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那么远的美文 1
或衰或败,或盛或开,全凭自己。——题记
在我脑海里印着两幅画面,一幅是英国推销员因为岛上没人穿鞋失望而归的背影,另一幅是美国推销员庆幸没人穿鞋而驻扎此地正大力的进行推销。
两种态度,两种人生。试想几年后,英国推销员仍在推销岗位上止步不前,而美国推销员却摆脱推销员的职位,升级为皮鞋店老板。也许那时,英国推销员会自责,会不甘心。那时的成功是那么*,却又是那么远。
这让我想到了生活。生活中,成败与否,全靠自己。常常站在抉择的面前,想:选他?还是选她?生活中处处是选择题。有人说,二选一的选择要比四选一更惊心动魄。是的,我时常徘徊在对与错,黑与白的边缘。
走在三岔路口时,时常驻足,往左还是往右?买衣服时,往往停下来想,黑色还是白色?考试做单选题时,望着题目,想:该选“A”还是“B”?仰望多云的天空时,低头看着手中的伞,拿还是不拿?……每次抉择都会使我手心出汗,的确,二选一要比多选更残酷。
也许选择了左边,却发现路途要比右边远得多;也许选择了黑色,却发现白色更衬肤色;也许选择了“A”,却发现正确答案是“B”,也许选择不带伞,天空却飘起了小雨。每次的对与错,成或败,都是这么*,又是那么远。
朋友,站在决择的边缘时,给自己一分钟,鼓起勇气,去选择真正的答案。人生道路上没有弃权,只有对与错,因为成败这么*,那么远。
愿你,一切都选择正确。
这是我向面对抉择的朋友,唯一有权送出的祝愿。
这么*,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