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3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很普通的清洁工,她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就起来为我们上学的孩子清扫道路,拾垃圾。那么勤劳,因为,从来没有一天间断过。
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大家不要把她当做一位很年轻的人,没有事干的女孩(儿),她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妇人。你想想,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成天弯腰走来走去,无论酷暑严寒,无论是刮风下雨,她天天如此。
她是一个很环保的人。那天,我从家里带了一块小面包,边走边吃,吃完之后,竟随手将塑料包装向路边扔去,那个老奶奶立马跑过来,拾起垃圾教导我,说:“别小看;了这个垃圾袋,如果每个人都扔一个,那么世界就要变成了垃圾场。请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说完,她一瘸一拐的弯腰拾垃圾,又教导别的孩子,真是一位好奶奶。以后,我们上学路上一直没有一片垃圾,甚至连看见的垃圾都是起来,到学校的大垃圾池中去扔。
啊,多么善良、多么坚强的老人,她的教导与寄语深深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