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第一次作文(扩展
我们尝试过很多,有成功的,有失败的,但不管怎么样,都是一次尝试,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会给你一些经验,让你下一次做得更好。每一次成功,都有尝试,不尝试怎么能有收获呢?我做过这样一个的尝试。
一次,科学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做酸奶的试验。我可是第一次做这个实验,得尝试一次。我把制作过程抄了下来,免得做错了。一回到家,我就让妈妈买了制作材料之一:一瓶酸奶。我还翻箱倒柜地找保温杯,终于在柜子里找到了它,我又拿了一瓶纯牛奶,倒在小锅里。
材料都备齐了,我开始做试验。我先照着制作过程在牛奶里加了两勺白糖,然后煮起牛奶来。不一会儿,牛奶煮沸了。我打开锅盖,一股香甜的牛奶味扑鼻而来。好香呀!我不禁闻了又闻,吸饱了牛奶香。然后,我小心地把牛奶倒进了一个大碗里。为了保险起见,我不停地把手指伸进去测试温度。终于,牛奶变得温热的啦。我赶紧加了两勺酸奶进去,仔细地搅匀,然后把牛奶倒进了保温容器里,把盖子拧紧了。现在做的就是等待了。
第二天早晨,我拧开了保温瓶盖子,尝了一口。哇!酸酸甜甜的,还稠稠的,完全是酸奶的味道!太棒了,我的尝试成功了!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觉得,第一次成功的尝试。
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在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
我们体育老师王老师让我们学跳绳。这下我惨了,我有绳却不知道跳,那不当没有一样。轮到女生小红跳的时候,她一连跳了五十个,我们都赞叹不已。当她跳完时,我们班女生大多数都去了向小红请教,而我却没有去。因为我不服,凭什么我们班的女生都跟着她。那时,我就发誓一定要学会跳绳,让她们瞧得起我。
我就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去练他。可是无论怎么跳也跳不过去,我又跳了几个,都没跳过去。我一发火把我的绳狠狠地扔到地上,小红看到我所做的一切,就跑过来教我跳绳。我不但不感谢她,还用力地把她推到在地,她不但不怪我,还帮我捡起绳,用心地教我,我心动了。渐渐地我学会了。
又到了上体育课的时候。王老师点名让人来跳,突然一声刺耳的声音“小丽”。居然叫的是我的名字,大家都让我去,我不好意思地去了。我一连跳了九十多个,大家都围着我来,这时我高兴地笑了。我的眼神不知不觉投到了小红,我们俩眼神注视着对方兴奋地笑了。
每个人都有一些看似困难的经历,但是如果我们经过自己的努力,最后会取得成功,我们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有人做饭成功了,有人弹琴成功了,或者练书法成功了。我嘛,我第一次卖报纸成功了。
记得两年前的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南山书城,参加“都市报童------小鬼当家”卖报纸体验活动。
我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只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地、热烈地讨论着怎么样卖的多一点。
开始卖报纸了,我和王晓彤,梁梓馨一起来到了公交站台,我们认为这里的人多。但是过了10多分钟,我一份报纸都还没卖出去,因为我不敢大声说话,声音跟蚊子似的,所以没人理我。当我胆怯的卖出去一份后,我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大,声音也渐渐大了起来。不过经过公交站的人很多,但是买的人却很少,现在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晒得我汗流浃背,衣服都湿了。我有点想放弃了,妈妈鼓励我说:“只要有一个人过了,就有卖一份的希望,就剩下几份了,加油!”我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我不能半途而废。
最后,我一共卖出了33份报纸,获得了第一名。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成功。
成功,是什么?成功企业应该像第一次骑自行车学会了,成功我们应该像第一次进行跑步跑赢了,那样一个兴奋。然而,这一次,我真的可以成功了。
事情是:期末考试前几天,我把语文知识,笔记都学了,认真读了几遍,在家抄了一遍。数学的知识从头到尾背了几遍,英语是一样的,永远不放手。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获得前三名。考试那天,我进入考场没有任何紧张,我充满信心,充满保证。紧张的考试后,妈妈带我去旅游。在比赛过程中,我无意中听到了我获得全年级第二名的消息。当时,我怀疑,问我的母亲:“这是真的吗?”妈妈积极回答:“真的,不相信,你自己问问老师。“
此时,我心想:太棒了,功夫才能不负这个有心人,我终于考到了作为一个全级前十,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我不能自己骄傲,要谦虚,其实,我心里乐开了花。
这一次,我尝到了第一次真正的成功滋味:那就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高高兴兴地跑到了“糖画室”。一阵美味的香气传进我的鼻子,这让我心情更好了呢!
“开始上课了!”老师非常严肃地说。我本以为熬糖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把它搅一搅就够了。可是一看,“诶呀!这……也太……太难了吧!”我惊奇地叫道。准备开始做了,我们一步步按照老师的做法把火调到五十把糖放入锅中,搅来搅去。如果没有融化就调到一百,冒泡了调到五十……可是,没有多久我们的糖已经变成了“煤炭”!我们垂头丧气,已经打消了做糖的念头。这时,老师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你们别气馁,不要看我和糖画老师这么厉害,我们也都是有失败的时候,不过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啊!”这句话瞬间燃起了我们的斗志。我们奋发图学,如同额头上绑着“努力”的字条,身后也似乎燃烧着熊熊烈火!我们分配好了工作,这次我们商量着必须万无一失,这话让我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渐渐地我掌握了技巧,只要冒火了就调低,只要凝固了就调高,最后我们做出了全班最美味的最好吃的糖画!
当我们将美味的糖画拿进教室时,同学们都羡慕不已呢!没有做的同学都盯着我们的糖画流着口水,这让我心里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