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3
青山绿水便是金山银山,现代的科技发达,但环境却变成了大问题。人们嘴上把环境把文明说得轻巧,实践起来却不容易。
清晨,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着鲜花争奇斗艳,可美了,让你陶醉其中。还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辛勤的小蜜蜂。视角一换,便看见一个垃圾箱边全是让人恶心的垃圾,垃圾箱却空空如也。这时,来了两个少先队员,听他们说女的小孩叫小丽,男的小孩叫小明。只见他们皱起了眉头。
过了一会儿,小丽走过去用她那小巧娇嫩的手把垃圾一点一点地往垃圾箱里送。突然,小丽说:“这可不是个办法,万一又有人把垃圾丢到垃圾箱边怎么办?”小明想了想,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小丽终于把垃圾都捡进垃圾箱了,她的头上滴下了几颗晶莹的汗珠。他虽然很累,但她却十分开心。只见小明从书包中拿出一张又大又洁白纸和一支笔,不知在写什么。过了一会儿,小丽又问:“小明,你在干什么呀?你是不是想到了办法呀?”“你待会儿就知道了。”小明卖了个关子。
不一会儿,小明拿出了胶带,把这张纸贴到了垃圾箱上,上面写着:文明一一只差一步。小丽竖起大拇指说:“小明,你真聪明呀!”“你也不错呀!”小明害羞地说。小丽、小明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是呀,有时候离文明就差一步,所以请大家做个文明人,迈出这文明的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