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作文(扩展
今天晚上,我和奶奶想去城市广场的地下超市。在路上,我边走边想:会不会下雨呢?我抬起头,想看看天上的月亮,放松一下,可是一抬头,月亮、星星全没了踪影,只见一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我猛地回过神来:“奶奶,刚有一道闪电划过,会不会下雨啊?”
“不会的!”奶奶安慰我道。
走着走着……就到了地下超市,我匆匆走到书柜前,看起书来。“我去买肉,你在这里乖乖看书!”奶奶刚说完就转身向卖肉的摊点走去。我刚看到《一只眼两只眼和三只眼》这个故事,奶奶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佳茗,打雷了!我们快跑啊!”我连忙放下手中的书,跟着奶奶往家赶,刚走到出口,几道闪电连着划过。“没关系,雨不会下大的!”奶奶跟我说了几句安慰的话。
到了路边一家香烟店时“哗……”听,什么声音?哦,下雨了,正在紧急关头,电话响了,是妈妈打来的电话,我接起电话:“喂,妈妈!”“外面在下雨,我给你们把雨伞送过来。”“哦,知道了,谢谢,再见!”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一件小事要牵连这么多人。我心里正想着,一眼看到远处爷爷拿着三把雨伞出现了,我们三个人一路同行,总算回到了家。
雷雨真是太可怕了!
夜晚,当我收进阳台上最后一盆花时,雨来了,铺天盖地的,夹着风声,带着雷鸣。乌云在翻滚,一片连一片,其中蕴藏着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
终于,也爆发了。像一把利剑,划破了天空。那道闪亮的圆弧,从云间一路奔下,直到天的边缘。霎时,照亮了哭泣的天空。远远看去,仿佛黑灰的乌云里,有天使的存在。
虽然短暂,但却光明。
粗亮的雨点直扑昏睡的大地,惊慌失措的风不知吹向何处,深处的云层里,它正在聚集力量,等待时机。
突然,它现身了,放射出更加强烈的光芒,如一利斧,劈开了云雾!那一瞬间,只有它的光芒覆盖了风雨,映红了大地。这时的光,虽不及路灯永恒,却比路灯明亮;虽不及阳光明媚,却比阳光辉煌!这使看的人一扫雨所带来的郁闷,心中洋溢着莫名的兴奋。
即使是短暂,也要灿烂。
心中的风雨来了,生活的天空中涌现了一道又一道的闪电,它们的光明为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尽管瞬间即逝,然而它们的光辉却成了你不可磨灭、永恒的回忆。也许,开始和结果并不重要;也许,只有那短暂的光辉的人生才真正给人灵上的震撼。
雨停了,我也回过神来,扭头一看,才发现家中昙花正竞向开放,那么灿烂。
惊叹……
一提到神农架,就不禁让我想起很稀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
神农架的金丝猴披着一身犹如黄金般的v字领上衣,在远处看起来像一块金子,闪闪发光;穿着金灿灿的5分裤;有一双雪白的鞋子和手套;像现代的时尚男孩儿一样。它不仅相貌时尚,而且特别聪明,速度也快如闪电。
一次,我给它香蕉吃,想糊弄它,于是拿了香蕉放在笼口,等他一过来就拿走。第一次金丝猴行动缓慢,从笼子的那一边以每小时一厘米的“高标准快度”向我“蠕动”着,好似一只乌龟般慢慢爬行,我拿着香蕉在笼子门前,摇摇晃晃,还时不时装摸做样,向香蕉“威胁”,把手放在香蕉前,装作吃掉香蕉一样。等它的手刚刚还差一厘米就碰到香蕉时,我快速的收回手以及手中的香蕉。它见自己上当后,脸上顿时出现愤怒的表情,但是,我还感受他到了警惕性的变化。
“吱——”他怒叫了一声,正当我再次把香蕉放回笼子门前时,它就像一道光似的,快如闪电,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我手中的香蕉就已经到它的手中去了。我刚才还笑嘻嘻的,现在却怔了十几秒钟,而它却像我美滋滋的挥动手中的战利品,享受皇粮般的享受着香蕉,这才让我回过神来。
她太机灵了,趁我还没有开始防备,就进攻我,夺去了我手中的粮食,好一个十足的闪电!
“闪电”是世界上唯一一辆全手工制造的赛车,它在汽车城里可是大名鼎鼎,因为它的速度快得让你吃惊,它跑百公里,才用2.5秒。因为它超快的速度,所以大家都给起名为“闪电”
闪电因此很骄傲,自已也觉得很了不起。有一次,闪电又去参加比赛。它对所有的赛车和自己的团队说:“我肯定能赢。你们等着瞧。”说完就趾高气扬得走了。闪电的团队和别的汽车对它的这种态度很不以为然,大家都想把它这个毛病改过来,就决定一起想个办法,一个队长说:“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在赛道上分成五行,让闪电没有办法超过咱们。”大家一致同意,纷纷回去告诉自己的赛车,并私下商量好谁在什么位置上。
十分钟过去了,大家都在跑道上集合了。闪电不屑一顾的看着它的对手,心想:今天又可以拿一个奖杯,去装饰一下我的房间了。“砰”的一声,发令松响了,大家都出发了,闪电刚想提速,忽然发现它的前边有汽车在挡路,让它没法抢到最有利的跑道上,又跑了一圈,闪电依旧被很多赛车包围着,没法提到它最快的速度,闪电气坏了,一个劲的轰大油门发脾气,使劲按着嗽叭向着对手们大喊大叫,它光顾生气了,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水箱温度在不断升高,闪电的维修团队已经发现它了,使劲的摇着旗子提醒它,可闪电却没有看见,比赛进行了一半,闪电觉得自己发烧了,又跑了一段路,它的前机盖冒出子白气,闪电再也没有力气往前跑了,只好停在旁边,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一个个冲向终点......
闪电懊悔极了,因为自己的骄傲和坏脾气丢掉一个奖。它暗暗决定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当一辆优秀的冠军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