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下象棋 3
象棋不但可以提高人的智力,而且还能提高逻辑推理能力,训练人的头脑,因此,我非常喜欢下象棋。
玩象棋要记住最重要的一个规则“观棋不语真君子,起手无回大丈夫”,下棋有输有赢,虽然输了,但也能从中吸取教训,以备后战。
今天,我就和同学小赵下了一盘棋,首先我选了红色棋子,他选了绿色棋子;红色先走,绿之后,我的第一步是当头炮,他把马跳,走了没几步,比赛就进入白热化阶段;每走一步棋都要谨慎考虑,在他大意的时候,我用“车”将了“军”,他看见局势不对,把“车”调回了保卫“将”,才让我没有得到这个机会,直到拼到最后,我只剩下两“车”,两“士”,一“马”;他剩下一“车”,一“士”,一“象”,这时他能过河的只剩下两枚棋子了,我占了优势,可他也不退缩,正当我吃他”车“的时候,我太骄傲太大意了,双方换了”车“,最后他不小心把”车“移到我“将”的面前,因为比赛规则,双方不能见“将”,先走的先死,这局我获胜了。我非常高兴,他也愿赌服输,不气馁。我安慰他: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我们再比,他说:“好啊!我已经吸取教训,不会再输给你了”。好吧,我等你。
通过这次比赛,我也从中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敢作敢当,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不退缩。而且在遇到问题时要多动脑筋,有恒心,并对自己充满自信,从那里跌倒了就从那里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