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我就特别兴奋,因为爸爸
妈妈要带我去科技馆!我太高兴啦!
转了两趟车,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走进科技馆的大门,我的眼前顿时一亮——两排整齐的小树中间夹着一条小路,小路左边是一片开阔的人工湖,湖水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湖的后面是呈圆球形的馆体。“不愧是科技馆啊,连形状都这么有创意。”我忍住惊叹,迫不及待地走进了科技馆。
科技馆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我们乘坐观光电梯一层层参观。哇,好神奇啊!竟然有模拟火山喷发、模拟洪水决堤、模拟地震等等项目。还有介绍宇宙奥秘、人类起源、恐龙灭绝的知识,看的我目不暇接。最有趣的是机器人的舞蹈表演了。只见三个方头方脑的铁家伙随着音乐的节奏时而抬腿,时而抖手,还摆出来千手观音的造型。啊,最后一个机器人因为姿势不对,竟然噗通到底,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在负一楼,我们体验了“飞机逃生”的项目。进入飞机的时候,我心里像装着100只跳来跳去的兔子一样忐忑不安。坐在机舱里,空姐开始介绍飞机各部分设施,以及这些东西的用处。当我听到座位下有救生衣时,便低下身子去找,还傻乎乎地说:“咦,怎么没有呀?空姐在骗人!”忽然,“窗外”下起了雷阵雨,天空中又是打雷又是闪电。我们的飞机一阵阵颠簸。空姐说飞机马上要紧急迫降了,让我们双臂抱头,低伏在座位上。我又惊又怕的叫:“啊,着火了!怎么办啊?”全机人一阵爆笑。解说员也笑了:“快一点从安全梯滑下去吧!”大家一拥而出,有秩序的从安全梯滑了出去。哈哈,我们逃生成功!
今天的科技馆之行真是既长知识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