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三爷爷、三奶奶
你们好!
好久不见,身体还好吗?三爷爷、三奶奶,你们的年纪大了,注意养好身子啊!你们好久没来无锡了,我想,你们也一定很想了解无锡的一些事吧?我希望你们能在明年暑假来我的家乡——无锡作客,好吗?
来过我家乡的人都说这里风景迷人,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里的太湖最有名了。太湖之美和西湖不同,虽然秀色略逊一筹,但烟波浩渺,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呀!太湖可大了,它呀足足有两千四百多公顷呢!这可不得了!相当于四十多个西湖呢!站在太湖远眺也看不到边际,只看到碧波与蓝天相接,随时都有一种飘渺的感觉。苏东坡就有“沧波万顷,月流烟渚”的词句。如果刚刚下过小雨,那就更美了。“烟笼寒水”就是对这一景色最好的形容了。
除了太湖,灵山也是美丽至极。那里,有巍峨壮丽的灵山大佛;豪华精致的梵宫。你们到了那儿,一定会留恋往返的。
在无锡,不光风景好,就连吃的、工艺品都好。无锡有许多土特产。像“肉骨头”和油面筋,鲜美可口,谁看见了,都会垂涎欲滴。还有历史悠久的惠山泥人、太湖“三白”等。最著名的,就要数无锡阳山水蜜桃了。它和油面筋、“肉骨头”并称为无锡名产中的“三绝”。水蜜桃的特点是皮薄肉嫩味甜多汁、香浓、纤维少、入口即化、为桃中珍品,最适合老年人吃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一定会动心的吧?来吧!到我的家乡来,我会请上所有的亲朋好友来欢迎你们的。
祝你们
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差不多两年没有回家。自然没去看望奶奶,这两天时常做梦。经常梦见奶奶,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奶奶总是教我说:“爷爷”这一词。我当时还小不懂这一词的意思。随着我长大,我终于渐渐理解了——原来是奶奶的老伴。一天我在同学的嘲笑下鼓起勇气问奶奶:“奶奶,我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见到我爷爷呢?他去哪里了?”我记得当时奶奶沉默了许久,然后就一个人走进她的房间。 我悄悄的跟在后面,然后扒在门外看见奶奶拿着一张照片在哭。我心里想“奶奶为什么要哭。”这时奶奶看见我在门边。就叫我过去,奶奶把照片那给我说:“扬扬,这就是你爷爷,他死在**时死的。” “奶奶死什么?还有,您为什么要哭?奶奶不哭,我下一次会乖的,不惹你生气了。”奶奶的眼泪使劲往外流。 “扬扬乖,等你长大我跟你说。”
慢慢的我开始懂了,我觉得奶奶太伟大了,奶奶一人把我爸大伯二伯三伯养大。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我开始为我小时候而感到“羞愧”,我好想回到以前帮助奶奶。支持奶奶并鼓励她,不惹很多的麻烦。 我小时候几乎离不开奶奶,在我上小学时奶奶总是送我上学。一天,奶奶不能送我了,因为她生病了。妈妈就叫我一个人上学,因为他们都有事,我死活不干。偏让奶奶送我,妈妈见我不听话就很生气。妈妈开始打我,我还是不走。我哭着跑到奶奶床边说:“奶奶,我要你送我,您还在送我的时候和我讲故事。” “扬扬乖,奶奶生病了不能送你。你自己一个人去吧!”我仍然不肯,他们实在没有办法。奶奶只好带病送我去学校。 下午放学妈妈来接我说:“扬扬,奶奶的病情很严重,我们去医院看她。 “恩” 我和妈妈来到医院看奶奶,我发现奶奶的脸色很不好。奶奶见到我还对我笑。我心想:“奶奶怎么还在笑呢?”…… 现在,奶奶已满头白发…… 奶奶我好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