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作文「」 4
思乡窗外是绵绵的细雨,我那思乡的心犹如一粒浸透的种子,渐渐地膨胀起来。
那是谁?在月光中用长笛吹奏着那支思乡的歌,忧伤的曲调不经意塞满了我心中的荒原;是谁在夜夜诵读那首思乡的诗词,悲叹的声音饱含着无限恬静的乡愁。
曾一度认为自己在这熟悉的城市里过惯了早起早归的日子,故乡的山山水水,已渐渐疏远。可蓦然回头,才明白,自己像是一只放飞的风筝,无论身在何方,心灵之绳永远栓在故乡门前的石榴树上。
这一场细雨,打湿了我所有的记忆,乡愁犹如满园的韭菜:长了割,割了又长。故乡的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晃动,在我的思绪中游荡着,那山那水,和那些淳朴的人家,在我的记忆中形成一幅画,很美很美。
当空中再也望不到南飞的雁群,当石榴树的叶黄了又青,我那不变的乡愁却又如此悠悠荡荡的演奏着那故乡清远的笛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