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悄悄地走来,为我的家乡打来一片丰收而又欢快的景象。
秋悄悄地走来,她为大地披上了金色的风衣,为枫树染红头发。千姿百态的菊花,张现着自己的魅力。瞧!有的把波浪似的金发披在双肩,有得把美丽的长裙系在腰间,随风跳着她那轻盈的舞步,旋转着,舞动着。
秋也不偏心,她为果园送上了一份大礼。那红彤彤的苹果压歪了枝头,水晶般晶莹剔透的葡萄,颗颗饱满。紫的跟水晶似的。黄澄澄的鸭梨,金灿灿的柿子如同小灯笼,装扮着果园,点缀着秋天。
秋悄悄的豪无声息的走过田间。看,玉米乐开了怀,高粱笑弯了腰,远远望去,秋风辅过,那一片片庄家,好像翻滚着千层波浪。五谷飘香,人们欢乐愉快的笑声在农田的上空会荡着,收割机叫着,无不表达着着人们喜悦的心情,更为家乡丰收聚会增添气氛。
秋天不仅仅是收获的季节,还是一个多雾的季节。
秋天,晨雾唤醒了家乡的人们。秋天的晨雾看不清,摸不着。秋风,将雾吹在人们脸上,冷冷的:秋雾打在树上,变成一颗颗露珠,滴落在脸上。手上清凉极了,舒服极了。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高远的天空,镶着几朵白云,如同一批绸缎,典雅又不失鲜艳。秋也仿佛懂得互相挥应,与晚霞的颜色也相得怡彰,壮观,美丽。
秋天这场舞台戏,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雨。秋雨不像春雨那样温婉可人,不像下雨那样热情奔放,更不像冬雨那样冷酷。她只是静静地演奏着属于她的秋之曲。默默地奉献着,给植物母亲般的呵护,让他们贪婪地吸食着秋雨的甘甜与清凉,为来年春天的新芽作着前奏。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虽然是山村,但是很美丽。迷人的景色会使你陶醉,家乡的秋天景色宜人,每当走在门前的小树林里,总会使我沉醉于大自然的秋天。
夏姑娘刚刚表演完它的节目,接下来出场的将是秋姑娘,她挎着一个精致的花篮,伴着那婆娑的身影,悄悄的来到舞台前,只见秋姑娘的手往花篮里一放,拿出一朵鲜艳的花,扔向台下,顿时大自然景色突变,变得富有诗意,绵绵秋风时而温暖时而凉爽,美丽娇艳的花朵开始为它明年的生长做出行动,先是慢慢凋谢,后来是打下种子,好让明年继续怒放它那未了的生命,再现那美丽的身姿。
秋姑娘的手轻轻指向一棵苍翠的大树,顷刻间像是拉开了巨大的帷幕,眼前的这棵苍翠的大树,突然变成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树枝枯燥没有水分,树叶也都渐渐的变成了黄色,开始凋落,精神焕发的小草儿也慢慢枯黄,好像在告诉人们:“我的表演结束了,待到明年百花齐放时,我再来。”
家乡的秋天最富有诗意,叶绍翁曾经赞美过秋天:“萧萧悟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这两句诗充分体现了秋天的来临,秋天——收获的季节,给农民伯伯带来丰硕的果实,丰收的喜悦会在秋天里洋溢出来。
啊!家乡的秋天,我爱你!我赞美你!愿明年的秋天更加美好。
看,秋姑娘来了,带着轻盈的脚步,悄然而来,把家乡山水渲染的美丽极了!
秋总是伴着绵绵雨丝款步而来,虽少了春的妩媚,夏的喧闹和冬的沉寂,但它却是一首诗,一支歌,给辛勤的农民颂读、高歌!
出门看看,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看看远处的连绵起伏的群山,变得暗灰色,干燥、枯黄,红黄交织的颜色,偶尔也能露出一丝绿色,这几种颜色便是秋天的主色调,哪也少不了的。枯黄的小草,艳红的枫叶,还有苍翠的松柏,映衬着蓝天,显出格外的娴静、自容。
秋天,同样也是个丰收的好季节,看看那些农民,个个脸上笑开了花,忙着收割,金黄的玉米咧开了嘴,刚下树的苹果,红通能的山楂,看看就让人流口水,设想着:摘下一个山楂,放在嘴里,咬一下,酸酸的,甜甜的,汁水流进嘴里,渗到喉咙里,哎哟,好好吃啊!怪不得农民收的时候不亦乐乎呢!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感动了,如果没有农民们的春的播种,夏的打理,哪来这儿果实累累硕果哪?你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啊。李绅说得好:谁知盘中餐,业粒皆辛苦。
但秋天毕竟还是秋天,少不了它的残酷,看着花儿枯萎,草儿衰竭,难免有种失落的感觉。
家乡的秋天,你既有让我欢喜的一面,也有让我难过的一面。家乡的秋天,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