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400字 文明——只差一步(扩展
在一个秋天的傍晚,空中那一片片红彤彤的晚霞,把大地照得金黄金黄的。晚霞一会像山羊,一会像金鱼,一会像牛,真是千姿百态!秋风迎面吹来,把树叶吹得沙沙响。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傍晚啊!
这时,我正高兴地穿着妈妈买给我的花裙子,走在放的路上,却突然闻到一股很臭的味儿。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堆垃圾撒满在垃圾桶旁,还引来了许多苍蝇呢!我马上用手紧紧地捂住了嘴巴。这时,我想起了老师教导我们的话,做个文明的好孩子!我不禁想把垃圾打扫干净。可瞧!那爬满蚂蚁飞满苍蝇,还散发出一股臭气的垃圾,让人一见就恶心,何况我还穿着新衣服呢!我心想:如果把新衣服弄脏了怎么办?再说人家也不是不管吗,那我还在这多管闲事干吗?罢了,我转身就走。
一转身,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两个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他们的新衣服好漂亮啊!我看呆了,这么漂亮的衣服一定好贵吧?咦?他们也要经过那个垃圾桶哦!一定会臭死他们的!哈哈!我不禁幸灾乐祸了。心想:我得看看他们会怎么样,一定会像我一样捂住嘴巴飞奔而过吧!咦?他们在干什么?好像在收拾垃圾呢!瞧他们正蹲着身子弯着腰埋头苦干,长裙子垂在地上,拖得黑一片黄一片的;洁白的小手已经被垃圾弄得脏兮兮的。我心想:真笨!又不关你事,还在这多管闲事!还把新衣服都弄脏了,多不值得啊……“多好的孩子啊!”“做得好!”“好孩子!……”一群人的赞叹声让我回过神来,大家都在夸奖着那两个小孩,我又想:不就是一些夸奖声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把自己的裙子弄脏了,多难看啊……
回到家里,一家人开始吃饭了。我边吃饭边把这件事告诉给爸爸妈妈听了。我本以为爸爸妈妈会和我一样嘲笑他们,可他们刚听完,却皱起了眉头。爸爸严肃地教训我:“你不应该嘲笑他们,人家是个文明的好孩子,而你呢?你不但没去收拾干净垃圾,还嘲笑别人,真是不可理喻!我对你太失望了!”爸爸说完,我便低下了头,心想:我一定要做个文明的好孩子。
一天,我在路上又看到了一堆垃圾撒满在垃圾桶旁。我想都没想,便把垃圾收拾干净了,还在垃圾桶上贴了一张告示:文明——只差一步。
我的耳边马上响起了一阵阵掌声。我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我是个文明的好孩子!
是啊!其实文明离我们很*。只要每个人都做个文明的好孩子,那世界上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