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蒙蒙的,不像往常那样晴朗;太阳公公被乌云遮住了,不像往常那样耀眼。路上的行人逐渐少了,不像往常那样繁华热闹。我知道,一场春雨即将来临。
它来了,它淅淅沥沥地下着,滴沥,滴沥你听到了吗?那是它的声音,它是透明的,仿佛是天的眼泪;它是缠绵的,连敲打大地的声音都是轻轻的,就那样滴沥地一下,奏响了春天的乐曲,犹如一首欢快、响亮的大合奏;它是洒水车,延绵不断地浇灌着整个城市。它是眼泪,是乐曲,也是洒水车,更是缕缕春雨。
雨后,地上早已湿润了;路边的小草也洗净了身上的泥土,变得更加碧绿;苍松翠柏和冬青树都换上了一件件绿色的衬衫,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晃;草丛中的一朵朵花儿被雨水滋润后,变得鲜艳美丽,好像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宝石;桃树、梨树经过春雨的洗刷,枝头上的花苞好像又鼓了许多;湖边柳树上的嫩芽好像又长大了许多,像是要争先恐后地抢水喝。
春雨洗走了尘埃,它走过的地方,是那么清新,空气是那么新鲜,春雨把大地洗得干干净净。这场春雨给我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财富:农田里的各种蔬菜、水果、庄稼不再干旱,空气不再干燥,城市得到净化
春雨啊春雨,你是香甜的,你是干旱地区的救星,城市里的加湿器,也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