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棵树 5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一棵高大挺拔、抗击风雨的参天大树!
我想生长在那些困难家庭的庭院里。我要结很多甜美的果实,让主人摘下这些果实去卖,换一些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慢慢走出困境,不再受到饥饿和贫困的威胁。
我想生长在大城市里。我会拼命净化出许多的新鲜空气,吸收许多灰尘,让空气污浊的城市变一个模样。马路上像家里一样一尘不染。人们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会努力地长出茂密而翠绿的树叶,遮挡住强烈的阳光,让人们不再害怕炎炎烈日。我还希望有一个巨大的山洞,让那些流浪的小狗、小猫躲到树洞里取暖,度过寒冷的夜晚……
我想生长在被砍伐的森林里,让无家可归的小鸟在我粗壮的树枝上筑巢,让可爱的小松鼠住在我宽敞舒适的树洞里,睡上一个安稳又香甜的觉。我还要呼吁人们,不要把我砍到,还小动物们一个美丽宁静的家。
我想生长在沙漠里,牢牢抓住脚下的沙土,生儿育女,长出一大片森林,将荒芜的沙漠变成生机勃勃的绿洲。
我还想生长在许多地方,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一棵高大挺拔、抗击风雨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