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冬天作文四年级范本5份(扩展
我爱家乡那风景如画的四季。
春天来了,树木吐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山上的泉水“叮咚叮咚”地流着,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小燕子也从南方飞来了,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到了盛夏,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天空包得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人们的视线。太阳像利剑一样闪着金光,照在工人宿舍前面的院子里。人们都喜欢在大树下乘凉、喝茶、聊天,他们总是那样的愉快,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金秋十月,那真是人们最爱的季节。果园里长满了果树,梨树、苹果树、桃树……那真是硕果累累呀!菊花仙子的颜色可真多啊!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颜六色。秋风一吹树叶纷纷落下,远远望去,就像许多“蝴蝶”在翩翩起舞。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外衣,真是古诗中所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时候,最开心的要数小朋友们,他们来到雪地里,开始创造出只属于自己的雪人。
我爱四季,更爱家乡的四季!
“冰雪桃源,塞外长春”!我的家乡长春四季都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看!柳树发芽了,小草也偷偷地露出小脑袋。它们慢慢地挺直了腰。春风吹过,我无意间看见了小草的绿衣裳,听见了鸟儿的鸣唱。抬头一看,原来是成群的燕子在开心飞舞。一幅春意盎然的画面。
夏天,烈日炎炎,树木茂盛,知了叫个不停。小草也长得更强壮了。公园里的荷花都开了,开得那么的美,荷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像珍珠,像宝石,像可爱的小精灵。我和伙伴们跑出来在树荫下玩耍。一阵阵花香被风儿带过,沁人心脾。时间在不经意间悄悄流过。
美丽的秋天,果实累累,满目金黄。仿佛一夜间,大地母亲就换上了金灿灿的衣裳,我走在小路上,叶子不断的往下落,好似蝴蝶在翩翩起舞。田野里,庄稼也金灿灿的,一片一片。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下,翻滚着层层波浪。这种景色真美啊!
冬天,雪花纷飞,万物凋零,只有松树是绿的。雪花落在树上,大树披上了洁白的外衣;雪花落在地面上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棉被;雪花落在房子上,给房子戴上一顶顶白色的帽子。雪花落在湖面上,湖面在阳光的照映下闪着点点光芒。一转眼,世界就变成了银白色。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家乡四季的美景!
我的家乡在湖南,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燕子从南方飞回了北方,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今年春天比去年春天更美了。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树木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花也开了不少。在田里,农民们正忙着播种,要种的农作物很多,有水稻、棉花、辣椒……数也数不清。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小草变成了墨绿色,树长得很茂盛。这个时候虫很多,农民们都要从早忙到晚,这样农作物才不会生虫。我和弟弟可喜欢夏天啦,因为夏天的时候天天都可以吃冰棍。
秋天,燕子要从北方飞到南方过冬,湖南的燕子一天比一天少,不过明年春天它们又会飞回来的。小草黄了,树叶黄了,但是枫树林里,枫叶都是火红火红的,远远看去真像一团火焰。在田里,农民们正忙着收获,虽然收获很累,但是每个农民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冬天,到处都是雪,小朋友们都在堆雪人,打雪仗,我和弟弟也不例外,你扔我一个雪球,我扔你一个雪球,扔到时,我就会哈哈大笑,没扔到时,弟弟就会哈哈大笑。虽然天很冷,但是每个孩子的身上都出了汗。
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我的家乡。
我深深的爱着我的家乡-临泽。我爱临泽的一年四季,因为不论什么时候它都给我美的享受,不论什么时候它独特的性格陶治着我的情操。
临泽的春天是温柔的。清明过后,春天跋山涉水千里迢迢的走来了。几阵春风,到处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嫩绿的小草尖从枯黄的草根下探出头来,四下张望着,田园换上了淡绿色的新装,大地也散发出泥土的清香,柳树的枝条都眨着青色,在微风中摇曳……
临泽的夏天是豪放的。在夏天,最值得赞美的是夏雨。在午后,在黄昏,夏雨来了!噼啪噼啪,雨的脚步像炸了锅的豆子,敲得房上的瓦片丁冬直响,由轻到重,由缓到急。最初,她的身体像断了线的珠子,顿时变成一条线垂直而下,像一张巨大的网,罩得天也茫茫,地也茫茫……
临泽的秋天是丰硕的。金黄而饱满的麦穗都垂下头来,面对着它的母亲-----大地。一阵风吹来,大豆便手挽手唱起那丰收的歌。果园里,苹果、梨、葡萄等豆是果实累累。
临泽的冬天是纯洁的。雪粒,像一把大壶向地面不停地倒着白糖,又似空中挂着一幅巨大的雪帘,直垂到地面……啊!这是多么素雅的美!这粉妆玉砌的世界,连绵的山脉如银铸玉琢一般。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我的家乡灵宝,但我更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春天的花红柳绿,我爱夏天的烈日炎炎,我爱秋天的硕果累累,我爱冬天的白雪皑皑。
春天绿树掩映,柳树长出了新的头发,小草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迎春花欣喜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姐姐吹醒了白雪皑皑的冬天,迎接新的一年。
夏天烈日炎炎,大地上的万物被狠心的太阳炙烤着,小草合住了害羞的脸蛋,柳树的长发被太阳公公烤干了,不禁哭了起来,迎春花已经枯萎了,人们都在抱怨太阳公公。太阳公公吃了半根冰棍,带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接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硕果累累,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正在田园里收割农作物,苹果露出了它那红色可爱的脸蛋。香蕉也不甘示弱,露出了月牙儿弯的身躯。太阳公公吃了一根冰棍带走了硕果累累的秋天,接来了白雪皑皑的冬天。
冬天白雪皑皑,到处是白色。公园里,雪给树、花、草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给小河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冰。给房屋也铺上了一层棉被。人们的头上它也不会轻易放过。
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家乡的四季,但我更爱用双手和汗水创造灵宝城市的人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