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_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5)份(扩展
生活中的事,有许许多多,就像是大海上的朵朵浪花,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在一个比较无聊的星期日下午,我与我的朋友在家里坐着,我想:要是可以有好玩儿的该多好呀,这时爸爸拿来了一袋子的积木!
我顿时大吃一惊,简直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积木各式各样,各不相同,我与朋友同时抓起袋子。
朋友首先把袋子翻了过来,许多的积木"从天而降”。朋友瞬间抓起了一大半的积木,跑进了我的书桌上,我不禁大怒:“我为什么这么一点儿,我不玩了!”朋友只好无奈地走出来,放在地上。
我对朋友刚刚的表现不满,因此想暗地整弄一下他。我们一人一半,我快速拼好,然后又拿朋友的一点儿。这时我见朋友还在专心致志地拼,又拿了一点,这是我与朋友的手碰在了一起。朋友说:“你太坏了!说好一人一半,你为啥要抢,朋友很生气,我们俩就吵了起来。我的双眼看向了父母,父母用笑眯眯的眼睛看着我,却没有理我们。
我们顿时理解了父母的意思,这是爷爷走来说:“朋友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说着把我们的手放在了一起。
随着时光的飞逝,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每当和同学之间发生意见分歧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父母那双笑眯眯的双眼,那眼睛告述我,每天微笑着对待任何人或事。也会想起爷爷的话,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我的心爱之物是两条小金鱼。一条叫小红,它因全身红似火而得名,另一条叫小橙通体橙色,它们是我课余最好的玩伴,我喜欢观察他们,也因此见证了他们许多有趣的事情。
那天下午,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看书,鱼缸就放在我斜对面的窗台上。我看着看着,突然听见“扑通,扑通”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只见她俩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又用头撞鱼缸,好像在说:“我饿了,主人。”我这才想起他们还没吃午饭呢。看着他们在水里奋力吸引我的样子,我又想起了和他们初次见面的情景。
那是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月河,路过花鸟市场,我一眼就看见了这两条小鱼,它们时而追逐打闹,时而安静地在水底小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们。
我拿来鱼食,洒了几颗下去,它俩马上冲上来,你争我抢。不一会儿就把食儿吃光了,我又撒了少许,好家伙,小红这个“大胃王”又现出了它的本性。只见它用身体挡着鱼食,就是不想让小橙发现,但小橙也是个“机灵鬼”,在他身边左一下,鱼鳍右一下,小红也不甘示弱,用头去顶小橙已占据有利位置。有时他还会用尾巴扫一下小橙,或者用扇他一巴掌,可怜的小橙就只能对着水底的沙石诉苦,这时候我可得帮小橙一把:我用手轻轻地弹一下小红,吓它一大跳,才能让可怜的小橙吃几颗鱼食。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两个活宝。虽然它们已经去了天堂,但他们那可爱的样子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