芬芳扑鼻的花香。我立刻挑山泉水来浇花。一把水泼到我的身上,我立刻醒了。
大家都知道,地球环境的恶化是由人们破坏树木、不爱惜花草造成的。美好家园里面的环境,可比现在好多了。春天有桃花,亭亭玉立在花园门口;夏天有荷花,笑盈盈地宛在池塘中央;秋天有菊花,傲然挺立在土壤里;冬天有梅花,不向寒冷屈服,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呀!再看看另外的角落吧:苗圃中,栽着许多茁壮的树,梧桐,桂花……让人看着眼前一片新绿,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我希望大家保护地球,多植树,多造林,把将来的地球创建成我心中这个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绿草如茵的大地,清澈的小溪,人们上班下班都走路或者骑自行车,没有争吵,没有脏话,没有垃圾……像这样的美好生活我们能过上吗?
地球是我们没唯一的家园,大家离开他能去哪里?植物离开她能去哪里?动物离开她能去哪里?他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但是我们的母亲一天天肮脏起来,随地可以看到垃圾,纸片,可却没有人捡起来,高速路上的车水泄不通,汽车尾气,工厂的浓烟把蓝蓝的天空蒙上了。人们喊着口号“保护环境”保护在那里?人们说去沙漠中种树,可是却把树都砍掉。树木即将消失,人们一边种树一边砍树,这跟原来有什么区别?随着树木减少,空气质量越来越差。
所以我建议大家保护环境。每月少开一次车,空气质量不会差;每天少砍一棵树,空气质量会更好;每天不要浪费纸,等于少砍一些树。
这样算起来是不是很划算呢!
我的家园在心中是美好的,它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特点,不同的景色。
春姑娘来了,小草长出了嫩芽,花儿也开了,柳树也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芽,小小的好看极了,动物们也从冬眠中醒来,万物都已经复苏了。
夏姑娘也来了,小草更青了,更翠了,花儿更美更艳了,他们争奇斗艳,各自展现出最美的姿态。果树都开花结果了,蝴蝶在花儿上飞舞,刻苦勤劳的小蜜蜂也在采蜜呢。
秋姑娘来了,庄稼全都熟了,树的叶子有的变成红色,有的变成黄色,还有的叶子都掉下来了,动物们正在准备食物过冬呢。
冬姑娘来了,大雪纷飞,书上的叶子没有了,树枝上、地上、屋子上都是雪白雪白的。还有几个小朋友在堆雪人,用胡萝卜当他的鼻子,用桶当他的帽子,用围巾围在他的脖子上,把扫把放在雪人的手里,这个雪人就完成了。
我的家园在我的心中真是美好啊!我爱自己的家园。
2057年5月7日,这时的地球到处充满了绿色。
公路两旁铺满了青青小草,各种树在茂盛地长着,绿色的叶子透着芬芳。在楼房顶部,长满了爬山虎,果园被爬山虎包围得严严实实,果树的枝头,结满了各种好吃的果子。
如今的人们的生活在绿色中。
如果有谁在路面上随便扔垃圾,会被拘留,对他的的惩罚是打扫街道和给路边的花园浇水。人们日常吃的、穿的都完全没有污染。
动物们也来到人们的生活,小鸟在天空中嬉戏和欢畅,几只归鸟从西边飞来,落在花园的栅栏上。
小区已不是以前那样,随着科技发达,每家的温度和湿度通过感应器自动调节,人们呼吸到的是从花园的花花草草过滤出来的新鲜的空气。小区的公园中央,有一座假山,山泉从顶部流下,溅起一层层水雾,瞬间湿润了草地。一条小溪,从小桥流过,桥前是一片青翠的竹林,在绿荫掩映下,老人们喝茶和看书。
多美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