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三爷爷、三奶奶
你们好!
好久不见,身体还好吗?三爷爷、三奶奶,你们的年纪大了,注意养好身子啊!你们好久没来无锡了,我想,你们也一定很想了解无锡的一些事吧?我希望你们能在明年暑假来我的家乡——无锡作客,好吗?
来过我家乡的人都说这里风景迷人,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里的太湖最有名了。太湖之美和西湖不同,虽然秀色略逊一筹,但烟波浩渺,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呀!太湖可大了,它呀足足有两千四百多公顷呢!这可不得了!相当于四十多个西湖呢!站在太湖远眺也看不到边际,只看到碧波与蓝天相接,随时都有一种飘渺的感觉。苏东坡就有“沧波万顷,月流烟渚”的词句。如果刚刚下过小雨,那就更美了。“烟笼寒水”就是对这一景色最好的形容了。
除了太湖,灵山也是美丽至极。那里,有巍峨壮丽的灵山大佛;豪华精致的梵宫。你们到了那儿,一定会留恋往返的。
在无锡,不光风景好,就连吃的、工艺品都好。无锡有许多土特产。像“肉骨头”和油面筋,鲜美可口,谁看见了,都会垂涎欲滴。还有历史悠久的惠山泥人、太湖“三白”等。最著名的,就要数无锡阳山水蜜桃了。它和油面筋、“肉骨头”并称为无锡名产中的“三绝”。水蜜桃的特点是皮薄肉嫩味甜多汁、香浓、纤维少、入口即化、为桃中珍品,最适合老年人吃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会动心的吧?来吧!到我的家乡来,我会请上所有的亲朋好友来欢迎你们的。
祝你们
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