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4
放学了,天天和美美走在干干净净的路上。
忽然,他们看见又脏又臭的垃圾。一个个包装袋蜷缩在地上,无助地**。有一根香蕉皮,无奈地挂在垃圾桶边沿。天天皱起眉头,看着垃圾,一只手捏住鼻子,另一只手在鼻子前不停地扇:“太臭了,是谁那么缺德把垃圾扔在这?再向前一步不就可以扔进垃圾桶里了吗?”“快走吧,快走吧”美美催促着。“可是我们不把垃圾捡起来,这里就会越来越脏的”“好吧!”美美说。
美美蹲下来,提起垃圾,满脸嫌弃:“好脏啊!”她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天天,我们这样捡是不行的,万一人们明天还是这样不文明乱扔垃圾,那这里永远都是脏的。”“对呀,那怎么办?”天天挠了挠头,思考了起来。
忽然,天天灵光一闪,双眼“骨碌”一转,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浮现,便拿起笔和纸,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写了起来。天天捡起最后的垃圾,扔进垃圾桶,用袖子擦了擦头上的汗,感叹:“如果这些人再向前一步,就不用我们那么麻烦了。”
天天看着警示语,说:“有了这个东西,人们就不会随地扔垃圾了。其实,文明很简单,就是往前多走一步呀!”他把警示语工工整整地贴上去。他们看着着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他们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