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550字
跟着一缕缕轻盈云雾,春雨悄无声息地来临了。那雨像牛毛般轻、像那个针尖般细,像绒毛般柔,打在窗户上,像是一首动听的歌谣,洒向大地妈妈的怀抱。
看,那蒙蒙的细雨像薄纱一样笼罩着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种子张开了小嘴儿,品味着乳汁的甜蜜;柳条醉了,摇动着纤柔着腰肢;小溪乐了,漾走了笑的涟漪春雨是彩色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春雨又是香甜的,你可闻到稻麦瓜果成熟的气息?
牛毛般的春雨洒在田野上,给田野换上了一件绿袍。我仿佛看到了禾苗在大口大口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这可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啊!雨似乎听见了我的赞扬,下得更欢了!
针尖般的细雨,让柔软的柳枝上已经吐出细长的嫩芽,迎春花禁不住绽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最调皮的黄鹂舞动着美丽的翅膀,放开歌喉,大声歌唱;顽强的小草钻开土地哥哥的身体,探出挺尖而嫩绿的小头
雨中的人们打着伞,雨滴在人们的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小朋友在雨中玩耍,啪嗒啪嗒的声音有时低、有是高,雨的味道是甜的,就像草莓一样,让人们、动物,脸上都浮现出灿烂、甜美的微笑。
父母就像春雨哺育着我们,让我们从弱不禁风的小树,变成参天大树。老师就像春雨,史诗教导我们,这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爱这美丽的春雨!
五年级:邹雅慧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杜甫又说:好雨知春节,当春乃发生。
昨天午夜,沙沙,沙沙声在我耳边回荡,什么在响动喃?我不禁莫名奇妙,好奇地穿上衣服,走到院中,只觉几滴水地在我的脸上。
呀,下雨了!该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沙沙,沙沙声音是我辗转难眠,浮现在我眼前的不是漆黑的夜,而是大地一片绿的景象。
早晨,我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面。一会儿,雨又大了,雨点像一根根细细的绣花针,洒在每个角落里。高楼大厦、树木房屋、天边的山岭,都被春雨洗刷的一尘不染,树枝上发的芽被洗的粉粹一般。院里的小草,经春雨滋润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此时,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网,挂在我眼前。世间万物得到滋润,今年肯定丰收年。
我望着这喜人的景象,沉思:春雨啊,你是多么高尚!本来你是一片洁白的云朵,漫游蔚蓝色的天空,领汇大自然的壮丽风光,为了让无数生命及时得到春水,你们手挽手,从天空掉下来,终于出现在沉睡一冬的土地上,人们都明白这是你的身躯。
好不自私,时刻为别人想着,这就是你的风格,春雨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