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以上 2
老话说得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可见,书在我们中间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而我与书也有着一段故事。
小时候最先看到的是连环画,那时的我识字不过五百,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看书,那时的连环画十分受小朋友的喜欢。
这连环画刚开始看得津津有味,后来渐渐长大了,识字更多了,对于这种书不在抱有莫大的兴趣。于是,我便开发自己的动手能力。将家里的书柜翻了个底朝天,结果发现三大武侠宗师写的小说。这可勾起了我这个小书虫的瘾。因此便迷上了看武侠小说,整天抱着书死啃。有时甚至达到了忘了吃,忘了睡,和我说话也听不见的地步,完全陶醉在小说之中,对外界恍若不闻。读武侠小说则是我在读书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的开端。
慢慢地,看武侠小说已经满足不了我这个大胃王的需求了。于是,我便把主意打到了书店,从那时起,家里的书柜上又多了几十本书。比如说:《鲁迅散文精选》、《郭沫若精选》、《老舍作品》、《季羡林作品》、《三国演义》、《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昆虫记》、《海底两万里》、以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名家名作。
书就像是一位朋友,无论春夏秋冬,他始终陪伴在我身旁;书就像一位老师,带我去获得更多的智慧;书就像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