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祸”了作文实用5份(扩展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闯过祸吧,我也一样。
记得我在9岁的时候,那是暑假的一天,妈妈不在家,我正在专心地写着日记:“8月3日,晴……”这日记只要求三百字以上,所以我很快就写完了。我坐在椅子上,感到很无聊,盯着书桌上的毛笔和墨看了许久,终于想到了要做什么。
我把书桌上的东西都整理干净,然后放上了一张软笔书法专用的纸,再把毛笔清洗干净,接着我就要开始“创作”啦!
我用毛笔沾上墨,然后学起大书法家的样子:站直身,一只手背着,另一只手拿着笔在纸上划过去,划过来……很快,我完成了第一幅作品,但我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于是我决定重新创作一幅。可就在我伸手拿第二张纸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墨水瓶旁边的水杯,水杯承受不住我的撞击,倒了下去。而墨水瓶就遭了殃,被水杯这么一撞,从桌上掉了下去,等我反应过来,它早就“粉身碎骨”了。看到它的样子,我一下子慌了,心跳加速跳动着,自己都能清楚地听见“砰砰砰”的心跳声。
这该怎么办呀!我惹祸了!墨水溅得到处都是,连墨水瓶也碎了,妈妈看见了不得给我好一顿骂?不行,我要赶快清理现场,不能让妈妈知道。但我又想到家人从小就跟我讲做人要诚实……
“女儿,我回来了。有好好做作业吗?”“妈妈,我有好好做作业,但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情……”我一五一十地将墨水事件告诉了妈妈。可谁想,妈妈竟然一点儿都不生气,还夸我诚实呢!我真是出乎意料,太开心了!
“着火了!着火了!”我慌忙大叫。用盆子慌慌张张地打来一盆水,由于紧张,水溅了我一身,衣服都湿透了。只听“呲——”的一声,火终于被我扑灭了。
看到这儿,你肯定会问:哪里着火了?怎么着的火?别急啊,且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是我七岁的时候发生的这件事。那年的暑假热得出奇,所以蚊子也很多。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因为蚊子多,我找来了蚊香和打火机,准备教训一下这群可恶的蚊子。因为当时我不知道木材是易燃物,就把蚊香架在了木制的窗台上,用打火机点燃了蚊香,便躺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烟味,起身一看,天啊!蚊香把木质窗台点着了,蓝色的火焰不停的跳动着。我慌忙地打来一盆水,才避免了一场巨大火灾的发生。
看着窗台上被烧焦的那一块黑黑的地方,我想:这可怎么办啊?闯了这么大的祸,怎么向爸爸妈妈交代啊?于是,我找来油画棒,试图把颜色涂成和周围一样的,但结果可想而知——失败。
“咚、咚、咚”一阵脚步声传来。“不好,是妈妈来了!”我赶紧找来一张纸,用双面胶粘在被火烧焦的地方。妈妈回来了,问:“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到处都是水?”“没……没什……么”妈妈不相信,我只好战战兢兢地一五一十地从头招来。妈妈说:“这多危险啊!以后不能乱动家里的不能乱动家里的电、火、燃气等设施。”我点了点头。
从此,我们家就没有用过燃烧式的蚊香,全都换成了液体式的了。我也没有闯过祸。
大概没有人不会闯祸的吧,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闯祸的“光辉”历史。
有一次,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又在玩我的竹子了,那可是我的“秘密武器”,是我去旅游时捡回来的。妈妈不让玩,她不在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放在手中玩弄,就像李小龙挥舞双截棍,“咚咚咚”,很带劲。这次,我又想出了一个新点子。我拿来了一张纸和双面胶,把竹子密封起来,然后用打火机烧竹子。我觉得这样很好玩,但是,我很快就感觉到不对劲了:竹子正在迅速膨胀!我惊慌失措,把竹子扔了出去。此时,这枚“手榴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带一股劲风,向被子冲过去。这个顽皮的竹子,既不向垃圾桶奔去,也不飞到窗外,偏偏击中被子。我马上逃离爆炸区域,只听“砰”的一声,要逃也来不及了,就像有一只大手把我给推了出去。
我心惊胆战,吓得魂都没了。等到我镇定下来,就赶忙去检查被子有没有被炸破,还好,只是破了一个小洞。我叹了口气,安慰自己:“可以瞒过去吧!”晚上,爸爸和妈妈回来了。什么都逃不过妈妈这个福尔摩斯的火眼金睛。一看到我的杰作,妈妈脸色大变,我知道,一场暴风骤雨正等着我。果不出所料,一声响雷炸开了:“这个破洞是怎么回事?”结局,你知道的……
此后,我得了“鞭炮恐惧症”。也就是在鞭炮爆炸前,我还敢摸几下,但是要“轰”的时候,方圆十里准保找不到我的人影。
星期四下午,刘禅嬉皮笑脸地抢走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漫画书,我非常生气,一气之下拿起另一本漫画书砸向刘禅,不料,他一闪身,我心爱的漫画书砸到了本来心情愉快的毛老师那充满欢乐的脸上了。
哎,闯祸了……
毛老师刚进教室就被一本书砸中,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讲台,“啪”一声把手中试卷拍在讲桌上,接着他一边摸着被书本砸痛的额头,一边拎着漫画书角在空中晃动,怒气冲冲地问:“这个是谁弄的!啊?”这时,我好紧张,我怕毛老师骂我一顿。
正在嬉闹的同学们也给吓呆了,“呲溜”一声跑回坐位。我坐在座位上,脸色苍白,我紧紧地抠着另一只胳膊,都快抠出血印了。心里害怕极了,低着头,不敢看毛老师,因为毛老师非常非常生气,两眼瞪得像铜铃,像一个发疯的大怪物。
马老师大喊:“如果还没有人承认,就全班罚抄课文!”我一听,低着头慢吞吞地站起来,“老……师,是是是我……弄……弄的,我我……错……错了。”
毛老师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大声问:“你知错了吗?”我低着头:“知知……知错了。”
王老师见我的态度很诚恳,气一下子消了一大半,说:“暂且饶过你,下不为例。”
从那时起,我再也不敢朝同学扔书了。
我是一只小白猫,闯的祸不计其数。
我是一只猫,我要不停地修炼我的本领,磨练我的爪子,所以经常会抓抓窗帘啊凳子啊靠背啊啥的,我的主人对此很不满意,每次都要教训我。我喜欢跳跃游戏,有一次打碎了一个一米高的大花瓶,主人也很恼火,差点把我赶出家门。我对电视很好奇,看到电视上那动来动去的人影和文字,我很想用的爪子去摸一摸,看看到底怎么回事,这对我的主人来说,实在是不可容忍的事,我也为此付出了很多代价。
我是一个公猫,最喜欢在床上拉屎拉尿,告诉别人,那是我的地盘。我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可我的主人却一见我在床上拉屎拉尿,就把我打一顿。有一次,我觉得主人的床上充满了主人的气息,就在上面拉了一泡屎。我觉得这事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当主人怒气冲冲地把我摁在我的便便上,我闻了一下,呀,真臭啊!怎么拉的时候我不觉得呢?!
因为我闯的祸太多了,失去了主人的信任。就有这么一次,我被主人冤枉了。呜呜,我老婆生孩子的时候,羊水洒到了床上,我的主人以为是我撒尿了,又把我打一顿。我真想不通,我有那么可恶吗?
唉,做一只猫咪,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