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下象棋 7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课余爱好,每个人的课余爱好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我的课余爱好是什么呢?我的爱好是下象棋,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我为什么喜欢下象棋。
因为我很小的时候,我父母在家没事儿就下象棋。我经常在旁边观看,感觉他们下的特别有意思。所以我非常认真地观看学*,刚开始我觉得下象棋是非常简单的。就没有把象棋当一回事,但是后来当我接触象棋的时候,所有事情并不是那么的简单。
有一天,我和妈妈下了几盘象棋,我赢了几次,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对自己说:“下象棋太简单了,没有什么好学的。”后来我找时间和我爸爸下了几盘,我终于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和爸爸又下了几盘棋,我竟然连一次也没有赢过。当时我非常难过,爸爸劝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有时间多多练*,多想想每步棋怎么走下一步,不要太着急了,总想去赢别人。”我听了爸爸的话让我又燃起了我的斗志,又和我的爸爸下了几盘,我终于赢了爸爸一盘。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棋如人生,人生如棋。
在下棋中我知道了要走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认真做事,才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