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一一小狗 2
一身淡黄色的毛,摸起来毛茸茸的,像一个绒球。一张圆鼓鼓的小脸蛋,一张贪吃的嘴巴和一对三角形的耳朵,构成了一个可爱的小猫咪。整体看起来似乎乖巧又温顺,实际上很淘气。它叫做“布丁”,是我的动物朋友。
“布丁”吃饭非常有趣。它细嚼慢咽,不紧不慢,一点一点慢慢地品尝美食,每次都是光盘的,一点儿都不浪费食物。吃完之后要是还没饱它就会拖着猫盆过来,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再赏点好吃的吧!”我只好再给它一条小鱼干去磨牙了,一看到有好吃的,就会把它带到自己的窝里去吃,真贪吃。
“布丁”睡觉的时候非常可爱!有时候侧着身睡,有时候趴着睡,有时候身体卷缩成一团睡,有一次还四脚朝天地睡呢。睡姿真是变化多端,惹人发笑。“布丁”最大的特点就是淘气了它会爬到被窝里睡觉,留下一地猫毛。偶尔会在爸爸的皮鞋里做个记号,撒一泡尿。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回一些新鲜晒的鱼干,就把它放进冰箱顶上,布丁发现后,抓破袋子,把里面的鱼藏了起来。我放学回到家,问妈妈说:“妈妈,我的酸辣鱼干可以了吗?”妈妈这才想起来,她来到冰箱前一看,惊讶地发现鱼不见了。我一猜,一定是布丁。然后慢慢闻到一股鱼的味道飘在空中,我顺着味道发现了鱼。布丁“喵”了一声好像在说:“主人,这么美味的海鲜,我也想尝尝可以吗?”说完还用身子不停地擦我的裤脚,好像知错了,在向我道歉。看到它这个样子,我怎么舍得责怪它呢?
布丁虽然淘气,但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每天跟它玩一玩,就是我一天的快乐时光。布丁就是我的动物朋友,我喜欢这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