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下象棋 2
“十一”假期,我来到表弟家找他下象棋。
刚开始,表弟就以先红后黑的局势侮辱我,他眯着眼睛,嘴里不经意间露出坏笑,我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打算着什么。只见他一炮跳到兵后方,看来他又要来那一套,我直接把左方马跳日,省得他又耍什么主意。我盯着表弟,表弟咽下这口气,开始冒险,他把车往上移,移到了他正前方兵那里,我主动出击,跟着表弟在学。他下马,我下马,他下炮我也跟着下炮。表弟生气了,笔直地站起来,皱着眉头对我说,“你为什么跟着我学呀!”我解释道:“这叫战术,懂不懂?”他没有办法,只好坐下继续跟我下棋。
我不理会他,可下着下着,咦,这棋怎么这么不对劲?我仔细的瞅了一下,原来表弟想来三十六计,他的炮在我方炮后面,车在将右两格。他是想用炮吸引我的注意,用车屠杀我,我将计就计用炮来了个回手掏,直接打掉表弟的炮,然后将军了。他无路可走,只好认输。
表弟不甘心,又来了一把,只见他开局先跳车,我想了一会儿,这还不是三十六计吗?没想到却掉进了他的陷阱里,他车横过来把我炮打掉了,我心里很生气:表弟好坑人啊!
虽然这次输了一把,很不甘心,但是和表弟下象棋还是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