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祸了
我兴高采烈地游玩了日照,终于要回家了。临行前,酷爱集邮的舅舅带着我在当地邮局买了一本邮票和一张明信片,他将明信片写好邮寄到南京,给我留作纪念。一路上我满心欢喜,中午我们一行来到了饭店。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舅舅小心翼翼地把邮票放在了我的座位上,让我看好,便去买吃的了。吃完饭,舅舅招呼其他同行的游客上车,婆婆想去上厕所,我便领她去了厕所,临走前婆婆再三叮嘱舅妈把东西全部收好带走,而我什么也没想便跟着婆婆走了。一上车,舅舅便问道:“邮票呢?”呀!我闯祸了,我竟然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我忘了,没拿。”说完,我连忙跑回饭店,来到刚才就餐的座位,桌子早已被服务员收拾过了,有三个人已经坐下在点菜了,椅子上的邮票没了踪影,这可怎么办?舅舅早已看好这本邮票,价格比南京便宜70元,在南京的邮局根本买不到,终于在这个小地方碰上了,而且只有一本,现在却由于我的疏忽,把邮票弄丢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车上,走到舅舅的座位向他道歉,舅舅原谅了我。
一路上,婆婆对我说:“这次你离开爸爸妈妈,和大家出游,能照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这很好。可是对别人托付给你的事情却不能做好,缺少对团队里其他成员的关心。大家一起出游,应该互相照应,主动关心别人,既然是一个团队,不论是否认识,临走前都应互相提醒。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可以托付给别人。舅舅忙着照应大家提前走了,你可以提醒舅妈把邮票带着。”我认真地听着婆婆的话,点了点头。吃一堑长一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学会主动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