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400字 文明——只差一步(扩展
我在一本书上看见过一副漫画,漫画非常有趣,引人注目,对我们的启示也很重要。
有一天,小明和小花学完英语一起回家,为了快点回家,他们要经过一个小巷,那里有个垃圾筒,*时,小明和小花过来过去时,都没发现垃圾筒旁边有垃圾,而今天却发现了有垃圾。小明小花是个懂事的少先队员,他们知道要为红领巾添光彩。于是,小花用她干净的小手开始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筒,在这时,小明灵机一动,他拿来英语本上没有印的那一页纸,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当小花收拾完后,小明也写好了。小明把它贴在垃圾筒上,让那些人们知道文明,了解文明。
文明,它不是一个人创造的,也不是大自然创造的,而是我们人类一起创造和维护的!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让人深思的漫画,内容是这样的:
放学了!小红和小刚来到了人流如潮的人行道上。忽然,两人看到了一个垃圾箱,垃圾箱的周围堆满了许多肮脏的垃圾。行人走过时,对这些垃圾视而不见地走了过去,小红看见了,毫不犹豫的清理起垃圾起来,小刚看见了她做的一切,二话没说,从书包里那出笔和纸,在地上写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将它贴在了垃圾箱,小红看了赞叹不已,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看了这幅漫画,我们要像小红小刚学*,如果我们生活中对点这样的人该对好啊!可是却很少。比如我们的校园中有一些人,喝完了牛奶,就将牛奶袋丢在了地上,也毫不在乎;有些人看到了地上有垃圾,也不愿意将它丢在垃圾箱里:还有些人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将自己的口痰吐在了地上,好象跟他无所谓。这样的行为对不好啊!!!
同时,我从漫画中与社会生活中也有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什么人们看见垃圾视而不见?为什么不愿将它捡起来,丢进垃圾箱里?为什么呢?是的,他们看到垃圾不愿捡起来,是因为垃圾太脏,太臭,而且嫌麻烦,就对垃圾视而不见了。这样的人非常缺乏环保意识。而他们经过像这样的垃圾箱,就会抱怨到:“臭死了!!!!没人打扫啊!!!环境真的差!清理一下啊!!臭死啊!”他们自己都没自觉的捡起垃圾起来,何必去抱怨别人呢?不觉得羞耻吗?
这跟让我体会到我们做事情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伸出自己的说了,将垃圾捡起来,不要为了脏,臭而让环境一天一天的肮脏起来,捡起垃圾并不是一见可耻的事情,让我们记住,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现在开始,保护起环境起来吧!!!
这幅漫画的那句话让我一生受用不尽——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