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1
她——我们学校的清洁工。是我最敬佩的人。她个子不高,略胖的身体整天在校园里忙碌。她花白的头发,黝黑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大约50岁,我们总是亲切地叫她“苏阿姨”。
“沙——沙——”你听,苏阿姨正挥舞着大扫帚,不停地扫着地面,尘土四处飞扬,遮挡了视线,钻进了鼻孔,她顾不上停一下,仍然弓着腰挥动着手臂,一下,两下,三下……我看得入神,却听见苏阿姨说:“小同学,还不快走,小心灰尘扑到你身上。”我听了,赶紧走开。
苏阿姨就是这样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总是默默无闻为我们的校园带来美丽。一个寒冬的下午,北风呼呼地刮着,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衣,还冷得直打哆嗦。同学们都走了,我准备去上厕所。一个熟悉的身影扑入眼帘,啊,是她——苏阿姨。只见她戴着口罩,穿着雨靴,挽着裤腿儿,手里拿着水管,在冲洗便槽,不时还拿着扫帚,一边扫,一边冲。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一滴一滴地直往下流,她也顾不上擦一擦,花白的头发上冒着热气。她有时停下来,用手轻轻地捶捶腰。
“孩子,你快走吧,小心衣服淋湿,冻着你。”“阿姨,难道你不冷吗?”“干着活儿,一点儿也不冷。”
一会儿,厕所就打扫完了,望着苏阿姨远去的背影,再看看洁白整洁的厕所,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