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作文「」 2
读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之后,我千头万绪。是啊,思乡之情人人都有。冬季的雨儿不是雨而是泪,是那身在异地他乡、思念家乡人们的泪珠。人越是老就越想回家看看,思乡的泪珠化作雨儿打落在人们的脸颊上、手上、身上、心口上……
此时此刻,我又想到了季羡林先生。我仿佛见到季羡林先生在国外的窗口上,孤身一人看黄昏;仿佛见到季羡林先生,独自坐在沙发上回想着在国内的往事……十一年!这十一年季羡林先生就是在怀念中度过的!
“我的中国心”唱响了每个海外游子的心声,“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写出了身在他乡的人民对故乡的思念……不论什么地方,都没有“家乡”这般温暖;不论什么人,都没有“家人”可亲;不论什么戏,都没有“故乡”的原味……
钱学森先生在美国人的拷打下,经受了白般折磨,但他以坚强的信念,奇迹般地回到了中华的怀抱!钱学森先生大声说“祖国!我回来了!”之时,心中百感交集,激动的泪水流出了眼眶。
是啊!思乡、怀念是人的本能。人能抛弃一切,但永远都忘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