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我向妈妈要五十元去买我心爱的芭比娃娃,我整天都在要,今天妈妈终于给我钱了。
我高兴地逛了几家玩具店,终于看中了一个芭比,卖主是个老爷爷,我和他讨价还价,老爷爷三十元成交。我便把手中的五十元给了他。我接过他找的钱一看,天那!竟然是一张崭新的五十元,这老爷爷是老糊涂了还是眼睛有问题?我紧紧拿着钱,紧张地望着那老爷爷,心中仿佛有只小鹿在乱冲乱撞。好在他没有注意我,又去招待其他顾客了。我乘机溜出玩具店,一路飞奔而去……
我停在一条小巷旁,发现店主并没追来。我看着手里的五十元,心里暗自庆幸,三十元的芭比,不就等于没花钱吗?抚摸着这侥幸得来的五十元,我心里美滋滋的。惊喜过后,我感到口渴,就来到一个小摊前,拿一瓶果汁,把钱递给摊主。不料,摊主马上把钱还给了我,冷笑一声:“哼,小孩,你这‘小虾钓金龟’的把戏骗得了我?”说完,一手夺过饮料。这简直是睛天霹雳!难道钱是假的?我仔细看了看钱,的确是一张假钱!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黑心店主就是利用我的“贪心”钻入了他的圈套。
当时我又气又后悔,气的是我怎么那么笨,后悔的是白白丢了二十元。我是诚实的背叛者,贪欲的俘虏。伊索曾告诉世人: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地东西,却把现在所拥有的也失掉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金钱的诱惑,往往会让你吃亏。
哈!太好了!今天就我一个人在家!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外出有事,要到晚上才回来。这下,我可一定要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再写作业。
早上,我还没有刷牙就冲向电脑了,当我的手要摸到鼠标时,似乎有什么力量阻止了我。这时,我心中的天使仿佛告诉我:“不要玩,还是先把作业写完再痛快地玩吧,明天也不是不能玩的?”“对呀,我作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应该积极地完成作业”我心想。可此时又有一个念头让我把作业拿到电脑前一边写一边玩,这念头的源泉就是“天使”的死敌——“恶魔”。“恶魔”对我说:“别听她的,一边玩一边学才是硬道理,家长老师也不是常说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吗?”最终恶魔还是战胜了天使,我一边玩一边写,字写得马马虎虎,很快就草草了事了。电脑游戏我玩得是不亦乐乎,争分夺秒,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到了下午四点,有群小朋友过来叫我出去玩,这时的我已经是完全没有自控力了,赶忙放下游戏毫不犹豫地出去玩了。我们玩得昏天黑地,回家时我的眼皮使劲地往一块合,也顾不上吃晚饭,我便睡意蒙胧倒头就睡。爸爸妈妈什么时间回来我都不知道。
一天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
星期一上学,我们考了一场试,分数下来时老师批评、家长责怪。我分析了原因,主要就是周末玩得太疯狂,心沉浸在游戏中没有充分准备造成的。于是,我下定决心再也不被电脑游戏诱惑,一周只玩一小时坚决不多玩。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因为贪玩没准备而“备战”失利,也没有像周末那次一样被电脑游戏诱惑的忘乎所以。
今天是周末,阳光明媚,心情好极了。
早早地出来玩,蹦蹦跳跳地找到了我的哥们--小汉。铃铃铃,铃铃铃,小汉打开门,探出头来:“啊哈,原来是你啊,正好有件好事,你要不要去呀?”我心中暗想:“这小子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不会又要‘害’我吧?我可被他‘害’了不止一次呀!”小汉小声告诉我:“你先闭上眼睛,我带你去。”我心中忐忑不安,好像怀中有一把AK-47,在不停地射击。时间像“法拉利”一样快,不一会儿,我悄悄地睁开了眼睛:他把我带到了路边“美食街”。我又迅速把眼睛闭上,听他和另一个人耳语了几句,神神秘秘的,好像伊朗在秘谈核武器似的。三分钟后,我闻到了一股足以让人侧翻360度的香味儿,我又听到了碗筷叮叮咣咣的声音。
终于,他决定不再钓我味口了,让我睁开眼睛,我惊讶地发现,桌上有一堆能让我口水流成黄河的烤串:烤肉串、烤青椒、烤馒头、烤鸡翅……(我不是故意钓大家味口的)我以“嫦娥一号”奔月的速度抓起了我最爱吃的东西--烤鸡翅。可我又像没电的四驱车一样突然停住了张开的“血盆大口”,因为我想起了小时候去吃“好伦哥”的烤串,最后撑得走不动路了,结果连续一星期不想吃饭的“残痛教训”。于是我放下久违的鸡翅:“我不吃了,自己慢慢吃吧,BYE-BYE”小汉用发现野生大熊猫的眼光看着我:对呀,*时连一颗糖也不放过的我,为什么不吃最爱吃的烤串呢?我走远了,小汉只好自己无趣地将那些东西吃掉。
过了几天,我找小汉出来玩儿,才知道小汉病了……
童年是一只金色蝴蝶,在草地上翩翩起舞;童年是一只美丽的金鱼,正在水中嬉戏;童年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鸟,翱翔在蓝天。
童年像一颗水晶球,水晶球里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是让我记忆最深,永远也忘不了的故事。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夜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直痒痒,脑海里全是《儿童文学》的身影,一本一本地在我脑海里闪过。终于,我再也低挡不住书的诱惑了,于是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一手拿起《儿童文学》,一手拿起手电筒,又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再轻轻地把门关上,接着我立马钻进被窝里,然后翻开书,打开手电筒借着手电筒的光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突然,我听见妈妈房间的门打开了,还传来一阵脚步声,我赶紧把手电筒一关,书一合塞到枕头底下。接着闭着眼睛装睡。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打开门后,走了进来,看了看我,又帮我盖了盖被子,又出去了。我心里暗暗自喜道,我的演技不错嘛!我松了一口气,于是又翻开书,打开手电筒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好看到精彩的内容时,妈妈又打开门,走了出来,我心想,妈妈刚才才来了的,这会儿不会再来了!放心吧,大胆看!谁知,这下子我可算错了,妈妈实在是太爱我了,又来看我了。
这一下,露馅了,被妈妈抓了个正着。她严肃的看着我说:“晚上不睡觉做什么。现在还学会骗人了!”说完便拿着书和手电筒走出了房间。一本你喜爱的书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大家应该知道蚂蚁很喜欢糖,于是我和妈妈用糖来诱惑蚂蚁,正所谓“引蛇出洞”。
我们全副武装,准备了糖果和炒菜的白糖。不一会儿,就出发了。来到了小区大门前的草地上,在那儿发现了几只蚂蚁。我们开始实施A计划,把糖果放在地上,不一会儿几只蚂蚁爬了上来,紧接着一只又一只,可仍然没能把糖果举起来。最后,只剩一颗糖孤零零地呆在草地上。我心想:“怎么没有蚂蚁出来呢?”妈妈说:“耐心等一等吧”忽然,一群蚂蚁出来帮忙,它们合力想把糖果举起来,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它们放弃了,失望地走回洞里。妈妈:“其实蚂蚁是个大力士,能举起比自己大的东西,可这个糖果,对它们来说太重了。”
于是我们开始使用B计划。把白糖放在蚂蚁家门口,有一只小蚂蚁忍不往走了出来,只见它被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有三对足,一对触角。那蚂蚁靠什么交流呢?原来是靠触角,有时候你会看到蚂蚁排着队伍,中间分泌着一种信息素,如果你用手在中间划一下,蚂蚁就会四处乱跑,找不到方向。它很快找到了白糖,但它并没有去吃它,而是立刻跑进洞里,召集大部队。我仔细地盯着,一条直直的队伍向我们走来,它们排行那么整齐,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会移动的小黑点。它们开始搬运粮食了,有的举起白糖往家运,还有的和小伙伴合力搬运。它们忙东忙西搬得不亦乐乎!大的蚂蚁自己搬,小的两个人一起齐心协力带回家,我对妈妈说:“蚂蚁们不但是一个个大力士,还是一只只助人为乐的小精灵啊!”“是啊,它们这个大集体是很团结友爱的!”妈妈也赞叹道
蚂蚁有一点值得我们学*,团结友爱,这个集体就能战胜别人。
每一朵玫瑰花下都会有刺,正如人的成长一样,*静的生活中也会充满着诱惑。我们只有学会如何不被诱惑迷住,方能茁壮成长。
一块图章,常常让我们坐想行思;一个职称,往往让我们辗转反侧;一回输赢,常常让我们殚精竭虑;一次得失,常常让我们痛心疾首;一段情缘,往往让我们愁肠百结。为了钱、权、欲、名,许多人日夜奔波,失去了自我。
你看,曾经遨游江海的鱼,现在怎么上了钓钩而摆上了人家的餐桌,那是因为鱼抵挡不住鱼饵的诱惑。最后感言:“一种东西,味道最美,又最便宜,似乎不用付出代价,钓钩很可能藏在里面。最安全的办法就是绝不去吃它。”这种诱惑是致命的,认为是最美的,可往往付出的代价是整个生命。
你看,曾经蹦蹦跳跳的少年,现在怎么满脸愁云?因为经受不住虚拟世界的诱惑,进入了无法自拔的深渊;忍受不住寂寞的煎熬,被热闹的表象所诱惑,让自己的生活随波逐流;也还有**世界的种种诱惑,同样让他们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为什么他们挣不脱,拔不出呢?皆因诱惑之绳未断啊!
名是绳,利是绳,欲是绳,尘世的诱惑是绳,人生三千烦恼丝,你斩断了多少?
生活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穿梭于为名利汲汲奔走的人群中,我们的心常常被诱惑之绳牵引,诱惑往哪走,心也就跟着往哪走,而诱惑总是只顾自己的需要,心因此不得不围着诱惑转。现代人总感觉心累,心累其实是因为诱惑太多,无法满足诱惑,希望越多,失望越大,心就越累。只有割断诱惑之绳,还心灵以澄澈,人才会真正活得轻松,活得自如。
为了自己的成长人生,买把剪刀,剪断诱惑那根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