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400字 文明——只差一步(扩展
人们常说:“丢的是垃圾,捡的是道德。”下面这幅画面就让我铭记在心。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骄阳似火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把大地烤的热烘烘的,小叶和小李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俩笑嘻嘻的边说边走,一切都是美好的,鸟语花香,草坪都是绿油油的,两边的花朵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然而一个不好的现象,打破了美好的境界。
有一位大人牵着一位小男孩走向附件的垃圾桶,离垃圾桶有一段距离的时候,那位大人就像投飞镖一样,把一罐可口可乐瓶投向垃圾桶,可惜可口可乐瓶并没有投进去,反而像棉花一样弹开了,那大人好像没看见似的转身就走,那小男孩瞧大人走了,也把饮料罐子随手一丢,小跑着牵着大人的手,走了……
许久,垃圾桶旁就已经堆满了果皮纸屑,而垃圾桶里却一个东西也没有。小叶气愤的走过来,指了指垃圾桶对小李说:“你瞧,有那么点的果皮纸屑,这些都是那些没有功德心的人干出来的蠢事,你快想想办法,我来整理这些垃圾。”说完,小叶就挽起袖子,挽起裤脚,把垃圾拢到一起,往垃圾桶里送,不一会儿,垃圾全被小叶整理好了,只见垃圾桶外面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这时,小李正在绞尽脑汁,努力地在想办法,突然一个念头闪在小李脑前:“干嘛不学大人一样用一句广告标语来提醒人们不要乱丢垃圾呢?”说完小李打开书包,找起了材料来。
她东找找,西找找,只找到了仅剩的一张白纸和一支毛笔,还有一瓶墨水。她拿起毛笔拧开墨水,然后提起毛笔“哗,哗”写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小李瞧见小叶整理好了,就把刚写好的大字贴在上面,小叶看到了六个大字连声赞叹道:“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刚才不文明丢垃圾的人,一定会惭愧的低下头的!”小李被小叶赞的脸都红彤彤的,像秋天的苹果。最后,她俩满意是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了这幅漫画,我深有感触,大人从小教育子女:“丢的是垃圾,捡的是道德。”可有的人嘴上说说,一直也没有实践起来,往往教坏了孩子,育人说:“父母是孩子的影子,如果父母做了好榜样,孩子也会跟着做,这样城市就会少一张纸,少一个果皮,就会多一份新鲜空气,多一份清洁。
如果人人捡起垃圾,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美好,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