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争吵_ 4
夜深人静,小主人睡着了。文具盒里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文具们竟然争吵起来,他们在争论谁的功劳大。
只见铅笔挺直了细长的身子,不无骄傲地说:“我是小主人得力的助手。小主人要做作业时,我只要在作业本上轻松地走几步,便能出现一行行工整的字迹。小主人要画画时,我在洁白的画卷上伸伸腰、踢踢腿,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就诞生了。你们看是不是我的功劳最大啊?”
“我说铅笔啊,你别说大话了,你写错字了,还不是我挺身而出帮你收拾这个烂摊子?你看,我已经瘦了一大圈了,原先我细腻光洁的身子已经黑不溜秋了。难道不是我的功劳最大吗?”橡皮气愤地说道。
卷笔机也很不服气地说:“铅笔,你太不够哥们了,怎么忘了我的功劳呢?你脱下来的脏衣服全都由我保管,还害得我铅中毒了。”
直尺叉着腰,不甘示弱地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小主人为了把图画得更清楚明了,会用到我;有时量物体的长度,要用到我;最*,小主人列竖式,为了美观,也用到我。”
“我的功劳最大!”“我的功劳最大!”
他们的争吵声惊醒了文具盒,他语重心长地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文具们听了,都不作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