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喜欢秋天,但是我更是喜欢秋天的树叶。我到了公园看见公园的地上有很多的树叶。我随手捡起一片叶子一看,原来,这是一片枫叶,这一片枫叶是伸展的叶片,多么像我张开的五个手指头啊!它的颜色是火红的,好像一团团熊熊的烈火正在燃烧一样,那么的鲜艳夺目。不仅是枫叶的好看,还有很多的叶子也非常的有趣,像那一个冬青树的叶子,是多么的锋利啊,好像是自己得防身武器,它的叶子是墨绿色的使那一些金色,添加了一点生机,和那些花朵比起来,还有一些有趣。这时又掉下了几片树叶我捡了起来。有穿连衣裙的银杏叶,好高贵的梧桐树有......我喜欢秋天,我更喜欢秋天的树叶,因为有了它们,大地才有一些生机。
时光的流逝,于我这个无所事事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的,只是季节的变化才使我感到了这岁月无情的流逝。岁月无情,四季的转换却让我们有了情绪的变化。激情的夏天刚过去,清爽的秋已笼罩着天空。秋天与我们有着更为贴切的感受。因为这是丰收的季节。在江南,立秋过后不久,单季稻的稻我穗已发黄,沉甸甸的谷粒压低了稻穗高昂的头,稻穗如少女怕羞般藏在了稻叶下。远远的看去,一片的青葱和青葱下隐隐可见的金黄。
立秋过了,气候很快的进入了秋天。就是下雨,也一改夏天雷电交加的狂风暴雨。秋雨绵绵,那细小的雨滴带着丝丝凉意落在脸上,洗去那脸上的夏未的油腻。随着那一阵阵秋雨的飘落,天气也一阵阵的凉了起来。随着一阵阵秋雨和一阵阵秋风,道路上的落叶也渐渐多了起来,给环卫工人增添了不少的劳作。但是任凭秋风如何的萧瑟,在江南绿色是永远的主流,金色的秋天只是在北方。在南方,万绿丛中,有时会出现几株红枫点缀其中,于那一片苍绿中,呈现出一抹金黄。
五水共治后的溪水清沏见底,偶而见到三、二尾小鱼在水里休闲自得的游弋、觅食。溪边散坐着二、三人,手持鱼杆认真的垂钩;耳边传来溪旁行道座椅上三、五成群的、高谈阔论的喧哗。人行道上更有匆匆行走的走路人,那是在锻炼身体的一群。有年老的,也有年青的,男男女女在行道上匆忙穿梭。偶而也有一、二位搭伴行走;脚下迈着飞快的步伐,嘴上不停的在闲聊着国家大事和一些花边新闻。这就是现代的城镇,现代的人,在过着现代的城镇生活。
金色的秋天,并不是说这秋是真的金色的,因为在这秋里有着一年四季里最多的收获;也更有着一年四季里最多的播种。在南方,稻谷的收获大部份是在这个季节,北方的水果也在这个季节里大量的上市。青年男女的婚娶一般也在这个季节里为最多,而从进入秋季到明年春的大部份蔬菜更是在这个季节里播种。金色是人们对这秋的美最高赞赏。金色是人们对秋季的收获最大喜悦表达。有什么能比得上食物的重要?
充满整个秋天的是一种丰收的、繁忙的旋律。
就像生命终结一样,山上原本枝繁叶茂的小树,因经不住岁月的推移,再加上风这位伟大的理发师的“精心修剪”,小树已经变成了秃头,并且脆弱不堪。远处,一颗梧桐树,在风的驱使下,舞动着身躯,跳出了优美的舞蹈。那婀娜舞姿,真叫人陶醉。梧桐叶经风一吹,像风铃一样,发出了“铃、铃、铃……”的声响,那声音宛如仙子唱的歌声一样美妙动听。那叶子有时候在夕阳的照耀之下,像灯笼一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树林中,一条蛇匍匐在落叶铺成的褐色地毯上,一些鸟儿在枯萎的树上用尖钩似的嘴为树治病。池塘里,鱼儿成群结队的嬉戏。忽然,一条憨态可掬的小鱼在水中吐了两个亮晶晶的水泡。那水泡如同一颗晶莹剔透的玻璃球。就这样,秋天在不知不觉当中来到了。
秋天的雨,是有趣的。溪水唱着欢快的歌儿向远方流去。忽然大风像一头猛虎呼啸而至,溪边的树叶顿时被风刮落了,掉进溪水中,溅起一些小水滴,小水滴又溅入“船”中,真是“白雨跳珠乱入船。”
秋天的旋律是丰收且繁忙的。有哪家人不希望自己来年五谷丰登呢?不过,庄家们也没辜负农民伯伯的殷切希望,长得非常好,一眼望去,黄灿灿的稻谷像一片金黄的地毯,微风一吹,齐刷刷地发出笑声。农民伯伯看到这幅景象,顿时喜笑颜开,拿起劳动工具却不知疲倦。可是农民伯伯最担心的是天气,他们只想着快割,快割。谷子割完了,他们也不得休息,还是去翻耕,播种。半夜起来还要听听门前的风铃有什么响动。新的作物种完了,照样没歇息,还要赶紧浇水,施肥,以盼来年有个好收成。
家乡的秋天,永远是最美的,它虽然象征着事物的终极,可它却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动力。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