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写蚊子。它天天来我家“拜访”,我用了许多办法都没能把它“请”走,我只好被迫与它成为“朋友”。
蚊子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像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它有一根尖尖的吸食器,活像一根锋利的针,在它的吸食器上面还有一双令人讨厌的复眼。这些奇怪的组合,让我对蚊子一点都喜欢不起来。
蚊子一般晚上出来活动,是个“夜猫子”,它经常在夜里带着两三个好友来我家开“Party”,搞得家里人心惶惶,不得安宁。它还经常在我睡觉时趁机偷偷给我几个“红包”,害得我天天半夜起来给它“鼓掌”。
蚊子是一种狡猾的动物。为了对付它,我家买了电蚊香、灭蚊灯、电蚊拍。然而,这一切对它几乎一点用都没有。我之前还写了一篇作文,叫《捉蚊趣事》,结果我一只蚊子都没抓着,反倒多了个黑眼圈。这些家伙真的是太狡猾了!
蚊子还是一种饮食非常奇特的动物,你说吃啥不好,非要吸血,吸血也就算了,还边吃边排泄,真是不讲卫生。
蚊子不仅不讲卫生,还会传播多种疾病,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蚊子了。蚊子,我要跟你“绝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