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行人去了一趟老人公寓。
去老人公寓的路上,我们五个小朋友就讨论个不停。毛毛说:“我来扫地。”“我来唱歌和捶背。”诺诺也迫不及待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也来扫地和捶背。”展展说。“我也来唱歌。”我顿了一下,又说,“还有捶背。”“我来给你们俩伴舞,也给老爷爷老奶奶捶背。”宁宁说。我们就这样分配好了到时候的任务。
到了那里,我一眼就看到了许多运动器材。我忍不住在跑步机上玩了起来,可没过一会儿就摔了一跤。和我同行的人看着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飞快地站了起来,拍掉身上的尘土,也不禁哈哈大笑。
我们来到第一间屋子。屋里有许多位老爷爷,我走上去说:“老爷爷,我来帮您捶背吧!”“好的。”老爷爷点点头同意了。在捶背时,老爷爷高兴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接下来,我和诺诺优美动听的歌曲搭配着宁宁动人的舞蹈得到了阵阵掌声。
到了第二个房间,里面坐着两位老奶奶。我们几个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跑上去给她们捶背,老奶奶乐得眯着双眼,连连夸我们懂事,是个乖孩子。诺诺的歌和宁宁的舞蹈配合得真是天衣无缝,老奶奶不禁拍手叫好。
走进第三个房间,我看见一个端着脸盆慢慢走路的老奶奶,我急忙走上去搀扶她坐下,老奶奶要给我橘子吃,我摆摆手,说:“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见我不愿拿就收了回去。我又给老奶奶捶背,老奶奶可高兴了,硬塞给我两个橘子,我只好收下了。
短短的老人公寓之行很快就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这些老年人虽然住的地方环境不错,不用做饭、洗衣、扫地,但是可以看得出,他们也很需要有人多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欢笑和关爱。老人公寓之行让我懂得要关心老人、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