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喂着一条黑狗,我一直不喜欢它。
它特别爱叫。每当有人从我家门前经过时,它便狂吠不止,一声高过一声,仿佛在向路人展示它动听的高音,或是向路人发出警告:不要踏入它的地盘。直到路人走得很远了,它的叫声才渐渐停息。
尤其是到了晚上,哪怕是极细小的声音,也会引起它的注意。有时,我刚刚入睡,汪汪汪的叫声就会把我从睡梦中吵醒;当我迷迷糊糊又想入睡时,又来这样几声,我便又醒来。如此三番五次、五次三番地折腾,我睡意全无。
它不讲卫生。每天晚上爸爸会把狗撒开看门。等到第二天早上一看,天哪,一片片、一摊摊狗尿、狗粪,遍布院中各个角落。爸爸讓我去清理。虽然极不情愿,无奈父命难违,我只好一手端着铁锹,一手捏着鼻子,一边清,一边发泄心中的不满:臭狗,我叫你拉,我叫你尿
在我的不满中,黑狗却一天天发福了。几个月后,它做了母亲,生下三只可爱的小狗崽。它细心地照料并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有一天,我家的大门没有关好,一条大黄狗悄悄地溜了进来,它贪婪地盯着狗盆中的美食。闭目养神的黑狗一阵风似的蹿了出来,盯着这位比自己高出一头的“不速之客”。它昔日温柔的目光不见了,变得越来越可怕,耳朵向后方伸直了,发出呼呼的威胁声。大黄狗见势不妙,撒腿就跑,黑狗狂叫着追出门去。
此情此景,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顾一切地去拼搏,母爱就是如此伟大。
我一直想要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狗,在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后,没想到这个愿望竟然在爷爷家实现了。
今年寒假我回到了爷爷家。刚走进院子就听见“汪汪汪”一声高过一声的叫声。有狗!由于天已经黑了,院子里灯光太暗,我只是隐隐约约看到是一只黑狗。路上太累吃完晚饭,休息了一会,我就睡觉了。
第二天清晨,我被妈妈一声声“皓皓,皓皓”吵醒了,我生气地说:“妈妈,你烦不烦,我好困,让我再睡会儿!”妈妈说:“要吃饭了赶紧起床吧。”见我还不动,妈妈又说:“你不是最喜欢小狗吗?想不想仔细看看它什么样?”听到这,我一下子爬了起来,急急忙忙穿好衣服来到院子里看小狗。
这是一只黑狗,从头到尾都是黑的,只有肚皮是白色的。它的头圆圆的,耳朵是尖尖的朝上竖立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就像两颗黑宝石闪闪发光,黑黑的小鼻子湿漉漉、凉凉的,一张嘴露出两排整齐而又锋利的牙齿,四条小腿很短,跑起步来却很快,再加上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可爱极了。
我很喜欢它。可是又有点怕它。为了让它认我这个小主人。我每天三顿的喂它。吃饭时我总是夹一些有骨头的肉,只是吃点肉,就把带着好多肉的骨头丢给它吃。我们一家吃完饭,我还把桌面上的肉骨头都收集到一起倒在小狗的饭盆里还给它拌上米饭,再把饭盆端到小狗跟前让它吃。几天好吃好喝的下来,小狗好像胖了一圈,它也慢慢地跟我熟悉起来。
我走到哪儿,它跟到哪儿。我在吃饭,它就趴在我身边的地板上用大眼睛专注地看着我,我跑到院子里,它也飞快地追着我,我到厨房烧火,它就蹲在稻草堆里看着我,就连晚上我要上床睡觉了,它也会跟着跑进我的卧室摇着小尾巴看着我,再三赶它它才走开简直跟我是形影不离。
小狗还很聪明。每当我抬起脚尖时,它就会把一只前爪放到我的脚上,它还会直起身子用两条后腿走路
我爱我的小黑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黑狗,它长着圆圆的头,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一身黑亮黑亮的毛,所以我们叫它是小黑狗。
小黑狗白天懒洋洋的,它只顾吃、喝、玩、睡四件事,一到吃饭时小黑狗就汪汪地叫,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饿了,给点东西吃吃吧。”
别看它白天懒洋洋地,晚上,小黑狗可机灵了。有一回,一只老鼠从洞里爬到洞口,把头伸出来看看,四处有没有吃的东西,老鼠看见桌上有吃东西,就连忙爬到桌上,小黑狗看见了,悄悄的爬到桌子上,一下子就把老鼠捉住了。老鼠快要吓死了,好像在说,求求你饶了我吧!可是,我家的小黑狗还是不理它,一下子把它拖在地下,把老鼠咬死了。
常听到大人说“狗拿耗子”,今天终于明白了,狗抓老鼠也不算多管闲事啊。
去年冬天,我爸爸的朋友送给他一条小黑狗。它一身黑毛,亮亮的,一双机灵的小耳朵,加上有神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有精神,它的尾巴毛茸茸的,有三只脚是白色的,一只是黑的,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喜欢它,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黑虎。
黑虎非常听话。客人来的时候,它不知道是我们家的客人,就汪汪汪地叫,做很凶的样子,我出去叫:“黑虎,黑虎,不要再叫了,她是我们家的客人。”黑虎马上停止叫声,摇着尾巴欢迎客人。
黑虎会追野猫。一天晚上九点钟,有一只野猫来偷我的小鸡,黑虎听见动静,立刻追过去,把野猫追到树上,黑虎就在树下:“汪、汪、汪”的叫,我爸爸听见了就拿起一杆猎抢赶过去把野猫打死了。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小黑狗。
每天,小黑都很负责的看门,晌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地上,仿佛能将鸡蛋煎熟,但它还是依然一动不动地坐在岗位上。
我们厂里的罗威纳犬名叫小黑。它可是我们厂里最忠诚的狗了,它的毛发是棕黑相间的,看上去就很霸气,眼睛水汪汪的,像刚成熟的葡萄,但是眼神中却透露着一股霸气。眼睛上方,还有两个棕斑,离远一点看,还以为它有两双眼睛呢!它的嘴巴里满是锋利的牙齿,就像一把把小刀,它的后腿粗壮有力,感觉它是一名运动健将。
小黑看到我的时候,便用风一样的速度奔跑过来,然后坐下来,伸着舌头,尾巴摇得像波浪鼓。我摸它的话,它会用舌头舔我的手,然后趴在地上,让我抚摸,然后便不离不弃的,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我的身后。
当我在吃饭的时候,我每一次看到它,它都是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一块肉吧!”我给它一块排骨后,它就立刻咬了一大口,然后竖起头,慢慢地嚼起来,前爪还紧紧地夹着,生怕别人来抢似的。吃饱后,它便眯着眼睛,打起了盹。
但是当它看到陌生人时,眼神便变得凶狠起来,好像要用眼神杀死他,然后駆牙咧嘴,好像要把他吃掉一样,要是还不走,便朝他汪汪大叫,叫声几乎一栋楼的人都能听见。
当别人问我最喜欢的动物时,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说:“是我家的罗威纳犬小黑。”它尽职尽责,有时候呆萌可爱,我喜欢它。