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妈妈,我想我能为您做很多事情。只是我做的再多,可能也不及妈妈您为我做的十分之一。但是,妈妈,我还是想尽我所能,为您做点女儿能做的事。
妈妈,当您在外面劳碌奔波时,常常会突然乌云密布,下起瓢泼大雨。当您无处躲藏时,妈妈,我希望自己是棵树,为您挡风遮雨。我会把枝条收拢成一把大伞,不让您淋到一滴雨。当您在树底下向上张望时,您能想到这棵树就是您的女儿吗?
夏天,总是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妈妈您为了生活,仍然要东奔西走,常常是满头大汗。妈妈,我希望这时候自己是一棵树,我会张开全部的枝叶,为您挡住那似火的骄阳,让您享受一下片刻的阴凉。
当您累了,回到家中,坐在院子里乘凉,我愿意变成一棵树。我会让所有的叶片都散发出清香,让您疲惫的身躯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我不光想变成一棵树,其实,我更想变成一棵桂花树。
到了八月,丹桂飘香的季节,妈妈,我会用花香为您扫去烦闷,不让您的心底有哪怕一丝的忧伤。当您在树旁读书时,我会把花瓣飘落到您读到的地方。当您轻轻嗅着花香,当微笑在您的脸庞荡漾,妈妈,您能想到这是调皮的女儿跟您开的玩笑么?
其实,妈妈,您才是那棵大树!日日夜夜为我而操劳,付出了太多太多!谢谢您,妈妈!
希望女儿有一天真的也能成长为一棵大树,回报您的辛苦和呵护,同时也能为他人、为社会无悔的付出。
一天,我正在泥土里呼呼地睡大觉,春姑娘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身边,她还让蚯蚓给我挠痒痒,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就想:我不能呆在这里睡大觉了,我要快快长大。于是,我就用尽全身的力气使劲往上爬,爬啊爬,爬啊爬,我终于钻出来了地面,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外边的世界实在太美了!可是,就在我惬意的时候,忽然一阵狂风吹过,一下子就把我的腰肢吹歪了,于是,我就使劲地往下扎根,心想:只有把根扎稳了,我才能更加强壮。可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我的根还没扎稳呢?夏天就到了,三天两头的狂风暴雨可把我给害惨了,我又想:我还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风浪,是不是我的末日就要到了。可是我却很幸运的活了下来,就这样经历了一个个春夏秋冬,我经历了春的滋养,经历了夏的洗礼,经历了秋的摧残,经历了冬的严寒,我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我现在强大了,我要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了,我可以给人们带来阴凉,给人们制造氧气,让松鼠做树洞,让小鸟在我的枝条上安家,还可以降低噪音、抵挡风沙
可是,好景不长,又来了一群强壮的人类,经过他们大刀阔斧一顿砍伐,我和好多同伴却遭了殃,从一棵棵参天大树变成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我们都伤心极了。
可我们没想到的是,这些人类把我们拉到了工厂,做成了他们需要的衣柜、床、桌椅、案板等等,这样我岂不是可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了吗?真没想到,我的用途竟这么广泛,我真希望变成树桩的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再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我就是这样的一棵树,你们爱我吗?
我是一棵又直又高又粗又壮的柳树,因为我长的很高,所以我能看到我周围的一切,有花草树木,还有可爱天真的小动物,我每一天都很快乐,无忧无虑,我每天都在想,做一棵柳树可真好呀!
我是一棵柳树,随着一阵阳光的照射,我从美好的梦境里苏醒过来,迎接我的是一片新景象,勤劳的春姑娘帮人们打扫了大街上的白雪,草儿们看起来也越发精神了,小兔子们也兴高采烈的活蹦乱跳,不光是我们,其他的动物植物也对这派景象感染的兴奋不已!当一棵植物真好啊!
我是一棵柳树,在烈日炎炎下,人们拿着板凳到我又绿又长的头发下躲避太阳的暴晒,能为人类服务,我感到好极了。可是,有的小朋友在我的身上乱涂乱画,有的甚至用小刀去乱刮我的棕衣服,使我破烂不堪,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大人们看到了这番景象及时阻止了小朋友们的暴力,让我感到我的奉献没有白废,我觉得做一棵被人关照的柳树真好!
秋天,是收获的好季节,可是我感到疲惫不堪,全身没有力气,果树们对我的冷嘲热讽我也没有力气去反驳了,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寒风吹醒了,我心想,秋天怎么会这样寒风刺骨呢?我疑惑的睁开双眼,眼前的景色使我惊呆了,白雪皑皑,一丝不染,原来是冬爷爷来了,我看见人们拿着木毯走了过来,他们给我穿上了温暖的外衣,使我不再寒冷,我真高兴我是一棵柳树!
我是一棵松树,在十年前被种在这里,永远都不会脱掉我那绿色的外套。
在春天的时候,我身上的白色“背心”会变成汁液,成为我所需要的营养。刚刚睡醒的松鼠又爬到我的身上来寻找它的食物松果,一会儿跑上一会儿又跑下,直到找到它的食物才会停下来。但那时我才刚刚结果,所以它们很难找到让它们满意的松果。
夏天来了,我的身上终于长满了果实,但是这个时候我的老朋友松鼠却很少出来。不过我倒是很高兴了,享受着火热的阳光与倾盆大雨,那种感觉很刺激。只有经历过大风大雨的洗礼,才能让我变得更坚强,我的树叶才会更绿,果实才会更多。
秋天的时候我的衣服最是特别,别的树兄弟都穿上了大红袍、大黄袍,只有我还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外套。这个时候,很多果树都长满了累累果实,而我的松果却不怎么好,烂的烂,被采摘的采摘,掉落的掉落,看着自己这样的状态,心里很不是滋味。
冬天终于来了,别的兄弟又换上了“白色的外套”,只有依然是白里通绿的,估计我应该是这皑皑白雪世界里的一点绿了吧!因为我的“绿色外套”,我很骄傲,因为这是生命力顽强的标志!
生长在学校操场角落里的白千层就是我,我总是希望我能生长在公园里,因为在公园里会有尽责的打扫人员帮我整理。在公园里我能跟小鸟儿谈天,我能够跟所有经过我的人说声好,所以我希望我生长在公园里。
学校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永远的家。在学校,我喜欢跟小朋友玩捉迷藏,但是他们总是会长大,当他们变大朋友的时候,我就不喜欢找他们来玩,因为他们跟我玩的方法变了,他们变得很暴力!他们喜欢把我的皮肤一片、一片的撕掉。不过,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他们也将离开这所学校,离开老师,离开我,当他们要离开时,他们会来找我,他们会在我的身上刻字,我虽然觉得很痛,但是在他们要离开时,他们会来找我,我就觉得很安慰了。
不久前,有只小鸟儿飞来,问了我一个问题,它问我:“你喜欢当树吗?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变成其他生物,你要吗?”我说:“我很喜欢当树啊!当树没有什么不好啊!”就这样,我跟它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它总是会告诉我,我的家人好不好,或是帮我转答一些话给我的家人,它也会跟我说人类有多么残忍,它说总有一天,我也可能会被他们砍掉!当下我心里早已开始想像,我的家人是怎么样**待、被伤害,也在想,这些事真的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吗?我很希望不会。
人类啊!我想帮全世界的树说,我们是无条件的把我们全部奉献给你们,但是请你们不要再度任意地砍伐,也请你们好好地对待我们,好好地关怀我们。
我是一棵树,人们把我栽到这里,我很兴奋,在我的旁边有着人的很多的同伴,我与他们一样都是弱不禁风的小树,我们要经历风吹雨打,暴风骤雨,经历各种磨难。
我们逐渐的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树逐渐能够经历一些磨难了,变的更加坚强起来,但是我们也要经历一年四季。
春天,我和同伴们都发出绿芽,有的早,有的晚,我们都很急想发出大片的绿叶,把大地给染绿,让空气更加的清新,让人们在一个全新的世界。
夏天,鸟儿在我们的树上做巢搭窝,在我们的树上唱歌跳舞,路人走过我们旁边时,我们能为他们遮挡强烈的阳光,我们感觉非常的自豪。
秋天,我们身上的叶子都已经黄了、枯了,变得难看死了,秋风一吹我们的叶子就掉了,掉时我们就感觉很痛,必竟这也是出自于我们身上,也是我们的肉,但秋风才不会管我们痛不痛呢!就只管在那里飞不飞去,呼呼的把我们身上仅剩的一些叶子全都给吹掉,但落到地上也只不过是腐烂了,我们觉得很可惜,但当我们想到可以肥沃土地,我们就不是这么的生气了。
冬天,寒风呼呼的吹着,冻死我们了,风吹在我们的身上,就像心如刀割一般的痛,鸟儿不在我们的树上做巢都到南方去了,我们了该睡觉了,就像青蛙冬眠一样,我们睡了。
春天,我们又重复这样的生活,一年又一年快乐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