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祸了 4
我的好奇心特别强,什么东西都想拆一拆,捣鼓捣鼓。这不,麻烦来了,我闯祸了。
有一次,爸爸买了一个新的电子闹钟,放在钢琴上,爸爸调好了时间,每天早上,闹钟就会响起来。我看着那个电子闹钟,心里满是好奇:“那个电子闹钟为什么会发出那么多种声音?”我赶紧弹完琴,趁爸爸不在,把电子闹钟拿下来,把闹钟上的按钮按了又按。结果,不小心把闹钟摔到了地上。这下可好了,屏幕上什么显示也没有了。我想:“坏菜了,如果爸爸看见我把闹钟弄坏了,会不会教训我?怎么办?”我急得手忙脚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算了,藏起来吧,藏哪呢?”我眼睛一亮,赶紧把闹钟藏在了钢琴盖布后面。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假装拿起一本书读了起来,眼睛还不时瞄一眼藏闹钟的盖布。心想:“还好没被发现,反正没事,就放在那。”结果,第二天早上闹钟没响,爸爸起来晚了,送我上学也晚了,路上爸爸还不断地自责。看着爸爸的表情,我心乱如麻。在学校,我思前想后,要不要如实告诉爸爸,爸爸知道了会不会教训我?不说又不诚实,我进退两难,最后,还是觉得应该诚实地告诉爸爸,爸爸知道后,也没有埋怨我,我如释重负。
通过这件事,爸爸吸取了教训,每天都上两个闹钟,从这以后,我们再没迟到过。我也吸取了教训,不能因为好奇,对什么东西都动手,否则,会因此而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