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5
在那烈日炎炎之下,布满皱纹的脸上爬满了汗珠,却还在田里干活。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爷爷。
“好热呀,我都要被晒成肉干了。”我趴在椅子上说。“这天可真热,你去买冰棍吧。”我一听,拿起钱,蹦蹦跳跳地走向小卖部。突然,我看见爷爷在田里干活,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额头流到脸颊,再从脸颊深入泥土。哪些种子好像是被爷爷的汗水所滋润,才茁壮成长。汗珠浸透了爷爷的衣服,在他旁边挺立着一棵参天大树,绿油油的树叶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没有一点儿缝隙。我心想:爷爷真傻,这么热的天不如在树荫下吃着冰棍,为什么还要在这酷暑中受苦呢?想玩就去买冰棍了。
回来时爷爷依然在那儿干活,我递给他一个冰棍,爷爷不肯吃,我让他去休息,他也不肯。我就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就是不肯放下农活去休息呢?”爷爷直起腰,擦了把汗说:“如果我不干活,你那锦衣玉食的生活又是从哪里来的?”爷爷一系列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我决定不仅要好好学*,并且要尽自己所能的帮助爷爷。
烈日炎炎下,爷爷勤奋干活,吃苦耐劳,没有半点怨言。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农民工,但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