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初二作文600字
我的父亲有五十多岁了,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最疼我的人。
我的父亲,脾气好、勤劳、善良。他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我无法想象如果失去了他,我该怎么生活?父亲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他也会抽烟、喝酒、打牌,但是他从未打过我们。或许是他为了我们的生活操劳过度,他的眼睛总是布满血丝,一看到这双充满血丝的眼睛,就会忍不住心疼,像刀割一样的痛。
父亲是仁慈的,我至今还记得那次考试,一次改变我人生轨道的考试。期中考试,考完试后我和同学们在一起讨论过答案,我对自己做的试卷充满了信心,但是发下来的分数却让我难以置信,你猜?多少分呐!五十七分,对,五十七分,这个分数让我觉得这世界在那一瞬间失去了色彩。我多次想验证那张试卷到底是不是我的试卷,可结果还是让我失望了,那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试。因为考得非常差,所以上课时我并没有认真听课,老师把题讲完后,叫我去讲,我并没有讲出来,于是,老师罚我站了一节课。下课后,我非常伤心,认为我对不起我的父亲,我给自己丢脸了,给父亲脸上抹黑了。
回家后,我把试卷递给了我的父亲,父亲本来是要发火的,可看到我伤心的神情后又忍住了骂我这个念头,他把他那历经风霜的、温暖的手掌放到了我的头上温和的说:“不要伤心了,这一次考试就当是个教训吧!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粗心大意,下一次一定要考个好成绩来给我看,一定不要让我失望!”看着父亲那慈祥的面容,我点头答应了。我在心里暗暗想一定要考个好成绩不让父亲开开心心的。虽然父亲没有骂我,但是我从父亲通红的双眼看到父爱,父爱如山!父亲的眼睛里噙着泪花,我震惊了,父亲伤心了,父亲的心一定碎了……
从那以后我一直努力学*,希望父亲开心起来。我从母亲的口中得知了父亲伤心的原因一半是因为我考得较差的成绩,一半是因为小时候父亲家里穷,他只读了三年的书,所以他把他对读书的渴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可我让他失望了,我愧对寄于厚望的父亲。父亲,我想对您说一句话:“您辛苦了,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可我却让您失望了,对不起,我最爱的父亲。”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山,而我心里的这座山,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