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植树节为题的作文(扩展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是绿化植树的季节了。三月十一日,李教师带领我们到公路旁边的土地里进行了有意义的植树活动。
植树开始了,陈刚用洋镐使劲挖坑,一次、二次、三次……,学生们要换他,他也不肯,坑越来越深了,他头上也渗出了汗珠。坑挖好了,小兰小心地把树苗放进了土坑,陈刚又一锹一锹地将土填回到坑里,用脚踩实,小树苗稳稳地站住了。小兰兴奋地提来了满满的一桶水,用瓢把水浇到土里,给小树苗送去了丰富的营养。他们看着自己种的小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还有许多学生还在忙着,他们就帮着他们栽,不一会儿,公路两旁就站立了一排又一排的小树,许多年后,它们将长大,为人们带来绿色,为人们挡风遮荫。
我们要离开了,在微风的吹拂下,它们微微摇动,仿佛在向我们点头致谢。
啊!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活动呀!
我们此刻的环境太差了:垃圾到处都是,人们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在我们周围,空气不清新了,水变的不清澈了,沙尘暴越来越多了。
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看见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一个个戴着口罩,包着脑蛋行色匆匆,从他们的眼光中看出了对环境的无奈。他们为什么都是这样的打扮呢?因为这都是可怕的沙尘暴使人们生活在层层包裹之中。沙尘暴来袭是令人可怕的,大风夹杂着尘土和沙砾肆无忌惮的刮风向人们生存的土地,哪怕是小小的缝隙也不放过,此时沙尘刮向农田尘土附着在刚出生的小苗上能够导致农作物不能够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最终导致农作物因营养不良使产量下降,沙尘也是一些疾病的“传播者”尘土吸入人们的口腔中会造成许多呼吸道疾病。
下方是一个真实的例子。
黄河流域自古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也是世界古代礼貌的发扬地之一。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和母亲河,不仅仅传承着几千年的历史礼貌,而且也养育着祖国8。1%的人口。然而,目前黄河流域的生态危机正在日益加剧,并且面临着土地荒漠化,水资源短缺,水土流失面积增大,水污染严重,断流加剧,生存环境恶化等诸多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给我们发出了严重的警示。
仅仅是一个例子,就是这样的令人可怕,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贪梦的向大自然过度的索取造成的,如果人类继续这样执迷不悟下去,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将一去不复返,到那个时候,这个世界除了钢筋混凝土将再也看不到一丝绿色。
所以,要让环境变好,就要从小事做起,植树造林、持续水土、防止污染、倡导和树立绿色礼貌意识,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做自我的一点贡献,此时是我们每个公民意不容辞的职责。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变的十分美丽,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草地和芳香的鲜花。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清新。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小鸟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无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我认为完美的东西人人都很向往,所以我对地球的未来充满期望,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绿色、环保、和谐的人类大家园。
星期六我们中队活动,主题是植树。韩老师也参加了我们的活动。早上吴老师一声令下,一个热火朝天的景象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就两两一组去领树苗,我和周灏一组。我们给小树苗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刚开始周灏爸爸说这个坑离大树太*,大树会跟小树争营养,小树就长不大,于是我们换了一个没有树荫遮挡,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我们把领到的小树苗放到坑里,我们种的是台湾青枣树,我们填完土以后开始浇水。由于我接水接的太多,我的衣服和裤子都湿透了,后来我倒了一些在旁边的水池里,我把水一桶一桶的浇在树上。因为树苗埋到地里以后必须浇很多很多的水,这样植物才能把根固定住。我们在小树苗周围砌了一圈小矮墙,给它做了一个美丽的家,不让外面的小草侵犯它,让它快快乐乐地成长。
植树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余兴未尽。吴老师说了我们还要为他浇水施肥,我们还要尽心的爱护它,让小树和我们一起长大。我想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它一定会很快结出累累果实的。
大家知道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我国的植树节。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森林树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用品。它们不但能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且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听老师这么一说,我们都想有机会自己去栽树。
不知我爷爷从那儿买来两大捆小树苗,一端是碧绿颜色的长长叶片,另一端是枣红色的杆子并连着许多毛细根,爷爷说:”这就是杉木树苗,它长大了可以做房子,做家具和玩具等。可是今天下雨栽不了,天气预报说,明天是多云,我们可以去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那我明天为植树造林添上一份力了。
第二天,果然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们带上锄头、小塑料桶和两大捆杉树苗,爷爷骑着摩托带着我沿着530国道直奔要栽树的山场,20钟后到了。蔚蓝的天空飘着白云,山上点满着野桃花……我可没心思享受这美好的春色!
我们选了一块空地,挖起坑来。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爷爷让我休息一下,我感谢地摇摇头,擦了擦额头的汗,继续挖土,我还将挖出的土尽量捣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树坑挖好了!
我精心挑选一棵又大又粗壮的树苗,放进坑里,我扶着苗,爷爷急忙,将挖出的土很快地培上,还用脚围着树苗用脚踩了两圈,然后叫我将树苗轻轻地将树苗向上提一下,然后我浇了点水,爷爷又弄来比树苗撩高一点的硬树条,揷在树苗傍边,接着用塑料细绳把树苗和树条捆绑在一起,爷爷对我说:“只有这样,就不会被风吹到,保证树苗的成活率。”
我由衷地很敬佩我的爷爷那认真负责的态度。我还特意地给这颗小树挂上小牌子,盼它早日长大。我与爷爷战斗一上午,树苗终于栽完了。栽好的小树在春风中摇摆,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致谢。
这天,虽然我只栽了八棵树,但我也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知道为祖国多添加一片绿色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故事从一个星期四开始。
叮咛咛我被吵闹的闹钟给吵醒了,我生气地坐了起来,想把闹钟给关上。当我的手伸向闹钟时,突然,我爸爸冲了进来。说:今天是植树节快点起来!我慢慢悠悠地起来了。说:干什么?这么一大早就把我叫起来。今天又不是什么重要的节日!爸爸立刻就说:你是不是睡蒙了?今天什么节日都不知道!今天是植树节呀!我立刻变了一个脸和爸爸说话,你说什么植树节?今天是植树节?爸爸说:对呀!快点吃好了去植树。
这个植树节可是为了纪念植树节可是孙东山创建的!孙东山逝世时是在3月12日,人们为了纪念孙中山。所以,把植树节被设为了3月12日。所以,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天!所以我们要去植树。我开心地说好的说:好我们现在就出发,为了纪念孙中山逝世!
来到了花店,我门立刻就选中了一棵桃树和一棵梨树。还买了好多杨树和柳树。就这样我们开始种树了。一开始不怎么会植树,但是后来因为我爸一直在教我植树的方法,所以,我慢慢地就学会了植树。我们种完了杨树又种柳树,种完了
中午12:00时我们把树都种植完了,我感觉我对我自己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但我不知道爸爸怎么想,我想爸爸应该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吧?但是我不管怎样,我种完了树我就感觉我很厉害,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爸爸应该也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突然,我看到了爸爸脸上露出了庄严的表情。他说:哎!现在的世界真是无法想象!我国竟然荒漠化这么严重。爸爸对我说:“子轩你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树木,植树节一定要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希望你们这一代人能够把荒漠变成绿洲!把沙漠变成丛林!”我被爸爸这句话给深深打动了,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树木。
加油吧!让我们积极参与植树活动,让明天变得更好!
今天是我国的植树节。早上起来我惊呆了,哇!真是一场好大的雪啊!我踩厚厚的积雪来到了学校。到了晚上,我就打开电视,我看见南方的小朋友们在种树。有的三人一组,两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拿树苗,还有的浇水。他们忙呀忙,累得满头大汗。有的小朋友把小树种好了,还有的给小树做了一张身份证。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小树快快长大!我盼望明年的植树节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