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植树节为题的作文(扩展
3月12日是植树节,既然是植树节,当然就要植树啦!我特地约了几个同学去参加植树活动,可惜来的同学只有李东浩,我们只好两个人一起去了。
姥爷专门为我们准备好了树苗——金叶女针,还给我们当起了指导老师,给我们讲解植树的注意事项。我记住了几个关键词:深深的,浅浅的,结实实的,暄暄的。想知道怎么回事吗?接着往下看吧!
我们开始植树了,姥爷一边讲我们一边做。我们先挖了一个大坑。姥爷告诉我们,假设树根长20厘米,那么要挖30厘米的坑。在这里“深深的”表示坑挖得深深的。随后我们又往坑里垫了些土。呵呵,“浅浅的”就表示垫上些土坑就浅了,目的是为了让树苗好插根。然后我把树苗放了进去,我和李东昊扶着树苗,让它笔直地站好。姥爷和阿姨用铁锹将挖出来的土填进坑里,然后踩实,“结实实的,也就是说把填进去的土踩一踩就结实了。再用手拽一拽树头,松一松土,这就是“暄暄的”意思了。
姥爷说要想让树喝上足够的水,必须打好树穴。李东昊一听树穴,吃惊地问:“数学?数学?”我带他来到一棵栽好的树边,给他指了指什么是树穴,我们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又一起挖好了树穴,让树苗喝足了水,所有的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最后,我们按步骤又种了好几棵树,相信它们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这是让我很难忘的一个植树节,因为我也给祖国的绿化做出了一份贡献。我希望大家都能用心去种树,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春天是个百鸟争鸣的季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的校园更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三月二十一日前后,我和几名同学一起来到校园中植树,那一天,天空中的白云犹如轻舟扬起的白帆,慢慢地飘动,太阳也懒洋洋地照着大地。就在这种天气下,我们一行八人开始种树了。
这次前来的除了八个同学以外,还有两位同学的家长,他们带来了八棵树苗以及植树的工具。找好位置后,我们立刻开工。
我和林海琦一起种树,我刨坑,她挖土,我埋土,她扶树,最后我们一起打水,为第一棵树苗浇上了整整一桶澄澈的水。接着,我们转身种第二棵树,这次,王姝潼也蹦跳着过来与我们一起种树。首先,我们选了一棵健壮的树苗,在仔细小心地将它倚着旁边的低矮的灌木丛斜放到地上后,我们开始挖起坑来。我一铲,她一铲,,不一会,一个不方不圆、不深只浅的小树坑被我们挖好了。“哎?你们这是要种什么啊……
这么大小的坑不够啊!”就在我们要把树种下去的时候,陈芳怡的父亲提醒了我们,我们急忙又开挖,几分钟后,一个圆形的深坑出现在我们的脚下。“呼,这可以种了吧。”我轻轻喘了口气,说道。接着,我们小心翼翼地把树移到坑的正中央,由林海琦举着外加扶着,我和王姝潼开始填土,不一会,土填好了,树苗正正当当得埋在了地里。然后,我们打了一桶水,痛快得为树浇上了。此时,我们心中充满了希冀,盼望着这些我们亲手栽下的树能够快快长大。
“孩子们,几年后,你们当中必然有人能够考上重点大学,待那时,你们一起回来看看你们栽下的树,它们一定会像你们一样,成长起来。加油吧,为了你们的未来,也为了这些树,好好学*,将来做有用之才!”任佳音的父亲在我们植完树后,认真严肃而又慈祥和蔼地对我们说道。我相信,我们有能力进入高等学府,也有机会回到母校看望这些我们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当然,那是它们已经是参天的树了,就像那时的我们,潇洒,挺拔。
树栽完了,而留在心中的浓荫却是永远不可消散的,这是用劳动栽下的浓荫,是用信心培育的浓荫,是用未来享受的浓荫。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3月17日,也就是农历的二月初一,爸爸陪我一起参加了贵阳晚报小记者团组织的植树活动,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期六。
坐车向目的地出发,车外阳光明媚,车内欢声笑语。在车上,我们玩起了猜字谜、抽签答题等小游戏,一路热闹非凡。下车后,我们领了工具和树苗,跟着杨老师一起去栽树的地方,听杨老师讲解如何栽树,然后就认真完成今天的任务。爸爸和我一起测坑、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和挂牌。最后,我给自己栽的小桂花树取名叫“桂乐”,把我的名字和它的名字写在一起,希望我们每天都快乐成长,它长成参天大树,我成为有用之才!
午饭后,我和新认识的可可沿河游玩,看到垂柳,我们一起背了刚在语文课上学的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栽完树后,我们一起玩了拔河、跳绳、赶小猪、盲人过路、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太开心了。回来的路上,我太累了,听爸爸说上车没多久,我就倒在他的身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