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1
文明是我们人人都能做到的,可是有一些人却认为不讲文明也没有什么大不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幅文明的漫画吧!
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副漫画,讲的是一个关于文明的故事。有一天放学,琪琪和罗罗开心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琪琪和罗罗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的周围都是垃圾,琪琪和罗罗的顿时皱起了眉头,这时有一个着装时尚的阿姨走了过来,把口香糖随便地往垃圾桶一扔就皱着眉头准备离开了,只见垃圾桶的“嘴巴”里还有一个香蕉皮,周围也散发出一种恶臭味,还有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这时好像天空都灰蒙蒙的,周围的小花也无精打采。
琪琪说:“罗罗,我的书包里有一次性的手套,我们一起把垃圾处理一下吧!”罗罗认真地说:“可是我们可以处理一次两次,但是我们不能一直处理啊!”罗罗摸了摸脑袋:“我想到了!”便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白色的纸和笔趴在地上,一只手写字一只手撑着地,写了几个字“文明只差一小步”琪琪把垃圾处理好以后,跟罗罗说:“你在干什么呢?”罗罗自豪地对琪琪说:“看我写的。”琪琪看清字后对罗罗伸出了大拇指说:“我之前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个方法呢?”琪琪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都搞脏了,不过琪琪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一点也不在乎裙子脏没脏,琪琪从书包里拿出了胶水,把罗罗写的字贴在了垃圾桶上,这几个字让吐口香糖的阿姨脸都红了,周围的叔叔和阿姨都伸出了大拇指赞美琪琪和罗罗。
文明只差一小步,如果我们人人都讲文明,天空就会变得越来越蓝,世界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