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5
可以启发我们的不只是一本书,还有可能是一句名言,甚至是一个司空见惯的漫画,也可以让我们懂得一个深刻的道理。
一副漫画诉说着这样一个场景: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鸟语花香。小红和小明走在放学的路上,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突然,小红大叫了一声,小明吓得一愣。小明问:“小红,你怎么了?”小红说:“你看垃圾桶旁边怎么有那么多垃圾呀?我们去把它们捡到垃圾桶里吧”小明心想:“我们这么捡也不是个办法呀!”小明突然灵机一动,就突然从书包里掏出了笔和纸,趴在地上就开始写起字来“文明只差一步”小红明白了小明的意图,赶紧把写好的字贴在垃圾桶上去了。小红赞不绝口的对小明说:“你真不亏是我们班级的智多星!”
朋友们,看完这个漫画,你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不文明的影子,公交车上,一个老奶奶就站在你旁边,而你却纹丝不动;菜市场上,因为天气很热,买一个冰棍解渴,随水把包装袋扔在马路上……
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不爱护大自然,我们的生存环境将无法想象,地球就会成为垃圾场,我们人类将无法呼吸新鲜空气。
保护环境吧,它会让你生活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