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农村玩。一到农村,山清水秀,好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先去摘橙子,高高的橙子树上,大小各异的橙子闪着耀眼的光芒。我和爸爸妈妈拿着长网杆,钩橙子,我们紧紧抓住网杆,抬起头,努力地网橙子。我们共摘了九个橙子,吃着橙子,享受着我们辛勤的劳动。
吃完橙子,李梅阿姨又带我去钓鱼。我们看见一位老人,他静静地坐在那里,我连忙跑过去,想跟他说话,可他笑了笑,一动不动,“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原来要安静才能钓到鱼。我坐了下来,装好鱼食,把鱼杆放到水里,也学着安静地钓鱼。时间过了很久,我还是没钓到,心急了,一会儿又把鱼杆拿上来看看,结果一条也没钓到。
中午,大家都饥肠膔膔,一盘盘美味可口的菜摆在桌子上。我狼吞虎咽地吃。
吃完了饭,我休息了一会儿,去割菜。我和妈妈走到菜地,妈妈问我:“你要不要来割一下菜?”“我……我怕伤到手。”她给我做了个示范。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开始割。我割完一些菜后,就觉得很有趣,一会儿功夫就割了一大袋菜,连一个桶子都装不下了。
时间过得真快,都快吃晚饭了,一位叔叔提来一大桶装满豆子的桶子。我心想:“这些豆子是用来干啥的?”叔叔拿起一个磨豆机,一边把豆子往机器里撒,从机器口里又出来一些白白的豆浆,上面有很多小小的白泡泡。他把豆浆放进大锅里,等豆浆煮开了,就成豆花,香嫩可口,软软的。我们还喝了豆浆,真好喝!
多么有趣啊,农村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