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想起那张照片_ 1
闲暇时,我总会想起那张照片。
那是一张及普通的照片——父亲牵着我走在小路上。至于这事的起因,我已不记得了。但父亲在路上说的,我却是清清楚楚的记着。
父亲说:“丫头要记着,虽然你是女孩子,但一定要坚强,不能总是哭鼻子。”
我问:“为什么啊?”
“因为哭不能解决问题啊!”父亲说,“遇到事情不要慌,要想办法。”
“那要是想不到办法呢?”我问。
“怎么会,办法总比困难多。”父亲笑着说。
见我不信,父亲便说:“从前有个裁缝在做裙子的时候不小心把裙子的花边弄破了洞,可裙子的主人就要来拿裙子了。你猜他怎么做?”我摇摇头,父亲接着说:“他在相应的位置也弄破了几个洞,再缝上漂亮的花边,漂亮的裙子就做好了,裙子的主人也很满意。”“那个裁缝真厉害!”我叹道。父亲笑着说:“其实呢,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善于动脑,总会想出办法的。”父亲最后叮嘱我:“记住,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当时的我还小,只是囫囵吞枣的记住了。
后来父亲经常出差,聚少离多几乎是家常便饭。
闲暇时,我总会想起那张照片,父亲的话犹在耳边响起。尽管如今我和父亲间的话愈来愈少,但我一直知道,父爱其实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